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黄卫东:美国两派公开冲突时代的对华策略
点击:  作者:黄卫东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1-01-17 09:43:56

 

1.webp (10).jpg

上文分析美国两派冲突发生的根源、性质,还预测了美国的走向(参见《黄卫东:美国两派冲突的根源、性质与走向。文章指出,美国精英集团推动全球化,使美国去工业化,从而依赖进口物资,供应美国民众消费和经济的正常运行,美国内陆工业城市都走向衰落,民众失业严重,生活水平大幅度下降。而沿海城市则借对外贸易和全球扩张而兴盛,尤其是资本集团赚取了丰厚的利润,从而形成了严重的地区矛盾。美国去工业化,极大地削弱了美国的实力,美国有识之士早已充分认识到。然而,美国精英们却继续推行,持续30年。即使特朗普上台,采取有力措施,仍然被资本精英集团破坏。笔者认为,这是美国精英对付中国和世界的一项战略措施,不容他人破坏。

美国推行的全球化,实际就是美国精英印钞,到第三世界国家购买工厂或雇佣工人建设工厂,生产产品。美国能这样做的原因是,通过军事威胁和文化侵略,让他国精英接受美国印制的纸币为货币,实际是让美国精英享受过去殖民地时代殖民主子的待遇。过去殖民者需要投入军队,镇压当地老百姓反抗,才能获得这样的待遇,而且还经常遭遇武装反抗,伤亡惨重,让殖民主义者无法维持其地位和利益。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全球各地独立运动风起云涌,绝大部分地区人民都摆脱了西方的殖民统治,赶走了殖民者,实现了独立。

但美国精英是比较高明的新殖民主义者,很少直接实行殖民统治,而是通过文化侵略的方式,为第三世界国家培养大批崇美精英,让他们自觉地听从美国精英的指挥,维护美国的利益。其中关键,就是承认美国精英宣传的美元是硬通货,是国际货币,从而让美国精英自由地印钞购买他们的资产;其次就是接受美国精英推行的新自由主义意识形态,让政府不再管理经济,让美国资本家可以自由地追求自己利益,包括购买各种资产,甚至开办银行印钞,等于将经济主权都交给了美国精英。

文化侵略成为美国最犀利的侵略武器。就中美关系历史来看,美国在中国的文化侵略投入,远超其他国家。早在满清时代,美国精英就在中国建教堂学校、医院等,培养了大批迷信美国和西方的精英,到1927年,蒋介石组织的民国政府高官中就充斥了到美国留学毕业的博士了。他们主导了旧中国政府内外政策。美国著名记者白修德在回忆录中指出[1],“在亚洲,甚至在全球,你再也找不到重庆民国政府这样被“研究美国的学者”渗透得如此彻底的政府。而且,也没有哪个政府会如它一般被美国思想、援助和建议摧毁得如此彻底。重庆民国政府的所有官员,无论男女,并不是被美国人征召,供其驱使了,是他们自己主动追求美国的思想和方式”。

面对美国提供物资支持下的日本侵略,从1931年九一八占领东北,到1937年7月7日发动卢沟桥事变,在长达六年时间,当时的蒋介石和他的留美精英组成的政府,却迷信美国和西方承诺保护中国领土和主权,幻想美国和西方出面制止日本的侵略,长期实施不抵抗政策[2],致使日本多次不战而获,侵略野心膨胀,导致全面侵华,使我国军民伤亡高达3500万,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在二战即将结束的时候,美国又背着中国制定《雅尔塔协定》[3],割走了中国外蒙领土,支持苏联占领旅大等港口。二战后,更是提供了30亿美元军火等物资[4],远超抗战时期,帮助蒋介石镇压人民的反抗,屠杀中国人;还有表面上声称归还中国,实际将琉球群岛交给日本[5]。

