|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孔庆东:用游击战战略痛打历史虚无主义
点击:  作者:孔庆东    来源:北京东博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08-23 10:08:42

  

 8c203700d87d92feffd4ce4bbeebc110.jpg

历史虚无主义早晚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搞这些东西的人,不仅害人,而且还误国。

  历史虚无主义危害甚烈,我们怎么来反击呢?

  首先,我们应该向全体人民普及文史哲常识。我们多年来不重视文史哲,特别是不重视自己国家的文史哲。世界上所有的列强,无论是哪一个国家重点大学重点院系,一定是这个国家的文史哲。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最重要的系一定是哲学系、历史系和文学系。哪有一个国家把商学院、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当成最重点的院系呢?而我们就是这么干的,这是国耻。我们所有省的院校都不重视文学,人民群众也不重视,北大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北大唯一没有升格为学院的就是历史系、哲学系、文学系,我们就是不改院。我们不办班、不扩招、不创收,我们有一种使命,就是为国家保留一块相对干净点的地方。但是,这显然对于文史哲的发展从长远来看是很不利的。我们应该重视文史哲,并向大众进行普及。我们不需要人民群众成为文史哲方面的专家,就是在一般意义上提高一下他们的水平,有一点基本的处理材料的逻辑,有一点基本的语法鉴别能力,这样就不至于被那么低级的谣言所欺骗。

  其次,我们要把正义战和游击战结合起来,逐点争夺来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从这个意义上,我也坚持网络战斗,微博战斗,我在新浪和腾讯上都有微博,在微博上我是受四面夹击的,新浪每天都在削我的粉丝,可是我粉丝天天在增加,最近又上了好几万粉丝。我经常批评左翼的网友,不要在微信群里面互相取暖,在微信群里面大家都差不多,没有拼刺刀,到微博上一去又被人家杀回来了。我对他们说,你们也不是那么有名的人,干嘛要怕人家骂你呢?我都不怕人家骂。每天我一上微博都是主动去挨骂,主动要战斗,天长日久这个战斗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我的博客上,我的微博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国粉来捣乱,只要有国粉来捣乱,正义的网友马上把他们消灭出去。我隔三差五讲一个抗战小故事。你不是说我们共产党抗战8年一共消灭了851个日本鬼子吗?我今天讲某个战斗消灭了20多个鬼子,明天又讲一个消灭了60多个鬼子,而且这都是大家知道的。这样下去,谣言就不攻自破了。

  前一阵,我跟摩罗一起去了吉林,重走抗联路。抗联在1937年之前消灭的鬼子都是以万来统计的,在那么艰苦的情况下都是以万来统计的。我在乌有之乡专门讲毛泽东的那篇文章,叫《抗日游击战的问题》,就是讲毛主席把游击战上升到战略意义高度来打。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都认为游击战是正规战的辅助。只有毛泽东把游击战作为主要的战争方式,加起来就是一个大战役。我们要坚持这种正义战和游击战的结合,把正义的网友们争夺过来,打赢每一场小的战役,最终加起来就能打赢虚无主义的大战役。在这里,我特别想表扬双十先生,他是个人的,非学院派,他每年都和一群朋友骑着摩托重走长征路。他做得非常好的一点,就是在网上坚持斗那些国粉,不仅争取了许多的网友,而且还让大家看什么是真实的历史,彻底打击了国粉那种嚣张的气焰。

  再次,我们主动出击,主动批判敌对势力的三观,特别是虚无主义历史观。我们要追根溯源,找到它的历史根基,彻底批判它的历史观。另外,敌人不断制造热点,我们也要制造热点,制造热点就是掌握主动权。比如前一段从吉林回来之后,我就大谈抗联。我今年年初提出,我们共产党要强调共产党抗战是14年,8年抗战是从1937年算起。我发现很多粉丝之前都是骂我的,后来不骂我了,当他思想上走投无路的时候他会转弯的,特别是年轻人愤怒,一时冲动,你给他一点引导他就会转过来。

  最后一点,我觉得我们要进行法律追究,尽管我们从法理学的意义上要认识到资产阶级法律的虚伪,但是共产党人从来不放弃法律斗争。那些造谣的人,否定革命先烈,否定中华文明的人是要接受惩罚的。借此,我们要批判那些要改变中国颜色的法律党,同时也要争取一部分法律界人士的觉醒。因为现在法律界也是两极划分的。有一些律师根本找不到活,少数的大活都被知名律师,公职律师垄断了,下面这些基层律师也很有意见,他们也存在着转变的可能。我们要争取一部分有良知的律师,站在正义的立场。

  在今天中国的话语场中,我们是明显处于劣势的。我这几年经常这样说,不要因为有一两个小战役的胜利,就忘了整个的力量对比,长期力量对比仍然是敌强我弱,并不因为这两次重要领导人的讲话,一两个官司的胜利,这个情绪就异化了,还没有。还需要进行非常长期的,艰苦的,像鲁迅和毛主席那样的奋斗和战斗。我们既要意识到长期敌强我弱的情况,但是也要注意到情况在一年一年的转变。要看到我们的劣势,也要看到我们的优势,我们的优势最大的一点就是我们是正义。我们有正义的立场,我们是实事求是的。

  历史虚无主义早晚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搞这些东西的人,不仅害人,而且还误国。我们要让人民重新知道历史的真相,还有许多艰苦的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年五载也好,十年八年也好,中国人民会重新的生活在真实的历史天空之下。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同仁都在这条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革命道路上乐观的、健康的战斗下去,我们相信正义终将会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