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港媒曝光:索罗斯勾结黎智英乱港,企图做空港股谋利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19-09-18 15:46:05

 

1.webp (31).jpg 

图源:港媒

 

9月16日,香港《大公报》刊发题为《做空港股突袭投行唱淡配合 索罗斯伙汉奸黎策动暴乱变天》的文章,称香港近几个月的持续动荡,与“外部势力”的介入密不可分,其中包括曾于1998年狙击香港却惨败的“金融大鳄”索罗斯。

然而这一回,作为全球颜色革命的最大金主,索罗斯也未讨到便宜,其在港股损失或高达24亿港元。

不过,文章引述消息认为,港动乱持续数月,运作资金以亿元计,索罗斯对当前香港局势深度介入,香港金融市场更须未雨绸缪,防范风险

1.webp (32).jpg

20万张空单,遭“关门打狗”


有消息指出,香港局势紧张导致港股近月下跌,索罗斯一伙大举买入空单建仓。

数据显示,8月13日港交所期货及期权总成交量和小型恒生指数期货成交量在T+1时段内创新高,所有期货及期权合约达251428张,小型恒生指数期货63607张,“保守估计,1998年索罗斯一伙持有10万张空单,这次预计不低于20万张。”

消息提到,8月31日香港上街人数大减,政府9月4日又提出四大行动推动对话,令港股回升。索罗斯发现事与愿违、形势不利,9月5日开始大手笔抛出期指空单,企图最后一搏。

不过,港交所当天电子交易系统故障、暂停交易,此举令索罗斯一伙出货逃命变成“关门打狗”。

“有消息指,港交所‘趁机’打大鳄,而这个大鳄就是企图卷土重来的索罗斯。”文章写道。

而第二天港交所恢复交易,港股继续上扬,宣告索罗斯一伙继1998年后再度大败,估计损失高达约24亿港元。

1.webp (33).jpg

香港《大公报》报道截图

与“乱港分子”黎智英策划暴乱


《大公报》指出,索罗斯一直对1998年做空香港大败心有不甘,此番再借暴乱卷土重来,准备足资金发动金融战,配合搞“颜色革命”

报道称,索罗斯利用其控制的基金会,通过“壹传媒”黎智英支持近期乱港行动,出人工、出装备,煽动青年上街,目的是让香港持续动荡,令香港金融市场大幅向下甚至崩盘,进而谋取暴利。

据介绍,1998年做空失败后,他捐款成立并任主席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在1999年一份报告中透露,基金会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资助“人权网站”,其中包括香港。

上述基金会曾在2015年活跃于“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任职的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以及戴曾任副主任的港大比较法与公法研究中心CCPL。

1.webp (34).jpg

大公报于2017年曾报道,基金会出资支持戴耀廷任职的香港大学法律学院。


去年,《大公报》还曾报道,为“港独”分子搭台宣传的香港外国记者会(FCC),曾向“开放社会基金会”和“壹传媒”黎智英寻求资助,并向该基金会提交工作报告。
1.webp (35).jpg

黎智英。来源:香港“东网”

而当时该基金会设在香港办事处的负责人名为Thomas Kellogg。后者提出要制定计划影响中国的外交政策。

今年6月6日,Kellogg撰文把《逃犯(修订)条例》抹黑成“绑架合法化”,几天后香港陷入了持续数月的风波。

文章进一步指出,暴乱祸港对经济损害已逐步浮现:

大摩、摩通等多家华尔街投行先后削减香港经济增长预测,并预期今年陷入衰退。评级机构惠誉也加一脚,直接下调香港信贷评级,并预告半年后有机会再降级。


有评论认为,这一系列动作实为配合索罗斯之举,在致力止暴制乱之时,香港金融市场更须未雨绸缪,防范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做空失败的索罗斯似乎“恼羞成怒”。9月9日,他在《华尔街日报》发布专栏文章,叫嚣

“作为开放社会基金会的创始人,我对打败当下中国的兴趣,超过了对美国的国家利益的关心。”


“颜色革命”最大金主


《大公报》写道,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索罗斯就通过旗下的索罗斯基金会和“开放社会基金会”向全世界输出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

索罗斯将“开放社会”理念作为招牌,利用援助和扶贫装点门面,意图在那些他认为“不够民主”的国家掀起“民主浪潮”,策动“颜色革命”,实现政权更替,最终为他的金融投机铺路。因此,有人形容索罗斯就是颜色革命的全球“金主”。而他的伎俩也一度在乌克兰、格鲁吉亚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屡屡得手。

不过,近年一些深受其害的东南欧国家看穿了索罗斯的诡计,纷纷抵制,向“颜色革命”说不。

2015年,俄罗斯禁止“开放社会基金会”在俄罗斯活动,指责该基金会对俄罗斯联邦的根本制度以及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到了2017年,该基金会又受到诸如罗马尼亚、匈牙利、马其顿、波兰等前国家政府的抵制。

2018年,土耳其总统指责索罗斯及其开放社会基金会“分裂和摧毁”国家。“开放社会基金会”随后关闭了在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的办事处。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自观察者网等)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