但是,民国精英却大肆宣传美国的无私援助,与美国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将中国的各项主权都交给了美国[6]。即使在当代中国,由于美国精英在旧中国时代,通过文化侵略培养了大量美国崇拜者,在中国的主流媒体和网络,仍然到处充斥了美国帮助旧中国的神话,如拍摄电影,将中国人流血花钱购买美国军火,帮英美收复缅甸殖民地的军事行动中,美国供应物资运输的驼峰空运,宣传为美国人帮助中国抗日[7] 。旧中国时代最后一任美国驻中国大使司徒雷登在任时致力于分裂中国,试图让中国成为划江而治的南北朝[8],却被宣传为帮助中国,又被精英们迎回了中国。这都是美国文化侵略的主要成果。      

我国的金融界基本都有美国留学或被美国资助的经历,思想完全被美国左右。长期以来,金融界精英们一直按照美国推销的殖民地制度施政。例如,我国央行主要依据外汇储备被动发钞,增发的人民币主要用来购买西方货币,交给西方,而换来的西方货币则作为人民币发行依据,只能最终用于国内回收人民币,从而主要购买西方国债,由于利率总是低于通货膨胀率,连保值都做不到,等于也免费借给西方,等于将货币发行主权和发行收益都完全交给美国和西方。自1995年以来,央行从未给自己的政府提供资金,不仅将增发的人民币20多万亿都免费交给美国和西方,而且将全国人民生产物资出口,以及为西方资本家建设工厂等资产,换来的西方货币,也都免费借给美国和西方,加上美国和西方获得基础货币购买资产,以资产等做抵押,从我国金融体系中贷款常常几倍于投资,获得了更多的衍生货币。而且是精英们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外国资本家拿西方货币购买中国资产。最近十多年来,美国和西方从我国金融系统获得的资金,一直都高达上百万亿元,等于将国内经济活动大都交给西方资本家组织,西方使用它们获得的利润和财富更是天文数字。

2013年01月0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健康研究组对外发布《国家健康报告》[9]第1号中披露,美国从全球攫取的红利达73960.9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96.8%,是攫取红利最多的国家;中国损失的财富高达36634亿美元,占全球财富损失的47.9%,是全球财富损失最多的国家。报告指出,中国人均损失财富达2739.7美元,相当于中国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2倍;2011年中国损失的霸权红利,相当于中国军费开支的33倍、科技投入的44倍、教育投入的16倍和医疗卫生投入的37倍。若按劳动时间计算,中国劳动者有60%左右的工作时间是在无偿为国际垄断资本服务,创造“剩余价值”。

对比毛泽东时代,美国花费30年时间封锁围剿中国,却遭遇失败。新中国建立仅过了几个月,美国就进军朝鲜,试图侵略中国,美国总统杜鲁门在后来的回忆录介绍[10],当时他批准了军方制定的进攻中国东北的计划。当时美军执行了进攻行动,包括多次轰炸我东北边境城市。但美军却遭遇中国志愿军痛击,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被消灭了225万[11]。后来美国又进攻越南,在越南战场继续较量,当时美军在越南战场消耗的战争物资都超过二战。侵越战争的巨大消耗,使美国经济不胜负荷,物价飞涨,底层老百姓纷纷公开反抗,按照参考消息转载的西方报纸报道,100多个城市出现武装反抗斗争。在美国西部最大城市洛杉矶[12],反抗者曾收缴数千支政府枪支,逼迫美国中央政府派出2万多人的军队进驻城市镇压反抗。当时美国各地年轻人纷纷抵制当兵,使美国长期执行的义务兵役制[13]再也推行不下去,不得不改为花钱雇人当兵,经济开支增加,士兵素质下降,严重影响美军士气和战斗力。当时美国的上层精英陷入被严重孤立的状态,侵略越南政策再也执行不下去。

