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南京某重症病例高烧西医治疗一周没用,服用中药两天退烧!
点击:  作者:十念生    来源:“ 岐黄天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05 07:51:33

 

1.webp (31).jpg

 

今天中国中医药报官方公众号报道了南京疫情中的一个重症病例治疗情况:西医治疗一周,持续发高烧,毫无见效,最后不得已转给中医治,中医两天就给治好了。

南京隔离病区传来好消息!服用中药汤剂后,重症病区高烧一周的病人退烧了

当然中医药报不会这么文字直截了当,这是我给说出来了。看下面我的分析。

 

关注新闻的都知道,南京重症病例从2例增加到最高峰8例,而自从中医介入以来,今天已经减少到了2例。

 

中医药对付新冠的突出效果,毋庸置疑。我们中医人个个十分自信,即有历史上321次瘟疫考验的自信,也有面对非典以及武汉疫情大考实践的自信。

 

早在7.28日,我看到新闻报道南京医疗专家组的采访时(重症病例情况如何?邱海波:中医专家团队进行辨证论治),我就从细枝末节中发现了当时中医药并未介入重症区治疗,因此才有重症病例急剧增加的危险局面。

 

这件事当时比较敏感,很担心封号,删文倒也没啥,关键是我的大号已经被封号,这个小号要是再被封号,那就没有地方说话了。

我当时发在了我的知识星球上面。

 

1.webp (23).jpg

 

我想国家卫健委应该是有要求的,中医药必须第一时间上。但是这次很让中医人失望,中医仍然没有能够第一时间上重症区。

下面我再重现一下当初新闻报道的分析:

这是7.28日的官方报道;

 

重症病例情况如何?邱海波:中医专家团队进行辨证论治

 

这篇报道感觉文不对题。

 

看标题会认为中医已经介入治疗了,但是看内容才知道,中医只是进行早期干预,并没有介入重症区一人一案辨证治疗。

 

1.webp (24).jpg

 

1.webp (25).jpg

 

第一,这位重症专家组是西医,既然被采访,那么说明他是可以起决定作用拿主意的人。这说明治疗患者是西医主导。

第二,这位西医专家说,“治疗重症国际上认为比较有效的治疗措施”。这话言下之意有些崇洋媚外。为什么要以国际标准为标准?不能以中国标准为标准?在抗疫方面中国各方面都远超欧美。凭什么拿他们作为标杆?

其实去年意大利疫情爆表的时候,媒体连篇累牍报道,当时我就曾写文分析认为意大利的医疗技术还没有中国西医强。

当时中国去支援的西医组回国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都是手把手教意大利医护怎么采取安全规范的流程(言下之意他们水平太差劲)。

即使抛开中医不论,西医技术欧美现在其实也比不过中国。毕竟中国人多,每个医生练手的机会也非常多。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第三,这位西医专家说中医会对病人早期进行干预治疗。为什么不提中医是否参与重症治疗?既然不提,那言外之意就是重症临床上中医还没上。

 

有些人是真的认为中医没资格进重症监护去,看不起中医,这也不能怪某些西医,因为他们学习的就是那种西医思维模式,没办法改变的。

正是这种思维,导致迅速出现2个重症,然后到了7.30上午的通报,重症达到8个。

 

那么我们再来看一下,中医是什么时候真正介入的呢?

 

孙副总理是7.298.1在南京坐镇指挥督导抗疫。7.29晚上禄口机场大转移。当时网上流传很多视频。然后肯定要询问中医介入治疗的情况。

 

那么我想中医真正能进入重症区进行工作,应该是7.29晚上。下文会分析拿出证据。

7.30上午通报重症是8个。此后一直没有增加。

 

难道西医突然本领增加了吗?还是病例基数下降了呢?都不是。

关键是因为7.30日开始中医专家入驻重症区,患者开始吃中药。

 

然后在今天8.4日,中国中医药报报道了7.29中医介入治疗的情况。此文来源是现代快报。现代快报是江苏省内的影响力较大的媒体。

我们再来分析一下,该文用词非常讲究,在关键地方总是很给西医面子。

 

1.webp (26).jpg

 

开篇点题,7.29日下午开始,中医专家开始支援。

 

到达隔离酒店修正后,立即投入培训,一直到晚上20时。

 

1.webp (27).jpg

 

7.30上午中医专家正式进入重症区进行工作。

 

1.webp (28).jpg

 

7.30日中医专家开始真正进入工作。

 

1.webp (29).jpg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中医药报怎么说,请注意文字细节:

 

患者持续高烧一走,期间“用药治疗效果不明显”。

 

到底是用什么药?其实是西药,估计也就是些抗生素激素之类。

 

什么叫“效果不明显”?根本就没用,否则怎么持续高烧一周?

 

然后连续服用中药汤剂2天就退烧,3天体温正常。

 

各项指标明显好转。

 

1.webp (30).jpg

 

中医药官方报报道:

 

据了解,目前隔离病区18岁以上的所有患者都接受了中药治疗,其中个体化辨证施治32%,特别是重症患者100%个体化辨证施治,已收到良好效果,患者不适症状普遍得以显著改善。

 

看明白了,全文没说西医怎么治的,也没有批评,只说了中医什么时候真正到重症区开展临床介入治疗。再结合公开通报的重症病例在7.30以后再无增加,而且逐日减少。

 

如果没有中医,那么不出意外重症患者数量肯定还会继续增加,甚至出现危重症和死亡案例。

 

我们是不是终于明白,原来中医再次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