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许玉杰:疫苗防疫难奏效,亡羊补牢犹未晩
点击:  作者:许玉杰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6 07:06:33

 

1.webp (23).jpg
【免费服用!中药预防新冠“大锅汤”走上成都街头,做到“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图源:中国中医药报)】

 


曾几何时,为了预防新冠病毒这个凶恶的敌人,国内外专家都认为,研发疫苗是最好的预防办法,我们相信了。

可我们知道,历史上任何一款疫苗的研发,少则几年,多则几十年。可是这次为了应对新冠病毒,各主要国家都争先恐后大跃进,用几个月时间就先后把一个人们原来一无所知的病毒疫苗“造”出来了,急急忙忙打在亿万人民的身上。

然而问题频出,漏洞不断。实践证明,在病毒不断变异的情况下,单靠疫苗防疫是失效的!尽管人们不愿承认,但事实无情地、不断地证明这一点。

据6月1日国家中医药局网站报道,年初,去国外工作的中资人员,都是打了疫苗的,结果821人染上了新冠病毒。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出三支医疗队16人出国救治,实现了零转重、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中国新闻周刊6月21日报道, 6月18日,深圳机场工作人员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去过机场交通中心的萧某感染新冠后回家,传染给了打了两针新冠疫苗的妻子李某。没有打疫苗的母亲和孩子却未见报道感染!

南京机场17例感染人员中,除一人外,其余都打过疫苗。不但染上了新冠病毒,还出现了9名重症病例。

北京疾控中心公布的2个病例显示::夫妻二人带女儿从张家界归来,夫妻都感染了新冠病毒,没有打疫苗的女儿却未见感染!

上述事例都指向一个事实,在变异病毒面前,打了疫苗的也照样被感染,不打疫苗的也不一定被感染!

不仅国内是这样,国外的报道也是这样:

据欧洲报道,mRNA的发明人罗伯特•马龙(Robert Malone)博士在7月16日推特评论说:世界上接种病毒疫苗人数较多的国家,病毒感染人数正在激增,而接种人数较少的国家的现状则相反。这个情况让我有点担心。

马龙博士推文中介绍说:欧洲接种率较高的国家比如84.95%的马耳他、67.82%的英国、67.38%的荷兰,现在的病毒感染人数正在激增,而其它15个接种率较低的欧洲国家则没有这问题。全世界有15个国家分别是阿联酋、马耳他、塞舌尔、冰岛、巴林、以色列、智利、乌拉圭、蒙古、英国、卡塔尔、加拿大、新加坡、丹麦和荷兰,人均接种了超过1剂病毒疫苗,感染人数也在激增。还有每一个人都接种了两剂疫苗的小国直布罗陀,感染人数突然暴增。

美国自然新闻7月4日也报道指出:接种疫苗的人加速了病毒变种并将他们传播开来。

我们也看到,国内一些专家对疫苗防疫的有限作用也发出了理性的声音。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财新视听》采访说,要当心疫苗的ADE效应,不能操之过急给所有人打。

中国青年网7月31日报道,国家卫健委疫苗研发专班专家邵一鸣说,研究证明,疫苗接种6个月后,综合抗体水平就会下降1.4-12.4倍。

从国际国内的情况看,疫苗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而且随着病毒的变异,疫苗的作用还会进一步降低,甚至可能会加速病毒传播,还可能会带来人道主义的巨大灾难。


国内有些不负责任的专家,开始说接种疫苗,可以防止感染病毒;等打了疫苗仍然出现感染的病例以后,他们又说,接种疫苗可以防止出现重症和病死。现在出现了重症,国外死亡病例一天也没减少,专家们又说,疫苗还是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要不是打了疫苗,感染的会更多!这样的逻辑,很难不被人们质疑和贻笑!

如果说,在对疫苗效果未知的情况下,专家们说疫苗有预防作用,是可以理解的,出了问题也是可以原谅的,毕竟新冠病毒是突如其来的,人们对它有一个认识过程。现在大面积出现接种了疫苗照样感染的病例,还不承认疫苗效能的有限性,甚至一味鼓吹要打第三针加强针。第三针不行怎么办?还打第四针、第五针……?这样下去,资本家倒是把钱赚走了,把我们的社保资金掏空了,但耽误了全民防疫的大事。

一年多来,西方医学,面对新冠病毒,束手无策,找不到有效的药物。新的疫情袭来,全国性重启封闭性防疫措施的事实证明,靠使用疫苗就能建立“防疫屏障”的假说站不住了,靠全员接种疫苗就能实现群体免疫的试验也已失败。退一步讲,疫苗可能会起一定的预防作用,但在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的情况下,疫苗的作用显然力不从心,仅仅用疫苗来构筑防疫屏障,是十分危险的。为了全国人民的健康,必须开阔思路、改弦更张,寻找更加有效地预防新冠病毒的新方法。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防止各种瘟疫和病毒,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医药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去年以来在抗击新冠病毒的阻击战中,不管是武汉抗疫,还是北京新发地、大连、深圳、广东、云南瑞丽和最近的南京,出现了疫情,我们都是实行隔离和中医药救治,取得了伟大胜利。特别是最近几个省都出现了新冠病毒的变异病例,几乎都是100%采取了中医治疗,收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这再一次证明中医药是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是抗击各种疫病的有效武器。

中医药不仅是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也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方法。在武汉抗疫的初期,各种病人混在一起,分谁是新冠患者的情况下,对症实行中药漫灌,及时防止了一部分人感染,也防止了轻症转重症,重症转危症;河南通许县人民医院在救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全院1200多名医务人员,坚持用中药“甘草干姜汤”进行预防,结果无一人感染。上面提到的派出国的16名中医队员,用中医预防,实现了零感染。这些例证,为中医药预防新冠病毒,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现实的情况是,不管是接种疫苗还是没接种疫苗,疫情来了,接触的人照样感染,我们还得用科学隔离和中医药治疗的有效方法去应对,这是我们去年以来抗疫取得胜利的宝贵经验。我们为什么放着现成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不用,非要每年花几千亿资金去干舍本逐末、难以奏效的事情呢!

开始由于我们没有防止新冠病毒的经验,走了弯路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实践已经证明,单靠疫苗防疫靠不住,那就不能一条道走到黑。面对反复肆虐、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我们要从我国的实际出发,预防新冠病毒,必须实行两条腿走路的方针:

第一条腿:研发疫苗的继续研发,争取找到真实有效、副作用可控的预防方法。

第二条腿:充分利用中医药,实行全民防疫。


凡事都要考虑到两种以上的可能性,都要准备用多种方法去应对,预防新冠也是这样。在新冠病毒一波又一波地袭来,许多国家都无法应对的恶劣形势下,我们必须在进一步加强疫苗研发的同时,高度重视利用中医药来进行全民防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对有可能到来的疫情更凶险时刻,在防疫、战疫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欣喜地看到,人民网7月28日推荐报道了《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紧接着不少省和地方中医院也逐步推出自己的中医预防方案,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们强烈建议,国家立即组织中医力量,尽快地研究和完善新冠病毒的中医药预防方案,制成中成药或简易方剂,免费向全国人民推广,打一场发挥中医药优势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这是一个花钱少、见效快、效果好、效用长的最佳办法。


疫苗防疫难奏效,亡羊补牢犹未晩。把单纯的疫苗防疫战略,改变为以中医药为主的全民防疫战略势在必行。这是一个重大防疫战略转变,这个转变利国利民,将会使国家预防新冠病毒的工作出现一个崭新的局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