中国支持越南反抗美国侵略,不仅让美国品尝了失败的苦果,也彻底打消了美国通过军事侵略对付中国的野心,还打破了美国组织的反华同盟,西方各国纷纷公开反对美国发动的侵略战争,不再给美国提供物资,致使美国组织的反华联盟再也无法继续下去了。美国不得不公开表态,承认中国对台湾的主权,美国将军队撤出了台湾和中国周边地区。此后十年,美国无法压制世界各地的反抗,侵略不仅没有成果,反而代价巨大,导致国内通货膨胀更加严重,黄金或石油价格都上涨了25倍至多,平均每年上涨38%。其主要盟友英国日本等国年物价上涨达到30%[14],导致整个西方经济都岌岌可危。

美国精英花费巨大代价,持续30年努力,试图侵略中国建立殖民统治,却遭遇失败,还搞得美国物价飞涨,经济濒临崩溃。如今美国通过文化侵略,已经重新建立了殖民统治,自然不容破坏。这种殖民统治,不仅仅是掠夺我们的财富,还统治我们的思想,从而在思想文化上消灭我们。曾经担任燕京大学新闻系主任的蒋荫恩教授,曾于20世纪50年代初在《光明日报》上发表《一个燕京人的自白》一文,认为在司徒雷登治下的燕京大学:“不止于宣扬美国物质文明,贩卖美国生活方式,还有更甚于此的,那就是造成青年学生的自卑心理,看不起自己的国家,觉得自己的国家什么都不行,因此也就渐渐地失去热爱自己祖国的心情。”

崇拜美国,鄙视中国——这就是美国兴建燕京大学搞“殖民教育”所达到的主要效果,也是司徒雷登在华近50年“教育活动”的主要效果,很多中国人因此而耻于做中国人。更不用说司徒雷登后来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执行美国政府分裂中国的使命,被中国人民赶出了中国。然而,如今某些崇美人士又把司徒雷登重新迎回了中国,在杭州西湖边为司徒雷登建起了陵园。

后毛泽东时代,这些崇美精英又重新走上了中国的主流文化舞台,早在八十年代,就制作纪录片《河殇》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大肆宣传西方的蓝色文明,诋毁中国文化。甚至国内曾长期流行美国殖民统治下台湾作家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诋毁中国文化和历史。如今的香港就长期被这种殖民文化所统治,大部分香港人宁愿选择当英国没有居住权的劣等公民,领英国护照,而不愿做香港的中国人,甚至公开要求独立,要求将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其根本原因,就是香港的意识形态教育,根本就是鄙视中华文化,推崇英美文化的殖民主义文化教育。2019年香港废青们甚至为了反对大陆,居然上街游行支持美国“极右翼白人种族主义者”[15],等于支持敌人消灭自己。

美国精英建立的国家开始是奴隶制国家;美国精英最初制定的宪法是一个维护美国奴隶制的宪法;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本是美国屈指可数的大奴隶主,直到其死时,都没有释放过一个奴隶。美国林肯之前的十五任总统大都是奴隶主,这都是历史界众所周知的常识。然而,美国精英通过意识形态宣传,却让中国少数精英笃信华盛顿是一个维护民主的明星,美国一建国就是一个民主、自由的资本主义国家。甚至在我国中小学教科书中,有多篇文章宣传华盛顿。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五年级语文下册课本收录虚构的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表扬华盛顿诚实的品质;高中历史教科书则宣传华盛顿拒当国王,体现华盛顿的民主精神,将美国的意识形态宣传复制到中国的中小学教科书上,在中国推行美国的意识形态教育。

我国中小学教材还普遍将优良品质与西方人关联起来,而中国人则与恶劣品质关联起来[16],书中大凡做好事,有好品质的主人公,都是西方人,相反,则都是中国人。这些教科书已经成为鄙视祖国文化,宣扬美国意识形态的主要工具之一,洗脑了数十届毕业生,使大陆与香港的差别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同样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更加可怕的是,这些崇美精英在美国殖民文化思想统治下,相信中国人就是劣等人,早就该消灭的劣等人,从而自觉地配合西方行动。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就开始的独生子女政策,在美国和西方以联合国名义提供的经济和学术援助下[17],建立了整套的学术体系和管理体系,整整在中国推行了35年,直到最近几年才终止,致使中国出生人口萎缩,老年化十分严重,于此同时,却在近几年大力引进人口,要腾笼换鸟,让外国人代替中国人占据中国。

