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欧洲煮大锅中药,意大利放爆竹除疫…中医海外受宠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新青年说1921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9 11:32:31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所说:中国方法是事实证明唯一成功的方法! 

 

欧洲煮起大锅汤

 

面对形势危急的海外新冠疫情状态,中国不仅向国外捐物资和检测试剂盒,也向新冠死亡率异常高的伊朗,派出了志愿专家团,支持伊朗疫情防控工作。 

 

而国外除了在对隔离、防控等方面借鉴中国,也主动将目光注视到了在新冠疫情的治疗和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医药上。 

 

早在2月底,就有相关消息报道:第一锅中药在欧洲匈牙利开煮。 

 

 

匈牙利侨胞介绍:你是不知道有多火,从昨天第一天开始,今天陆陆续续有欧洲其他国家的华人开车过来喝药茶,这里面有不少外国人。

 

227号开始,每天上午11点开始连续七天在布达佩斯八区欧洲广场商贸中心和十区唐人街商贸中心免费提供赠饮,因为需求量逐渐增大,一些中餐馆也加入了义工行列,协助两位博士熬制中药。

 

熬制的药方来自张仲景的《小建中汤》并经过辩证;针对华人和欧洲人的体质不同各有加味;药材由欧洲当地种植而成,也鉴于药性的差异而有所调整。这是典型的中医辨证论治的思维。

 

 

中药大锅汤,是中国古代中医面对疫情时的伟大智慧,在本次武汉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防控作用;而这一幕在异国他乡的再现,不禁让人再次感叹中医药的伟大! 

  

意大利用烟花“除疫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非常有趣的视频:

意大利人民用中国的烟花爆竹图片,消除疫情!

【无法转载视频,抱歉】

 

这让想起前不久看到的一段话:

瘟疫始于大雪,发于冬至,长于小寒

 

瘟疫始于大雪,发于冬至,长于小寒,盛于立春,弱于雨水,衰于惊蛰。

千百年来,发生于中国的瘟疫大都是按这个规律始终的。老祖宗让我们年前储粮,打扫卫生,过年贴春联、放鞭炮驱邪,都是有讲究的。烟花爆竹燃放后产生的硫磺烟雾就有辟邪、消毒的作用。 

 

其实在疫区防疫工作中,很多武汉定点医院也在采用苍术和艾叶燃烧产生烟雾,进而消毒驱邪防疫,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和病人提供保障。

 

 

  

 

多国专家提倡国际中医抗疫

 

新华社214日报道,多国中医药专家联合发布《中医药国际抗疫倡议书》:

 

倡议全球中医药人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以及中医药防瘟疫、治未病优势,借助国际中医药抗疫平台,为海外同胞免费提供中医药线上咨询、防治知识和方法等。

 

 

 

目前,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泰国、奥地利、比利时、日本的二十多位中医药专家已上线平台开展服务。 

 

面对新冠肺炎,中医药的及时介入,显示出在减轻发热症状、控制病情进展、减少激素用量、减轻并发症等方面具有突出疗效,正在全疗程、全方位地发挥着积极作用,并将在疫病康复中做出更大贡献。 

  

中医在海外日益风行

 

在国内很多人愤恨中医,甚至被中医治好之后,还要提出废医验药,声称中医是魔幻医学,而只迷信现代高科技检查和化学药品时;

 

却没有想到:外国人却对中医越来越信任,西方世界中医居然开始日益风行!

 

凤凰卫视驻美记者王冰汝在美国的最近报道,采访了一个学中医的美国博士。这个老外在辽宁中医药大学读书十年之久,博士毕业后回国干中医至今,还当上辽宁中医药大学的客座教授。

 

美国每个州都有中医诊所。洛杉矶、旧金山、纽约等大城市,中医诊所数量成百上千。据统计,目前全美国已有8000家中医诊所。美国一些港口,也几乎都有中药材的进口,其质量的上乘、加工的精细亦为人所称道。

 

记者多次去海外,一住就是数月,毋庸置疑地看到、感受到:中医针灸和中医药在美国看好的形势已经不可逆转。

 

美国军方相信中医针灸。美国陆军医疗司令部公开招聘4名中医针灸师,年薪高达60万美元并将其纳入联邦公务员体系。被录用的针灸师将在美军基地为官兵提供针灸治疗服务,同时参与军方跨学科疼痛治疗研究。

 

 

美国内华达州在1973年就通过了中医合法化法案,承认了中医的独立地位,保障了中医不受西医影响。

 

早在2017年,口口声声要制裁中国,发动经济战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名为H.R.6的法案:将针灸、医疗按摩等都列入待评估的替代性疗法。 

 

这意味在中国还有无数人质疑中医科学性的时候,在美国针灸却即将得到美国卫生部的认可,成为疼痛替代疗法之一,并可以用联邦保险支付。(也就是所谓的纳入美国医保)。

 

 

很多美国人学中医时表示:想来学针灸的动机是因为针灸是美国最普及的替代疗法! 

 

目前在美国的针灸界,有大约5万名执业针灸师,其中华人还占不到三成;美国医学临床治疗指南中也加入越来越多的针灸疗法,其中腰痛类疾病更是将针灸纳入一线疗法,这是美国西医界对针灸开始认可的标志。

 

 

针灸在欧洲很火,比在中国还火。

 

受温带海洋性气候影响,英国常年多雨。历史上毫无「湿气」概念的英国人,风湿病重到骨子里,数百年无药可医。直到1961年英国人成立针灸学院,才终于找到攻陷风湿病的灵丹妙药。

 

中医黑们万万想不到,中国的中医医竟会成为西医国家的救命稻草。

 

英国中医诊所已高达3000多家,仅伦敦就占三分之一。平均每年都有150万人接受中医疗法,超过11所正规大学开设中医、针灸课程。比起抗生素横行的西医,他们更推崇以自然疗效著称的东方医术。

 

英国《每日邮报》更报道过:37岁的梅根王妃为了自然分娩,正在接受针灸治疗;以保持健康,改善血液流动、能量水平和帮助睡眠,减少对身体的压力。 

 

 

 

为梅根进行针灸治疗的人叫Ross Barr,是著名的明星级针灸师。45分钟一个疗程,收费90~12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792~1056元)。

 

 

英国明星级针灸治疗师:Ross Barr

 

德国每年接受中医治疗人数超过200万,拥有官方针灸证书医师超过5万,占全德国医生总数的16.7%

 

中德1991年合建的第一所中医院,刚开放就受到热捧,仅预约挂号就需等半年之久,在对医药使用最谨慎的德国,却拥有一大批中医中药的忠实粉丝

 

 

瑞士人均寿命82.4岁,是排名世界之首的「健康大国」。而它从19993月开始就将中医、中药、针灸的费用纳入国民医疗保险。

 

匈牙利是欧洲第一个实施中医立法的国家,2013年国会就通过了中医立法,使中医师在匈牙利拥有正规的行医许可。匈牙利总人口不到1000万,有近600名匈牙利医师开设有自己的中医诊所。

 

 

比利时已把针灸纳入正规医学。意大利不少医院设有中医门诊部,全国草药店均能见到中草药和中成药。挪威也已成立官方的中医药工作小组,加快了对中医药的发展。

 

国内和国外两相对比之下,也难怪会有人说:中医在中国后继无人,外国才是学中医的好去处!

 

中医不应该和中国人渐行渐远,却和外国人渐行渐近!时不我待!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保住好我们的文化遗产,大家一起努力传承好中医,宣传好中医,传承好自己的优秀文化!

 

来源丨天下有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