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龙凯锋:乌克兰内战突然消停,美国为啥突然认怂?四个致命原因!
点击:  作者:龙凯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26 07:15:55

 

1.webp (1).jpg 

 

乌克兰内战,在美国和北约的鼓噪下,大有大打的趋势。但随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法国和德国的访问,以及美国掀起的对俄罗斯制裁法令和外交群殴战后,意味着突然消停了。美国为啥突然怂了?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请看龙凯锋分析。

01 乌克兰局势缓和的三个迹象

4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法国,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视频通话,意味着乌克兰局势要缓和了,因为法国、德国是乌克兰危机的明斯克协议的会谈方,泽连斯基访问法国和德国,主要是想恢复明斯克协议。同时泽连斯基喊话俄罗斯总统普京,要和普京面谈。有说法是泽连斯基要去莫斯科与普京会谈,又有说法说是泽连斯基要去第三国与俄罗斯总统会谈。这个第三国还不好选,值得乌克兰信任和俄罗斯信任的第三国,还为数不多。

乌克兰、法国、德国和俄罗斯想恢复明斯克协议,但是美国很失望,但又无可奈何。毕竟美国不能替代泽连斯基去乌克兰一线和俄罗斯开战。最终上前线与俄罗斯作战的,必须是乌克兰士兵。于是,在恼羞成怒之际,拜登4月13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后,4月15日就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为由,宣布制裁俄罗斯相关实体和个人,并驱逐俄罗斯的外交官,掀起中东欧国家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和外交群殴战。

据德新社莫斯科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23日开始撤回临时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俄军。俄国防部宣布,这些最近在克里米亚参加了演习的军人将返回他们原来的基地。报道称,之前运入克里米亚的军事装备将通过火车、飞机和船只运出。俄罗斯从克里米亚撤军,也是表示缓和乌克兰局势的军事行为,因为克里米亚是进攻乌克兰的最佳方向,从克里米亚进攻,与顿巴斯成掎角之势,起到围魏救赵的战略效果。

1.webp (2).jpg


02 拜登为什么要挑起乌克兰内战?

拜登上台,从乌克兰下手,在战略上是深谋远虑的。其战略意图有四个:

一是重振北约,必须挑起中东欧与俄罗斯的对抗。

拜登一上台,就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G7会议、北约防长外长会议,这些会议的针对对象,除了中国,就是俄罗斯。某种程度上,拜登对俄罗斯的打压力度远远超过中国,根本原因在于美俄之间共同利益少,而对抗矛盾多。

拜登宣布要重振北约,并履行对欧洲的安全保护承诺。而派美军中将充当乌克兰的顾问,支持乌克兰收复所谓的顿巴斯地区和克里米亚,就是拜登履行所谓的对欧洲保护的实际行动。所以,挑起中东欧国家与俄罗斯的对抗,是拜登重振北约的重要战略步骤。

二是要破坏北溪-2号项目,必须挑起乌克兰内战。

北溪-2号项目,是俄欧建立新的贸易通道标志。要破坏北溪-2号项目,拜登通过中东欧的两兰来操作,一是唆使波兰攻击俄罗斯的工程船。二是挑起乌克兰内战。但拜登又投鼠忌器,因为俄罗斯如果打通了波兰或者乌克兰,则无需建立所谓的北溪-2号项目,直接从波兰或乌克兰与德国建立新的贸易通道。所以拜登战略难点和顾虑,就是军事上无法完全庇护波兰和乌克兰。连叙利亚战争,美国都失败了,如果在俄罗斯的家门口发起波兰战争或者乌克兰战争,恐怕在短期内就会完全失败。

三是要恢复中东霸权,必须围魏救赵,搞弱俄罗斯。

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使美国发起的叙利亚战争失败,这是美国中东霸权崩溃的标志。为了恢复中东霸权,美国在叙利亚已经翻不起多大的浪来,所以在乌克兰问题上做文章,想用乌克兰来牵制俄罗斯,围魏救赵,使俄罗斯在中东减弱咄咄逼人的对美国中东霸权的战略攻势。

四是要撕裂俄欧关系,必须挑起乌克兰内战。

俄罗斯和欧盟关系通过北溪-2号项目的运行,会越来越紧密。这对拜登重振北约不利,美国也怕俄欧在能源上合作紧密后,俄罗斯的石油一旦通过人民币结算和欧元结算,则使石油美元遭到沉重打击。所以,美国要阻止俄欧之间的能源合作,必须挑起乌克兰内战。

1.webp (3).jpg

03 美国为什么突然认怂?