崇美精英们将香港交给被英美洗脑的香港香蕉华人管理,继续执行殖民地制度和文化,指望香港成为大陆今后改革的样板,从而可以在中国复制英美的殖民地制度和社会,从而可以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另一个“美国”了。他们看不到,美国实际是殖民者的美国,不是被殖民的土著的美国。美国和西方推行的殖民地文化,是有利于殖民者,而不是有利于当地土著的。美国的土著都早已被美国殖民者亡国灭种了。也许他们就是希望让中国成为被亡国灭种的印第安人,因为在这些洋奴看来,中国人就是不该活在世上。稍微了解一下香港人对大陆的看法,你就能理解洋奴们就是这么看的。

这一切文化意识形态的形成,都与美国建立的中美国殖民经济模式的推动作用相关,在这个经济模式下,美国在国内有大批合作的买办,在经济上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按照国内高官们说法,“当前中美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谁也离不开谁”的利益共同体。“中美经济关系有点像夫妻,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虽然也有吵架,有分歧,但是都必须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培育共同的生活基础。” “我们两家不能走离婚的路,像邓文迪和默多克,代价太大了。”

精英们公开的主张是与国际接轨,所谓与国际接轨,名义上是遵从国际协定,但这个“轨”主要是西方精英主持制定、由西方控制推行的,实际就是遵守西方制定的规则和制度。不仅要按照西方的解释执行它们,还要接受西方的评判,判决是否确实执行了西方定下的规矩。在鼓吹者看来,西方似乎是公平公正的化身,是无私的天使了。但实际上,西方公开的基本公理,也是西方向我们推销的主流经济学的基本公理,就是人都是自私的,都是追求自己的私利的。在西方推销的意识形态经济学看来,追求私利是人的本性,不追求私利就不是人类了。但崇美精英们却十分迷信美国精英的意识形态宣传,将美国的意识形态当真理,将美国和西方精英看成是天使,是照亮人类的灯塔。

很多年前,精英们就将官员们大批送到美国哈佛大学行政学院,让美国教授为中国培养官员了,很多高级官员都有哈佛学习经历。精英们如此笃信美国,自然就十分信服美国精英推销的制度和文化,于是在经济上就推行美国推销的殖民地制度和政策。精英们总结的所谓北京模式,目标与美国精英推销的华盛顿共识[18]是完全一致的[19],就是美国为殖民地定制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制度,差别仅仅在于,美国人要求休克疗法,一夜之间完成制度转换,精英们则是逐步过渡,防止失去权力和翻车。

在文化领域,大批崇美精英把持了主流媒体。他们貌似站在中国立场,维护中国利益,实际上却是在宣传美国和美国文化,从根本上说,是为美国利益服务。其基本特点就是介绍与西方意识形态靠拢的洋奴们如何在西方被表彰,大获成功,推动更多人向他们学习,成为西方意识形态的迷信者。相反,他们从不介绍洋奴们在美国的凄惨遭遇,甚至限制人们传播,例如,崇美分子丁建强天天在推特上宣传美国的平等,人权等普世价值,还不忘攻击中国,在美国感染新冠后,却连住院治疗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硬抗,最后悲惨地死去,显示华人在美国就是做最忠诚的走狗,都是最先被放弃的低等走狗,但在知乎上却被故意隐藏起来,防止人们了解美国真相,破坏他们所宣传的美国形象。国内竟然有主流媒体人声称“与美西方的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暗示为了维护“与美西方的关系”,可以接受任何丧权辱国条件,实际就是主张对美妥协投降。还公开说“不要让贸易战把我们逼左、逼保守了”的言论。这一言论和慈禧太后的“宁赠友邦,不予家奴”说法以及蒋介石的“宁亡于日本,不亡共党”的主张,在逻辑上是完全一样的,本质是把国内不同政治力量之间的矛盾,看得比可能导致亡国灭种危机的民族矛盾还要重,宁可亡国,也不能让其他政治力量占上风。最近还说:“我要重申,中西价值观的共同性要远大于分歧,美国和西方一些人就是要把中美冲突说成是价值观对立,我们决不能掉入他们的话语陷阱,真把中美和中西推向价值观对抗。”其意思十分明白,反对在价值观上与西方对抗。实际就是主张不抵抗,主张投降,以为这样就不会与西方对抗了。郭松民先生批评了这种“不抵抗,就不会有冲突”的逻辑,有很多很精辟的分析。

