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李光满:暗杀!暗杀!暗杀!诡异事件频发,是否有大事要发生?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23 07:22:44

 

1.webp (16).jpg 


自拜登担任美国总统以来,这个世界就因为美国而更加不安宁,各种诡异事件频频发生,而且这些事件全都指向中国和俄罗斯。

第一件事,中国大使入住酒店遭炸弹袭击。

4月21日晚,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奎达市的塞雷纳酒店停车场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表示,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带队的中国代表团当时正下榻这间酒店,但事发时因外出参加活动而不在酒店。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称,此次事件是一次“恐怖主义行为”。

随后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该组织一名发言人声称,“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我们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酒店用了他装满炸药的汽车。”

这一事件发生在美国刚刚宣布将从5月1日起从阿富汗撤出全部驻军、9月11日以前撤军完毕的消息,而且这一事件很显然针对的是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以及中国代表团。谁会干这件事?路透社称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所为,但我们应该对此表示怀疑,俾路支省是中巴经济走廊所经过地区,也是瓜达尔港所在地区,是一带一路的必经之地,特别是在中国与伊朗签订25年政治、战略、经济协议之后,中国通过中巴经济走廊与伊朗建立联系的关键区域。美军到底会不会撤出阿富汗虽然仍然不确定,但即便美军撤出阿汗富,也必不愿这个地区和平安宁,留下一个动乱的阿富汗,搞乱与阿富汗毗连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一定是美国撤军过程中必须会干的事。

第二件事是塞尔维亚总统多次受到暗杀威胁。

今年2月8日,塞尔维亚警方通报称,武契奇参加一次纪念碑揭幕仪式时,收到一份有犯罪组织准备对其进行暗杀的情报。随后塞尔维亚安全部门出动800多名特种兵混入揭幕式人群,成功阻止了情报所提到的暗杀计划。

3月7日,塞尔维亚内政部长武林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表示,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及亲属此前被非法窃听1572次,涉案人员包括内政部高层官员和部分执政党官员。随后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更是明确指出,对武契奇的非法窃听存在外部势力指挥和干预,而最终目的则是发动国家政变逼迫其下台,进而破坏塞尔维亚的政局稳定。

4月14日,据塞尔维亚《媒体报》报道,由于塞尔维亚近期加大对有组织犯罪的打击力度,塞总统武契奇近日受到黑帮的暗杀威胁,并在13日访问波黑时取消了原定的街头散步计划。塞尔维亚共和国内务部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米洛舍维奇说:“黑山黑帮分子在塞尔维亚总统访问前的4天来到特雷比涅市不是偶然的,我们对这些罪犯掌握了足够的证据,从他们的谈话我们可以预见他们正在策划某起针对塞尔维亚总统的活动。”

是谁要这么锲而不舍地要追杀武契奇?一些媒体猜测背后黑手可能是美国情报部门。要弄清背后原因,还需要了解塞尔维亚所遭遇的屈辱历史。自东欧剧变和1999年科索沃战争之后,原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被完全解体,唯有塞尔维亚成为承继南斯拉夫的唯一国家,从南斯拉夫独立出去的国家纷纷加入了北约和欧盟,唯有塞尔维亚坚持不加入北约和欧盟,这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塞尔维亚人一直都牢记着当年科索沃战争中北约对塞族人民的狂轰滥炸,二是塞尔维亚一直与俄罗斯和中国保持着友好关系,是中国和俄罗斯在欧洲的灯塔。中国也在塞尔维亚有大量投资,是中国一带一路在欧洲的重要基地。

最近这段时间,美国及其盟国与中俄两国的关系都十分紧张,塞尔维亚在一系列问题上的立场都与中俄保持着高度一致,给了中俄力所能及的重要的政治支持,虽然塞尔维亚是一个欧洲小国,但给中俄的支持却十分重要。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视塞尔维亚为异类,特别是对塞尔维亚总统十分不满,必欲除之而后快。

