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雷鸣电亮:“疫情”已近三年,该到深刻总结反思的时候了!
点击:  作者:雷鸣电亮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23

 

1.jpg

 

众所周知,新冠疫情在我国已肆虐将近三年了,目前国家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人心浮动,干群关系紧张;最让人不解的是,我们从起初的“世界防疫优等生”,竟然滑坡至现在的“全国蔓延”的境地,这里面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难道不值得我们深刻地反思与总结吗?

 

为此,鄙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公民,抱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心情,用自己狭隘肤浅的认知,初步思考与反思以下几个问题,期盼给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提供点参考。

 

一、我们的“病毒溯源”工作,到底进行得如何?

 

这个问题能否搞清楚,它直接决定着国家“防疫政策”的宏观制定与导向。

 

若确定“新冠病毒”来源于自然,我们必须找到“此病毒”的宿主,这样我们的疫情防控,就有了明确的对象,即可有的放矢地推进;

 

若确定“新冠病毒”来源于人为制造或人工合成,我们即可追查制毒、投毒、传毒的毒源与元凶,既可以“以毒攻毒”地破解“病毒”,又可以控制住“新冠病毒”的传播与蔓延;

 

若糊里糊涂地与来路不清、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作斗争,其必然会被各类“伪专家”“伪学者”及“虚假消息”和“敌对势力”带节奏与忽悠,其必然造成社会舆论的混乱与人心的大面积恐慌。这极其不利于我们疫情防控政策的制定,甚至导致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朝令夕改,或抓住葫芦,起来了瓢,时时处于被动与应对状态。

 

二、我们近三年防疫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教训是什么?

 

这决定着国家下一步防疫工作要干什么和纠正什么。

 

先说近三年来,我国防疫的成功经验:

 

(1)党中央的一元化领导,全国一盘棋;

 

(2)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可集中举国优势攻关解难;

 

(3)中华民族古老的中医药,在2020年疫情蔓延之际,彻底斩断了“病毒的魔掌”;

 

(4)有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全国人民与医务人员,他们都能做到热爱祖国,听党指挥,拥有大公无私,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德;

 

(5)再就是我们国家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与地大物博的丰富物质资源,做坚强的后盾;

 

(6)还有就是我们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与“动态清零”政策措施的得力与正确等。

 

再说近三年来疫情防控“破底”的教训。据鄙人观察,有如下几点(不一定准确)仅供大家参考:

 

(1)由于前段疫情防控的成功,大家普遍产生了麻痹思想,出现了“防疫松动”的行为;

 

(2)随着疫情的控制,很多成功的防疫经验,尤其是根治新冠病毒的“中医药”,没有得到大面积宣传推广与传授;

 

(3)对于无效的或效果不大的外国“特效药”及“疫苗”等,反而大力推广,搞得整个国家劳民伤财与鸡犬不宁;

 

(4)对于试图破坏我国防疫大局的舆论及做法(例如倡导躺平与鼓吹疫苗、特效药及盲目攀比国外放开等),没有及时地制止,反而任其传播蔓延,误导了国内很大一批人;

 

(5)对敌对势力内外勾结,破坏我国防疫大局重视不够,内有投毒与检测造假,外有病毒邮寄入侵国门等,时有发生。

 

三、在近三年防疫与救治患者的过程中,中西医到底哪个对疫情控制有显著的效果?

 

对此问题的回答,决定着我们未来如何防范与治疗“新冠病症”。

 

通过近三年全国人民与新冠病毒斗争的实践,我们完全可以看到,能控制住新冠疫情的到底是中医药,还是西医药,或是中西医结合?难道官方不应该有个明确的统计数字与明确说法吗?这是其一

 

其二,我们大力地倡导,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让全民打疫苗,到底打了疫苗有没有产生抗体?有多大效果?若说有效,为什么现在感染病例中有那么多打过疫苗的?这又当如何解释?

 

其三,现在所打的疫苗到底是处于“成熟”还是“实验”阶段?打疫苗后是否有后遗症?谁来为打过疫苗的人们未来的健康担保?官方应当有明确的答复,不能糊糊涂涂地让人民成为利益集团做实验的小白鼠;

 

其四,打过疫苗后,社会上又出现了大批“无症状感染者”(防控人员的用语),这些“无症状感染者”与打疫苗有关联吗?或是某些人利用“无症状感染者”作理由,为任意制造“假阳性”做铺垫?总之,人民群众大多数是不懂的,但是总感到疑团重重;

 

其五,有某网红专家,既推广全民不分老小都可打疫苗,又号召全国人民买美国特效药(已纳入国家医保),还一再鼓吹新冠是“大流感”“没有后遗症”,国家“完全可以放开”,是谁赋予其特权?国家权威部门怎么不出来发声?某些医药医疗集团套取大笔的社会财富,到底谁在买单?人民都需要得到国家的明确答复;

……

 

若这些问题,既弄不明白,又讲不清楚,就一味去强迫民众勉强执行不明不白的防疫规定和要求,如变相强制全民打疫苗、做核酸、封门断路等;而对抗疫实践证明管用的中医药防疫几乎避而不谈,更没有在全民推广和落实的实际措施保障,这不是让人感到太不实事求是吗?到底是在为谁服务?这不是会造成“人民与政府对立”吗?