虽然中西价值观有非常多的共同点,但最重要的方面是不同的。美国的价值观是维护美国的利益的,而中国的价值观是维护中国利益的。如果利益不同,无论价值观有多少相同点,双方的价值观都是在根本上是不同的。要想两者一致,哪怕是要求主要方面一致,最重要的就是要双方利益一致。主流精英们坚持与国际接轨,要在意识形态上认同美国和西方,让美国和西方判决双方分歧,到了利益冲突时,就必然毫无抵抗力,只能接受美国精英的判决。

虽然意识形态领域的不抵抗,不会象战场上的不抵抗,导致被俘虏和屠杀,不会形成南京大屠杀死亡30万人的惨剧,但长期以来的不抵抗,已经形成了严重后果。就美国方面来看,民意调查表明,美国对中国持有负面看法的人,已经高达73%,这是一个敌对国家才能达到的比例。

在美国的参众两院,虽然两党议员们在国内议案方面对立十分严重,只讲党派分歧,常常为此打得不可开交,但在表决对付中国的议案时,都十分一致,很少有反对者。议员们十分热心于发起攻击中国的议案,最近几个月甚至到了每周都能通过几个议案的频繁程度。特朗普政府同样每周都要针对中国发布诋毁和损害中国利益的文告和行政命令。如果有一天,美国精英们决策军事进攻中国,估计也不会有多少民意反对。美国精英早已完成了向中国宣战的民意动员。这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美国民众响应毛泽东的号召反战,导致美国不得不承认侵越战争失败,形成鲜明对比。

毛泽东主席告诫我们,不是东风压倒西方,就是西方压倒东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指出:“尽管我们与苏联在军事、经济和政治上进行竞争,但意识形态是我们争夺的根源。如果我们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打了败仗,我们所有的武器、条约、贸易、外援和文化关系都将毫无意义。”

虽然美国主流媒体谎言满满,连美国总统特朗普先生都看不下去,当面批评他们造假,还经常在推特上批评他们都是假新闻,但在全世界,仍有很多人十分迷信。在中国,主流媒体几乎成了美国主流媒体的传声筒,经常转载报道美国主流媒体的谎言,甚至在中国的中小学教科书中,美国的大奴隶主华盛顿总统都变成了推动人类民主的明星人物。问题是,这种无脑的宣传美国意识形态,造成的后果恐怕十分严重,不仅对个人如此,就是对国家同样如此。

苏联的戈尔巴乔夫就是赫鲁晓夫推行和平外交,放松意识形态斗争后产生的大量苏联崇美者之一,上台后,很快就放弃宣传自己的意识形态,转而宣传美国和西方的普世价值,没几年,就让很多苏联人放弃了信仰,自行将苏联解体。有人批评苏联有2000万苏共党员,“竟无一人是男儿”,问题是男儿们早已在思想上被征服了,都很支持解体,消灭苏联“独裁“的社会主义体制。他们纷纷走上街头,十分英勇地拦住了反对分裂的军队,包括庞大的坦克洪流。解体后苏联境内各国人口长期持续下降,死亡率上升,其中俄罗斯男性人均寿命下降了10岁之多,人口损失直追二战,给苏联人民带来的巨大的灾难。这就是美国文化侵略的巨大作用,它比美国庞大的核武库还要有用得多。