我们了解了这些背景就会明白,对武契奇实施暗杀并非不可能,而且很可能是美国情报部门早有预谋的行动。

第三件事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受到暗杀威胁。

4月17日,俄联邦安全局和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联合行动,在莫斯科逮捕了持美国和白俄罗斯双重国籍的泽科维奇和白俄罗斯公民费杜达,他们被指控招揽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民粹分子,企图在2021年白俄罗斯“五九”胜利日当天,发动“颜色革命”,并刺杀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二人供认,他们在莫斯科与怀有反对派思想的白俄罗斯将军进行了会面,并告知了其计划:占领明斯克的广播和电视媒体、呼吁民众包围当地内务和特警部门、彻底切断白俄罗斯的能源系统、消灭白俄罗斯的整个最高领导层等。俄联邦安全局表示,二人的犯罪阴谋得到了美国和波兰的支持,其中泽科维奇在抵达莫斯科前,曾分别与美国和波兰代表见过面。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安全部门逮捕了一伙试图刺杀他本人及其儿子的人,经审讯得知,美国中央情报局等机构也参与其中。

为什么又有美国参与谋杀?因为白俄罗斯几乎是俄罗斯在欧洲唯一的盟友,苏联解体后唯有白俄罗斯依然与俄罗斯保持着盟友关系,对此美国和西方世界早已视白俄罗斯为眼中钉,近年多次对白俄罗斯策划颜色革命,去年底今年初这一行动达到高潮。因此对白俄罗斯进行颜色革命并对白俄罗斯总统实施暗杀应该是美国情报部门采取的双重手段,其目的就是要策反白俄罗斯,让白俄罗斯背叛俄罗斯,投靠美国,从而使俄罗斯在欧洲方向彻底失去地缘政治屏障,加大对俄罗斯的战略压力。

暗杀对美国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他们可以实施任何暗杀计划。2020年1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遭到美国无人机击杀。2020年11月27日,伊朗顶级核物理学家、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莫森·法赫里扎德在伊朗本土遭袭击身亡。对美国来说,情报机构是第二美军,担负着定点清除特定敌人的任务。这么看,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针对中国大使的爆炸行动、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友好国家领导人实施暗杀行动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自拜登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美中关系继续恶化,美俄关系也已经到了爆发重大冲突的一个临界点。最近美日两国明里暗里一直在密谋与中国对抗,在南海、台海、钓鱼岛、新疆等方面干涉中国内政、挑战中国主权,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美日两国都宣称将在中国解放台湾时会采取武力介入,这是赤裸裸地对中国进行战争威胁。而在俄罗斯方面,美国鼓动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战争对抗,诱使乌克兰当局发动乌东战争,乌克兰当局甚至还宣称要重新夺回克里米亚,由此俄罗斯调集十多万军队进入俄乌边境地区,俄乌战争一触即发。此时,美国及北约国家又对俄罗斯发起了一系列全方位制裁,并带头对俄罗斯发动了外交战,欧洲的捷克等几个小国也跟随对俄罗斯发动外交战。

当前美国与中俄关系急剧恶化,拜登的目的就是要与盟国一起对中俄发动新冷战。因此这个时候发生针对中俄友好国家领导人的暗杀行动,渗透到巴基斯坦对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实施破坏、刺杀中国外交人员就不奇怪了。

现在的拜登可以说对中国和俄罗斯充满了强烈的仇恨,为了阻止俄罗斯的重新强大,为了阻止中国对美国的超越,美国社会已经形成了共识,他们会联合所有盟友,不择手段地对中俄两国实施对抗行动,除了暗杀,他们很可能还会采取更激烈的方式,包括发动战争。

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不仅中俄两国,而且一些对中俄友好的国家都会承受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的巨大压力,由于像塞尔维亚、匈牙利、白俄罗斯这些国家是小国弱国,他们承受着比中俄这些大国更大的战略压力,因此支持和帮助这些国家应该成为我们的重要战略。

我以为,国际形势与中美、美俄关系会继续恶化下去,未来几年是中国、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老挝、柬埔寨、朝鲜、塞尔维亚、白俄罗斯等国更为艰难的一个时期,美国还会以更阴毒、更强硬、更凶猛的手段对付中国、俄罗斯及友好国家,在中俄周边还会发生更多诡异事件,我们应该做好最坏的准备。

美国建国两百多年来,进行最多的就是战争,最善长的就是对敌对国家实施颠覆、暗杀和破坏,他们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没有什么坏事是他们做不出来的,没有什么坏事是他们不敢去做的

现在是比拼意志、韧性和斗争精神的时候了,我们需要不怕牺牲的精神,需要敢战能胜的意志,需要全民一心、不畏强敌、战胜邪恶的斗志,如此,我们才能战胜强敌,冲破美国的包围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走向星辰大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