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疫情海啸再现逃疫狂潮:香港自己不努力、责任全推内地,很危险!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开视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2 12:45:08

 

香港特区的疫情,已然失控。

 

前天香港特区的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100例,昨天新增达985例,还有约800例初步阳性病例,其实就是单日新增近1785例了。

 

 

 

而这才仅仅是开始。

 

据港大医学院的预测,本波次的疫情会在3月达到高峰,每日新增病例会多达2.8万人。如果疫情如此持续两三个月,将会有二三百万人感染。

 

香港特区人口是730万,就是说将可能会有近半港人感染。

 

按这个数据,相当于内地14亿人每日新增数560万,或者最终有六七亿人感染。

 

太恐怖了!

 

港大医学院还警告特区政府,称一个月后死亡人数会达高峰,到六月累计会有954人死亡。而如果港府不采取严厉的防疫措施,那么死亡人数将上升最少三倍,医疗系统一旦超出负荷,死亡人数会增加到42316993人。

 

港大医学院给特区政府的建议,是采取内地的封城措施。

 

对于极其严重极其危急的疫情,在特区内部,却依然有鼓吹向美西的与病毒共存的声音在喧嚣。

 

这些叫嚣的人和组织,却在对港人隐瞒一个真相,即感染新冠病毒后有后遗症的风险。

 

 

 

昨天,美媒美联社的一篇文章,是关于新冠病毒导致孕妇死胎的研究报告。据研究的病例显示,感染新冠病毒的孕妇死胎的几率高于普通孕妇,且死胎的胎盘超过9成已被新冠病毒破坏。

 

所以,如果香港特区任由病毒扩散或干脆学美西方国家的躺平、与病毒共存,那么未来在香港将不仅会造成重大的死亡,还必将出现大量的无法工作甚至失去自理能力的后遗症患者,造成巨大的社会危机。

 

那么,现在的特区政府如何应对的呢?

 

让人极其失望!

 

首先,特区政府居然连24小时检测都做不到。有市民发帖投诉,称麦当劳都能24小时卖薯条,政府怎么连24小时检测都做不到呢?

 

 

 

其次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居然认为如果每个个案去过的地方都纳入强制检测,恐怕检测站将不胜负荷。她还认为疫情记者会上大家都有戴口罩,因此出席者都毋须强制检测。

 

特区政府负责防疫的最高官员居然对疫情防控是如此认知,那么香港为何会发生美西的疫情海啸,就有答案了。

 

而香港医管局前行政总裁梁柏贤近日居然多次公开扬言香港继续推行清零”“围堵都是不切实际的,鼓吹大家要接受病毒如感冒般成为香港的地方病,才可以平衡民生及经济发展。

 

目前,特区政府愚蠢和不负责的疫情防控措施,已经让很多香港市民极其不满了,而且在事实上已经造成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比如近日出现的两个典型案例。

 

一个是一市民的菲佣自检阳性,自行前去医院检测却被医院告之先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市民给卫生署打电话求助,却得到爱莫能助的答复,结果市民一家四口全部感染。

 

然后呢,医院同样拒收,建议在家等候结果。

 

另一例,也是市民家中的外佣确诊新冠,可是医院同样要求回家,结果自然也是全家感染了。

 

第三例,有一市民检测阳性,可是卫生署同样不予隔离,却要求居然等待。结果一家5口全部感染。

 

现在的香港,像极了美国、英国这些美西国家的疫情乱象:确诊不隔离,也不能入院接受治疗,其后果是造成进一步的传染。

 

接下来,还会有确诊却没得到治疗的患者病情加重直至死亡的后果。

 

对于香港特区而言还有一个危险的原因,即香港特区一直有一股势力在鼓吹与病毒共存、煽动拒绝接种疫苗。目前,香港特区的疫苗接种率是较低的。

 

而接种疫苗虽然无法避免感染,可是却能大幅度的减少重症患者。所以,未来香港特区随着感染人数的急速增加,重症患者也必将急速增加。到时一方面将造成香港特区医疗资源的崩溃,另一方面则是人员的大量死亡。

 

这必然是一场灾难。

 

 

 

对此,港媒对香港市民的建议是:只能自求多福!

 

 

 

疫情海啸之下,乱象就出来了。

 

比如居然有了一个新产业:排队检测的黄牛产业。

 

 

 

更离谱的是,市民还举报称疑似有检测站工作人员充当黄牛倒卖检测筹的。

 

这种事儿,在内地就根本不可能出现。

 

这种情况之下,香港市民又开始了大批的北上逃疫,导致深圳湾口岸再次被挤爆!

 

 

 

深圳口岸办公室立即发出通知,指近日深圳湾口岸近日入境人员大幅增加,预约隔离酒店爆棚,要求入境旅客务必遵守有关规定。

 

 

 

 

而已有多名从香港特区入境深圳的司机,核酸检测阳性。

 

这时,无论是特区政府还是立法会的议员们,能想出的唯一的办法,居然是向内地求援、向市民发钱。

 

在这些政客眼里,他们自身为官、领取高额薪水,难道就不用承担任何责任吗?难道没有了内地的帮助,香港就要烂到底了吗?

 

对于香港特区的那些新当选的立法会议员们,在领取了高额的薪水之后就必须在其位、谋其政,立即通过抗疫的特别法律、宣布香港进入特别状态、紧急状态,然后授权政府立即宣布全面封城、强制全民检测、强制打疫苗、强制健康码、强制隔离、强制入院治疗......

 

香港特区政府也应当立即扩大、新建隔离设施、方舱医院。还应当立即宣布香港特区内所有公立、私立医院内的医护人员进入抗疫一线,拒绝者直接取消相关资格或者开除。

 

香港特区政府还应当宣布启动志愿者计划,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执行封城下的市民基本生活的保障。

 

香港特区政府自身不采取任何有效行动,反而把抗疫责任直接推给内地,这是极其危险的选择。

 

因为没有香港特区自己的有力措施,内地的支援终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最终难免会是再次功败垂成。

 

2020年的那次支援,就是深刻的教训。

 

对此,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就坚决要求特区政府完全采取内地策略,坚持动态清零

 

可惜,如陈恒镔这样的议员,太少了!

 

我们再来听听我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对于奥米克戎变异病毒的看法。

 

一、奥密克戎不可能是大号流感,它造成临床症状的严重性和流感完全是两个级别。流感病毒的感染部位是上呼吸道,而新冠病毒的感染部位是下呼吸道。

 

二、疫苗发挥了保护作用,让感染者具有一定的免疫力,症状轻很多。

 

三、我们国家从20206月北京新发地出现疫情后几乎没有死亡病例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治疗的早。而美西国家死那么多人,是因为不收治。

 

四、今年3月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不可能结束,只是有减弱的可能。

 

 

 

五、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使得中国的疫情比全世界的平均水平低出几百倍。动态清零不仅对疫情防控、减少死亡病例行之有效,同时对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是非常有效的。

 

最后韬哥要说的是,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昨日已经表态:内地将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第五波疫情,香港市民的生活物资一定会得到及时、充足的保障。

 

不过发言人也说了: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果断采取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将继续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动态清零的目标和策略,共同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工作。

 

意思很清楚,特区政府自己不果断采取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话,内地支援是起不到作用的。如果特区政府不坚持动态清零,内地的支援再有力,最后也是没用的。

 

有消息称,已经有内地援港人员今天从深圳进入香港了。

 

作者:闻韬  来源:开视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