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后,美国借助意识形态攻势,在东欧、中东、北非和拉美很多国家发动当地洋奴搞颜色叛乱,颠覆了几十个国家政权,使广大第三世界国家陷入内乱,因战乱导致的贫困增加的死亡,很多国家更是数以百万计,给各国人民带来了惊天的灾难。这极大地削弱了他们的反抗能力,方便美国扶植代理人,搞殖民统治,从而攫取巨大的利益。但这样明显的文化侵略后果,在崇美精英看来,反而是美国和西方帮助他们推翻了独裁和暴政,给这些国家带来了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

就中国来看,在“与国际接轨”的宣传下,崇美、媚美、跪美和恐美的国人越来越多,在主流网路上常常一呼百应,粉丝常常以百万计。他们往往站在美国人一边,公开维护美国人利益。美国人的欢乐和悲伤,都能让他们感同身受。去年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某对外宣传主推的电影实际是宣传美国的意识形态,例如,在电影结尾,美军轰炸机面对志愿军用人墙搭起的浮桥,竟然故意将炸弹投到了他处。整部电影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美军可以肆无忌惮屠杀志愿军的能力,但在最后却放过了志愿军,没有屠杀志愿军,让志愿军用人墙建起的浮桥能够正常通行,完成他们的任务,好似在告诉观众,志愿军的胜利或者平局,是美国大兵善良忍让的结果,还通过对话,表明他们故意放过志愿军,都是善良的人类,彻头彻尾地宣传美国的普世意识形态神话。这都表明,主流精英们宣传推销美国和西方意识形态,肆无忌惮。

另一方面,则是限制宣传奠定共和国基础的红色文化。例如,去年上映的电影《古田军号》介绍毛泽东建立人民军队政治基础和强大根源的历史电影,本应大力宣传和重点放映,但《古田军号》上映之初便被管理部门冷藏,院线排片稀少,只有百分之零点二的排片,而且大多排在观众稀少的时段。

如今从根本上批判美国和西方意识形态的声音,在中国的主流媒体都已经很难见到,就是在网络,都被限制到一角,很少有人听到,一旦声音大了,就被网络管理者掐死。而天天推销美国的意识形态的,不但不遭遇反对,反而在当权的管理者中支持者众多,这都充分显示,美国和西方的殖民主义文化早已深入中国主流,占领中国整个社会了。

虽然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意识形态斗争,强调四大自信,包括文化自信,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精英们却天天”与国际接轨“,宣传推销美国和西方的资本主义意识形态,让一个社会主义中国被资本主义美国的意识形态所统治。这都与美国精英推行的全球化,实际是全球殖民主义有关。

特朗普本是一个商人,从未当过官员,本是美国体制外人士,并不了解美国的国内外政治和外交,主要借助互联网平台和美国两大区域利益矛盾登顶担任总统。但实际上美国的资本力量十分强大,即使现在特朗普还是正式的美国总统,却早已没有多少权力了,甚至连在美国的网路上发言的权力都被剥夺了。但特朗普在担任总统的4年间,几乎天天批评美国主流媒体是假新闻,让美国主流精英的意识形态神话暴露,早已引发资本集团及其领导的美国建制派愤怒。特朗普被搞下台,是必然的,而新上台的拜登,重拾通过接触对付中国,也是必然的。

