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特朗普突然发表电视讲话,说病毒是中国来的!靠谱吗?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3-13 10:31:28

 

1.jpg 

 

【文一】环球时报 耿直哥:


特朗普突然发表电视讲话:说病毒是中国来的,骂欧洲,夸自己


自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起,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连发多条贴文谈论了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更在当晚9点(北京时间今早9点)发表了一段电视讲话。

特朗普先是在他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的一连串贴文中表示,美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拥有最好的科学家和医护人员,再加上美国的预防、检测和诊疗政策,以及对于疫苗的研发,美国将会战胜新冠病毒。

1.webp (13).jpg

他还表示他会动用联邦政府的一切权力应对新冠病毒,同时抨击了美国的媒体和自己的政敌,要求他们与他团结在一起,共同对抗病毒,因为“病毒可不管你是哪个党派”。

 

1.jpg

 

他还点名批评了美国的《名利场》杂志,称这家“马上就要关门”的媒体炮制假新闻攻击他的团队,但实际上他的团队在应对新冠病毒上“做得非常棒”。

3.png

之后,在当地时间晚9点,特朗普在美国白宫发表了一段电视讲话。这段讲话大致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中,他首先强调新冠病毒是从中国扩散到全世界的“外国病毒”,然后称美国对于疫情的反应“迅速”和“专业”,并称“我们的团队是世界上最好的”

他还说美国在疫情初期采取的对中国的严格旅行禁令、联邦政府出台的强制隔离政策、及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及发布针对其他国家的最高级别旅行警告等强硬措施,都大大减少了美国国内出现的新冠病毒病例。

说到这里时,特朗普还抨击了欧洲,说欧盟未能及时限制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出行,导致欧洲出现了大量的聚集病例。他进而宣布美国将在未来30天暂停从欧洲到美国的所有出行。

第二部分特朗普则讲到,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的国家,处在经济上最好的时期,所以有足够的资源去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他强调这不是一场“经济危机”。

他还表示美国将对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补贴,包括对企业的低息贷款、延长报税期限、给个人减轻工资税等等。

4.jpg

第三部分特朗普则强调,自己很在乎美国人的安全,会尽全力保护美国人,并称没有一个国家能比美国更好地应对新冠病毒,因为美国有优秀的医生和医疗资源,新冠病毒在美国“没有机会”

他还呼吁政客们放弃党争,团结起来,一起战胜新冠病毒。

5.jpg

不过,就在特朗普发表完这番讲话后,美国CNN也立刻出了一篇抨击特朗普讲话的文章,称特朗普的讲话显示他并不了解疫情,只是在不断找替罪羊

这篇文章称,特朗普不仅用排外主义的口吻,将新冠病毒错误地视作“外国病毒”,他甚至仍然认为只要禁止中国和欧洲人来美国,就可以战胜病毒

CNN还指出,导致美国疫情恶化的根本原因是病毒检测的问题,可这件需要政府承担责任的事情却并没有被特朗普提及。

6.jpg

最后,截至耿直哥撰写这篇文章时,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数据,美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200人,并仍然在继续恶化

其中疫情最重的华盛顿州,其确诊病例从前一天的267个增加了366个。当地官方数据显示,这一增加是在当地的病毒检测规模从2400多人扩大到3400多人之后的结果。

从目前这一监测数据的情况粗算来看,当地的感染者可能占人群的10%。
1.webp (14).jpg

 

纽约州和加州的病例也在持续增加。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纽约州从前一天的173人增加到了213人,加州从157人增加到了197人。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确诊病例也只是在对大约1000-2000人的检测后得出

7.png

不仅如此,在美国NBA也有球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NBA已经直接暂停了接下来所有的赛程

在澳大利亚拍片的美国知名演员汤姆·汉克斯和他的夫人丽塔·威尔逊,也宣布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

 

1.webp (15).jpg
1.webp (16).jpg

 

【文二】央视网: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部分流感死者或实患新冠肺炎


1.webp (17).jpg


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一场有关新冠病毒的听证会上,针对美国境内目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严重不足的情况,有议员向出席听证会的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提问,是否目前美国出现的一些表面上被认为是死于流感的病例,实际上却可能死于感染新冠病毒?雷德菲尔德表示,目前美国确实有原本被诊断为患流感、实际却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9日报道,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流感报告预估,到目前为止,该流感季共有大约3400万人患流感,35万人入院治疗。此外,有约2万美国人死于流感,其中包括136名儿童

 

【文三】茶茶:

新冠病毒是中国人传染的吗


1.webp (18).jpg

 

意大利米兰萨科医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马西莫•加利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率领的科研团队已经分离出意大利境内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毒毒株,并通过对中国52种新冠病毒序列进行分析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或许在去年10月底到11月中旬期间就已经出现人传人现象
 
他表示,意大利的科学家们把分离出来的新冠病毒毒株称为“意大利新冠毒株”,是因为意大利被感染的患者病毒似乎和中国没有联系,它是在意大利境内流行起来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其病毒的分子序列和以往分离出来的病毒株分子序列稍有差异。
 
新冠病毒源头不在中国
 
钟南山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病毒学研究员周荣认为,新冠病毒是由动物传播到人,而从动物到人,病毒需要一段适应时期才能实现人与人之间的有效传播。此次华南海鲜市场发现的病例很快就在人群中扩散,并没有明显的适应期,因此很可能是二次传播。就算是由野生动物传播到人的身上,那么这些动物是在我国境内生存的还是来自其他国家也不得而知,需要更多科学论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联系并不那么直接,那里很可能只是二次传播,或许这种病毒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扩散了
 
日本媒体提供了这样一种说法:由于新冠肺炎与流感在症状上具有一定相似性,所以不排除之前的美国流感死亡病例中有一部分其实是死于新冠肺炎

1.webp (19).jpg
 
中国对其他疫情国家的援助
 
目前,中国已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了检测试剂,向很多国家分享了诊疗方案。中国红十字会和有关企业也向伊朗和非洲国家提供了试剂,此外,我们还向伊朗方面派遣了志愿专家团队。
 
中国在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中,积攒了丰富的防控经验,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国家的援助和支持,现在中国境外的疫情不断蔓延,中国也将与其他国家一起抗击新冠病毒,为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环球时报、央视网等)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