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尤子吟:中国大阅兵,特朗普“有话要说”
点击:  作者:尤子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0-04 10:40:09

 

1.webp (27).jpg


新中国七十华诞,盛大的阅兵仪式赢得全世界喝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他的推特上发表感言:“我很羡慕中国这次阅兵体现出的团结气氛。每天我在外忙着和各国打贸易战,民主党那帮孙子却在背后捅我的刀子,弹劾我。”与其他外国政要的观后感不同,特朗普的话风很特别,很特朗普,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1.webp (28).jpg

 
要说特朗普的真实想法,他绝不希望看到中国的强大。上台以来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便暴露了他的险恶用心。但作为中美之间的大国礼仪,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两次表达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贺,国务卿蓬佩奥还专门代表美国政府发来贺电祝贺。尽管有戏精成分,但我们照单全收,共和国七十华诞,需要呵护普天同庆的欢乐氛围。 

1.webp (29).jpg

 

但很显然,中国的大阅兵,严重刺激了特朗普的神经。他看到了东方大国“军民团结如一人”的整齐划一,感受到“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寒气袭人。

1.webp (30).jpg

 

特朗普终于知道,亿万中华儿女戮力同心,是一个什么概念?中国只用短短七十年时间,就创造出无与伦比的发展奇迹,背后原因到底是什么?如此团结奋斗下去,未来的中国,对特朗普和他津津乐道的“让美国继续伟大”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金戈铁马, 气吞万里如虎。中国国庆七十周年史诗级大阅兵,威武雄壮,气势恢宏,受阅官兵精神抖擞,尖端武器悉数亮相,扬大国之威,长民族志气。 

 

1.webp (31).jpg

 

特朗普的感慨一定很多,但通过推特表达的“羡慕”,至少包含三层意思:
 
一是习总书记受到超级拥戴。十四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中国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稳步实现既定目标。想想自己身为超级大国总统,被国内反对派搞得心烦意乱,坐立不安,在国际上也到处碰壁,成为孤家寡人,不免悲从中来,一声长叹。 

 

1.webp (32).jpg

 

二是中国人民爱国激情空前迸发。天安门广场盛大阅兵式,人民群众载歌载舞,歌唱祖国的歌声响彻云霄,精致的组织实施,精湛的表演展示与浓浓的爱国情融为一体,精彩绝伦,令人叹为观止。这是只在中国才能发生的奇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的强大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特朗普面对此情此景,或许只有羡慕嫉妒恨了吧。

 

1.webp (33).jpg

 

三是对民主党弹劾自己强烈不满。看看中国的民族大团结,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再看看美国的党派之争,勾心斗角,特朗普总统寒心透顶,失望至极!他大骂弹劾他的民主党人是“孙子”,对背后捅他刀子的反对派,恨得咬牙切齿,这就是西方社会伪善的民主,特朗普与其说是对中国团结气氛的羡慕,不如说是对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羡慕。
 
 
特朗普作为美国的三军统帅,他何曾不想检阅三军,展示超级大国军威、展示特朗普的“高大形象”?奈何掣肘太多,心愿难遂。他唯一的一次“大阅兵”,是携夫人和副总统彭斯夫妇站在大楼前的台阶上,看几队人马从眼前“花样”走过,较之于中国受阅官兵的威武雄壮、英姿飒爽,简直就像没精打彩的啦啦队一样,敷衍了事,草草收场,特朗普夫妇坐上总统宝座,黯然离去。

 

1.webp (34).jpg
 
而中国的大阅兵,那才叫威武!习近平主席乘坐阅兵车,向广大官兵亲切问候,受阅官兵用宏亮的声音回答“为人民服务”,那种雄伟的气势,非中国莫属。各大兵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各式战车装载新式高端武器,各种“雄鹰”展翅翱翔在蓝天白云间,在长安街上,在北京上空,接受天安门城楼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1.webp (35).jpg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这些大国重器展示给谁看?“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说给谁听?特朗普和他身边的政客们,都应该看到和听到,心中五味杂陈吧。 

 

1.webp (36).jpg

 

我想,看过中国的阅兵式以后,特朗普或许一辈子也不会再提阅兵之事。
 
 
说几点感悟吧:
 
中国的世纪大阅兵,是新时代的新起点。所激发的爱国激情,凝聚的民族精神,将化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任何人也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webp (37).jpg

 

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更加自信,更具引领价值。我们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没有西方所谓民主的恶斗,没有无休止的互相攻讦拆台,而是抢抓和平发展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我们的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中国模式、中国范本,中国道路更加充满生机活力。

1.webp (38).jpg

 

中华民族的未来,拥有更加光明的前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将国家强盛、民族富强、人民幸福作为目标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就在我写作本文的时候,美驻华大使馆又推出特朗普总统的最新感言:“如果你希望自由,请以你的国家为荣。如果你希望民主,请维护自己的主权。如果你希望和平,请热爱你的国家。”

 

1.webp (39).jpg

 

多么痛彻的感悟!如此美妙的心声在美驻华使馆“坦露”,也应当是观看中国国庆盛典的“有感而发”吧。
 
七十多岁的特朗普总统,也是蛮率真、挺可爱的。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笑结尘缘”)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