但拜登为代表的建制派并非要与中国友好,而是要通过接触和文化侵略对付中国。特朗普时代通过讹诈取得的成果,必然还会继续,而美国敌意中国的民意早已形成,对中国施压的力度不断加大,在过去几个月,美国国会每周都会通过多个制裁中国的法案,崇美精英们除了几声抗议之外,从不采取实质性措施,例如,近日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公开宣布,取消与台湾交往的所有官方限制,已经彻底废除了中美建交基础。国内洋奴精英高举与国际接轨的旗帜,积极配合,对美国的单方面退让投降早已形成。在这样的美国民意支持和中国崇美精英妥协退让的配合下,美国新一届政府和国会必然加大敌对中国的步伐,包括美国对分裂台湾的支持力度只会进一步增加。

拜登上台,很可能发起新的一轮攻势。早在去年8月底,拜登领导的美国民主党在公布的新党章中,将“一中原则”删除,仅履行所谓“与台湾关系法案”。而根据“与台湾关系法”,美国可向台湾出售武器和干涉中国内政,阻挠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统一。美国精英在肢解中国台湾一事上早已走得很远了。问题是崇美精英们虽然做些抗议之类的表面文章,在内心从不质疑美国精英,早已认同与国际接轨,接受了美国精英判决中国政治黑暗的结论。这才是崇美精英们不敢回击美国的根本原因,从而不会采取实质措施。本来维护领土主权完整,是宪法赋予政府神圣不可缺少的职责,但在西方文化侵略下,宪法在崇美精英们心目中恐怕比不上与国际接轨。

在特朗普上台后,频频动用脱钩威胁,持续不断加大攫取中国的主权,使中国负责生产和储蓄,美国负责消费[20],变成了中国负责免费生产了,精英们仍然一如既往地对美妥协退让。虽然习主席曾在2019年5月否决了文字上就不平等的贸易协定,但仍然无法阻止崇美精英们妥协退让的步伐。甚至在新冠疫情在这个率先爆发后,美国主动中断与中国的往来,精英们仍然一如既往地奉送各类物资给美国和西方。还不断出台开放政策,实则是将维护国家利益的政府权力交给西方资本家,让西方资本家在中国肆无忌惮地牟利。如今美国又恢复了与台湾的官方交往,去年美国副国务卿就跑到台湾做官方正式访问,近日国务卿彭佩奥又宣布取消与台湾交往的一切官方限制;英国、澳大利亚纷纷派军舰加入了侵犯中国南海的西方联军。精英们仅仅是让外交部发言人抗议。

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应对西方侵略历史,早已告诉我们,对美国和西方的妥协和退让,让西方不劳而获,必然招致更大规模的侵略和掠夺。美国逐步蚕食中国的策略正在不断取得进展,1972年中美发布上海公报,美国公开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但如今美国已公开将台湾看成是独立的国家了。笔者预测,在崇美精英们的妥协下,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台湾会再一次被公开放弃,就像历史上的琉球群岛一样。

回顾历史,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面对日本侵略者占领中国东北、华北等大片领土;面对全国老百姓的怒火和多个武装力量的公开武力反抗,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仍然主张对日妥协,军事镇压国内的抗日力量,持续近六年。今天,我们很少看到公开反对的声音,崇美精英们丝毫不提他们公开的妥协退让,而是一方面在中美夫妻论背景下,大力宣传中美合作共赢,美方搞贸易战损害美国利益的对美劝说;另一方面则在国内将美国侵犯我国主权的进攻,宣传为美国崩溃前的疯狂,要老百姓相信,在他们领导下中国正在走向伟大的复兴。而反对的声音,甚至在网络的一角,都被崇美精英们限制。崇美精英们除了担心落实到两国协议文字上的公开欺凌,似乎美国什么样的要求都是合理的,甚至宣传是有利中国的。事实上,崇美精英们早就签订了多个在文字上就不平等的中美协定了,甚至很多美方要求,不需要落实到文字上,崇美精英们就自觉执行了[21]。他们早已超出被毛泽东时代批倒批臭的独夫民贼蒋介石了。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当我们唱起这首庄严的国歌时,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真正地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事实上,在民国以前,西方列强通过直接侵略的方式把中国变成西方的半殖民地的时候,中华民族还没有真正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因为这些侵略者的行为很容易被全体中国人所识别,继而激发全体中国人救亡图强的义举。王世保先生早在2009年就已指出真正“最危险的时候”恰恰就是现在,就是一大批身居庙堂之上的崇美精英们正在力图把中国变成美国附庸的时候。这些所谓的“精英”是我们国家这几十年来自己培养的掘墓人,与那些直接的侵略者相比,他们对全体中国人民更具有欺骗性和迷惑性。他们正在把中国变成美国的附庸,变成实现美国国家利益的工具,全国却万马齐喑,听不到反对的声音。