美国为什么最终认怂?除了乌克兰是烂泥巴扶不上墙之外,还有其他四个方面的重要原因:

一是俄罗斯集结重兵,做出大打的战略态势,让拜登不得不认怂。

俄罗斯除了进行全面的军事战备检查之外,还做了四个动作:一是在远东地区做大规模的军事演习,那是针对日本的蠢蠢欲动。二是在北极地区组织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特别是核战争演习,那是威慑美国的。三是在顿巴斯地区边境集结重兵,连野战医院都部署完毕,做好大打恶仗的军事准备。四是在克里米亚集结重兵,与顿巴斯地区成倚角之势,很可能打通两地的连接区,使乌克兰失去亚速海的全部军事存在。

在俄罗斯孤注一掷准备大打恶仗的战略态势下,拜登不得不认怂。毕竟美国不可能大规模介入乌克兰战争,连叙利亚战争美国都不敢大规模介入和俄罗斯硬碰硬,何况乌克兰?为了乌克兰和俄罗斯拼个你死我活,这种亏本的买卖拜登绝对不会干。

二是德国支持北溪-2号项目不动摇,欧盟袖手旁观,让拜登沮丧失望。

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表示,绝不放弃北溪-2号项目,这个承诺相当于给俄罗斯普京吃了一个定心丸。普京也非常清楚,只有做出与美国大打恶仗的态势,才能迫使拜登让步。因为北约里的欧盟,在格鲁吉亚战争、第一次乌克兰内战中、叙利亚战争中都袖手旁观,北约的“脑死亡”给了普京的战略自信和勇气,而这恰恰是拜登的软肋。所以,面对欧盟,拜登非常沮丧失望,也非常恼羞成怒,对俄罗斯发起了外交群殴战。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将在6月份访问英国和比利时期间会见欧盟高级官员。可见,拜登不甘心认怂,准备去北约,去和欧盟谈,组织第二次对俄罗斯的战略冲锋。但欧盟很明显是要坑美国,让美国和俄罗斯斗,好渔翁得利。为了与普京斗,拜登78岁高龄下都如此拼命,真是“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啊。

三是中国三招战略策应,暗含杀招,让拜登胆战心惊。

中国人是内功高手,面对美俄之间的冲突,洞若观火。轻轻使出了三招:一是中伊签署25年合作协议,打破美国对伊朗的全面制裁,这相当于六脉神剑,直接废掉美国中东军事霸权和经济制裁霸权,让拜登在伊朗核协议上立即认怂。二是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九次会议20日在线上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分别向会议致贺信。虽然只是一封普通的贺信,在俄罗斯遭受美国全面威胁的特殊时刻,表现的是中国对俄罗斯坚定支持的态度。三是中国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前出宫古海峡到台湾省东部海峡,同时公布新型的隐形战斗机,而这个新型的隐形战斗机很像是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如果中国武力收台,美国将面临两线作战的困境,美国全球霸权立即崩盘,拜登能不胆战心惊吗?所以派克里访华示好,安抚中国。中国的这三招,看似柔弱无力,但每一招都暗藏杀机,直接指向美国的命门要害,使拜登投鼠忌器,不敢把乌克兰内战走实。

四是美国自身危机重重,拜登缺乏战略自信,不敢深度介入乌克兰局势。

美国现在是病入膏肓,拜登缺乏战略自信。美国演戏般搞出了一个所谓的黑人弗洛伊德的致死案审判,判处白人警察有罪,以为这样就可以感化黑人,消除美国社会的种族矛盾。事实证明,美国的种族主义深入骨髓,是很难短期解决的。最近美国黑人屡屡被白人警察枪杀,说明是白人警察对审判的不满,故意枪杀黑人实施报复。

美国现在搞的经济刺激疗法,能否最终有效,还是看疫情的转机。如果美国疫情好转,而欧亚大陆疫情泛滥,则美国可能翻盘,否则只会饮鸩止渴,最终在战场疫情持久战中,美国彻底丧失全球霸权,沦为普通大国。

好了,乌克兰内战就评论到这里,美国的战略目标没有达到,会继续发力,组织新一轮对俄罗斯的威胁和冲锋。但这次中俄欧三方的战略合作,相互配合,不战而屈美国之兵,使美国霸权不敢霸,达到了预期的战略目的。中美俄欧四大方斗智斗力,会更加激烈精彩,对此,我们且行且观察。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做一个智者”)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