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原烟台市委组织部长于涛履新局长后撰文:请人民检阅!
点击:  作者:“政事儿”    来源:“政事儿”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02 08:58:26

 

1.webp (16).jpg

【资料图】

 

11月28日,山东省政府官网发布一批工作人员任免通知。其中,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于涛为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免去桂敦山的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

此前,于涛担任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去年11月,她因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写文章分享组工经验而“走红”网络。

公开信息显示,于涛是一名女干部,1970年10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她曾任山东省统计局副局长,2015年2月报道显示已担任莱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3月,在烟台市委常委班子换届选举中,于涛当选为市委常委,后兼任组织部部长。

今年11月1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于涛拟进一步使用。

此次任命,说明她已通过任前公示。官网显示,于涛担任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工作。

去年11月6日晚,微信公众号“春在千门万户中”发布文章《组织部长该啥样?我给大家打个样!》,作者结合自身工作探讨了如何做好组织工作,并提出“follow me(跟我学)”,引起山东党员干部关注和热议。

据大众日报客户端报道,该文章作者是时任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同时,该微信公众号也是她本人在运营。

于涛在文章中说,我们要做实事求是的表率。一方面,对自己要实事求是。另一方面,对上级要实事求是

“有的同志搞不清对党忠诚和对个人忠诚的关系,对领导一味‘好好好,是是是’,明知不对少说为佳,而一旦出了问题,又把责任全部推给领导。这实际上既是对组织不负责任,也是对领导个人不负责任。作为组织部长,最大的忠诚就是要如实地推荐干部、评价干部,给市委当好大参谋,出好大主意,为党的事业把好用人关。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要跟理不跟人、从道不从上,敢于说真话、道真情、讲真理,坚持原则不变通,严肃认真不通融,这是避免出错、规避出事的有力武器。如果我们的正确意见没有被采纳怎么办?那就继续汇报,进一步给领导分析利弊。就像《弟子规》里讲的:‘谏不入,悦复谏。’只要我们是为工作负责,上级多半会正确理解。最终,无论结果如何,正如马克思在《哥达纲领批判》中所说的:‘我已经说了,我拯救了自己的灵魂’。我们自己起码可以问心无愧,良心安宁。”


于涛说,

作为组织部长,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大家不要觉得这是一个苛刻的要求,相反这是一个最基础的要求。如果说别的干部腐败污染的是水流,那么组织部长腐败了,污染的就是水源!组织部长不同于别的“长”,岗位的特殊性就决定了要求的特殊性。作为管干部的“长”,管人必先正己,正己必须从严。严到什么程度?要严到让别人从鸡蛋里面就是挑不出骨头来,严到让别人拿放大镜也照不出问题来!只要沾染一点灰尘,就会留下一个污点,就会授人以柄、落人口实,就难以服众,难以做到坦坦荡荡、无所畏惧。我们监督干部,必须首先自己经得起监督;我们考验干部,必须首先自己经得起考验;我们挑选干部,必须首先自己经得起挑选


上述文章走红后,于涛在回复“政事儿”时称,"我没想到会成网红,有点出乎意料。我还是希望能踏踏实实做事,安安静静交流,一切顺其自然。"

“政事儿”注意到,上述微信公众号除了分享工作经验外,还刊发了于涛的《我的婆婆》、《让书香滋润孩子的心灵》等生活化文章。

在被山东省政府任命为山东省药监局局长后,11月29日,于涛在公众号上发布《请人民检阅》一文,详述履新过程及工作打算等。

1.webp (17).jpg

于涛说,

“11月16日下午四点,我到药监局报到,与在济南的中层正职进行了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到两个事业单位进行了调研,到一家生产企业、一家零售门店进行了抽查和暗访。我感到,全省药监系统工作基础好,干部队伍素质好,干事创业氛围好,这为进一步做好药监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我有信心和全局同志一起团结奋斗,进一步做好药监工作。


“药品监管既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牢树立‘人民药监’的思想,明确药监的初心是为了人民,药品监管必须依靠人民,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坚决护佑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于涛说,
要强化为民意识。要做到监管为了人民。不管守底线还是追高线,共同的导向都是为了守护人民健康,必须把严的决心、严的措施传导到每一个企业。药企为人民负责,我们就旗帜鲜明地支持、帮助;对人民不负责,就毫不客气地处罚、制裁。你视人民为父母,我视你为贵宾;你视人民为儿戏,我视你为寇仇

她表示,
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重视言传身教,加强自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许吃企业一顿饭,不许拿企业一张纸,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做到清正廉洁

“我提的要求,自己会带头干,给同志们当榜样。我说过的话,都会一一兑现。请人民监督。”于涛说。

【相关阅读】
于 涛:组织起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烟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政事儿”)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