 

若如此下去,我们前面所说的“中国防疫优势”就会在自己手上丢失,“中国的优秀防疫”也必然被敌对势力“攻破”。试想:这又是谁想要的结果?我们以后,又将如何团结全国人民进行有效的“防疫”,并与敌对势力作长期的斗争?

 

四、三年防疫以来,都是哪些势力在企图要搞乱我国?他们一般都用些什么方法与策略?

 

面对近三年来的“防疫”,全国人民身有同感的是“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实际也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时事政治课。

 

正因为如此,全国人民才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听从党中央的指挥,一致保持顾全大局,奋力抗疫的正能量。

 

但是,我们还要看到,敌对势力安插在我们国家体制内的各类“木马病毒”,他们不想让我们的疫情防控进行得顺利与成功,故他们会勾结国内各类汉奸、卖国贼、利益集团、贪官污吏与两面人等,打着“疫情防控”的名义,限制人民的选择,榨取人民的血汗,折腾与压抑人民,进而实现他们企图打断国家经济复苏的目的。其办法,首先是极力否定与打击对疫情防控有效的中医药,同时竭力推广对人民抗疫防疫无效的西方“特效药”;再就是买通各路无知的媒体配合敌对势力的需要,先制造疫情“恐慌”(人人怕死),目的在销售“特效药”与他们的疫苗,收割一遍财富后;又鼓吹“病毒毒性减弱了”,目的在引导人们“躺平”与放松警惕,任由病毒反复感染而不死亡,最终彻底破坏人们的自身免疫系统,其套路与某病毒游戏(瘟疫工厂)设计的一模一样(网上可查阅此灭亡人类的模拟游戏)。

 

在现实中,由于敌对势力感觉到起初利用“快攻”(烈毒)人们反抗得很厉害,很容易失败与暴露他们的目的;他们就改为“慢攻”(弱毒)来麻痹人民,让人们放松警惕,最终让人们不知不觉地死亡。这样才能达到敌对势力消灭“垃圾人类”,实现他们控制地球的目的。

 

目前,敌对势力在我国处于从原先大力炒作“疫情”、制造全民恐慌与绝望,到开始转向诱导人们进入“躺平”的过渡阶段。针对这种阴谋与风险,所以国家一直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与反对“躺平”,严防掉入敌对势力设计的陷阱。

 

但是,无论敌对势力是“快攻”(烈毒),还是“慢攻”(弱毒),新冠病毒的克星就是中国的中医药,故敌对势力与国内的汉奸势力,要疯狂地围攻中医药,以至于中医药在屡次抗疫中出彩,但就是不见大力推广与宣传,反而在大力推广宣传疫苗与所谓“特效药”等。

 

试想:若国家真的都认可并且在全民范围采用中医药控制“疫情”,估计就用不着如此效果不明地盲目打疫苗和做核酸,更不会恐慌与绝望了,也不会对国家与前途失去信心。至此,敌人的阴谋就彻底破产。

 

2.jpg

【报道截图】

 

五、当务之急,我们该如何办?怎么既能防疫,又能盘活国家经济,解救广大困苦迷茫的人?

 

说一千,道一万,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快速地控制住“疫情”,安抚最广大的在疫情中生活困难的人们,拯救生活难以为继的无工作、无收入、无土地的贫困民众,引导和教育全国人民摆脱对“疫情的恐慌”,团结一致夺取战疫和经济双胜利。

 

要达到此点,我们必须真正搞清和立足我国疫情的客观现状,对症下药:

 

(1)对中医药防治疫情最有效的、而且没有后遗症的中国优势,和中西医结合防治的办法,应当尽快以国家“权威发布”,昭告天下,让人民放心,去掉恐慌。

 

(2)对于宣传西方“躺平”“放开”和为资本牟利发财、为西方谋害中国忽悠引路的各种误导性舆论和行为,都要旗帜鲜明地批判和取缔,追责有关人员、组织和媒体,决不允许再扰乱人民思想,误导防治疫情,搞谋财害命。

 

(3)对于各级政府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不作为、胡乱作为,以及欺上瞒下,发布虚假消息的官员,利用红码无辜限制人民出行,要严格追责与查处。

 

(4)对于所有发国难财的个人、单位,尤其是造假的核酸检测机构,一定要刑事立案,从快、从重、从严地审判,直至枪毙,赢得民心。

 

(5)守好国门,严防任何可疑的人与物,通过海陆空进入我国,对发现有制毒、投毒、传毒的任何人,一律重判与狠狠地打击,并昭告天下。

 

(6)大力倡导全民爱国卫生健康运动,增强免疫力;要求全民讲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进门必扫码,为疫情追溯留下“线路”。

 

(7)建议国家设置“病毒传播罪”,对恶意传播病毒者,实施追责或连带责任等,迫使每个人,一是洁身自好,自我保护,二是自觉配合国家防疫政策,避免染毒与传毒。

 

诚如此,鄙人认为:待动态清零后,只需要国家严守国门,再加打击各类病毒传播犯罪,普及中医药知识,搞好全民卫生健康;谁若有病或感染症状,即可去医院诊治,治疗也可居家调养与隔离。若如此,既可斩断“疫情利益链条”,又可让全民有序正常生活和工作,国内经济即可盘活。

 

4.jpg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