参考文献
1.  白修德著, 追寻历史 一个记者和他的20世纪,书摘|抗战烽火里的重庆:蒋介石偏爱留美精英?_网易新闻
http://news.163.com/17/1124/08/D40C7LJO000187UE.html. 2017: 北京:中信出版社.
2. 陶文钊, 中美关系史. 1999: 上海人民出版社. p. 73.
3. 唐家璇, 中国外交辞典. 2000: 世界知识出版社. p. 730.
4. 美国国务院编, 美国与中国的关系(白皮书), in 中美关系资料汇编第一辑. 1949, 世界知识出版社: 北京. p. 84.
5. 管建强, 美国处分钓鱼岛群岛、琉球群岛严重违反国际法. 东方法学, 2012(06): p. 104-113.
6. 王铁崖编, 中外旧约章汇编 第2册. 1959: 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p. 405.
7. 姚安濂, [大揭秘]“驼峰航线”的悲惨故事_大揭秘_视频_央视网
http://tv.cntv.cn/video/C33859/8492fb84c7973ddd298396f60a4e5c44, https://www.iqiyi.com/v_19rro24kfc.html. 2012.
8. 张文木. 司徒雷登其人其事- 
https://www.guancha.cn/ZhangWenMu/2013_11_22_187466.shtml. 2013.
9. 杨多贵等, 国家健康报告,另参见报道:2011美国攫取霸权红利逾7万亿美元 中国损失最多-中新网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1-08/4471109.shtml. 2013, 中国科学院国家健康研究组: 北京.
10. 哈里·杜鲁门著, 杜鲁门回忆录 下. 2007: 北京:东方出版社. p. 424,481.
11. 按照美国政府在华盛顿树立的侵朝纪念碑,志愿军和朝鲜军消灭了225万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参见: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1009/08/4366523_596866878.shtml.
12.美国黑人的觉醒(39), in 参考消息 1968.07.14,
https://ckxx.online/read-htm-tid-116080-fpage-18.html. 1968.
13. 田小文等主编, 外国兵役制度概览. 1997: 北京:军事科学出版社. p. 7.
14. Friedman, M., 货币的祸害,安佳译. 2008, 北京: 商务印书馆. p. 182-195.
15.香港暴徒高举起了一张很多美国大媒体最讨厌的照片_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05670. 2019.
16.宝贝安静. 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已严重西化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6/0424/00/14561708_553255716.shtml. 2016.
17.  沈觉人, 中国与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合作卓有成效. 国际经济合作, 1989(12): p. 9-11+70.
18. 黄卫东. 警惕新自由主义“华盛顿共识”--坑害了很多国家 -
 http://www.wyzxwk.com/Article/jingji/2016/09/371397.html. 2016.
19. 毛增余著, 斯蒂格利茨与转轨经济学 从“华盛顿共识”到“后华盛顿共识”再到“北京共识”. 2005: 北京:中国经济出版社.
20. Ferguson, N., 货币崛起,高诚译. 2009, 北京: 中信出版社.
21. 黄卫东. 评中美贸易谈判:荒诞透顶的骗局 - 学者观点 - 红歌会网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20-01-11/220547.html. 2020.
 
【相关阅读】
黄卫东:美国两派冲突的根源、性质与走向

(作者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有修订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