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章莹颖案凶手为何露出邪恶的微笑?美国司法到底在保护谁!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7-20 08:33:03

 

1.webp.jpg

 

在经过769天的漫长等待之后,正义并没有得到伸张,邪恶却露出了微笑,章莹颖的家人并没有得到令他们满意的结果,凶手没有被判死刑,章莹颖的下落也仍然不明,无法回家。

 

北京时间7月20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法官沙边德宣布:经过八个多小时的审议,12人组成的陪审团没能就死刑达成一致,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

 

在为期两周的量刑听证中,检方出示了大量证据指出,克里斯滕森强奸、刺伤并使章莹颖窒息,然后用球棒殴打她并将她斩首,凶手蓄意绑架、强暴并谋杀章莹颖且作案手段极其残忍,而且至今不肯交代章莹颖尸体的藏匿地点。

 

章家人的律师贝克特说,章莹颖的家人对终身监禁的结果感到极度悲痛。而凶手克里斯滕森却在听到结果后低下头笑了,并看向他的家人,这一幕令人愤怒,也令人类法律和正义蒙羞。

 

宣判后,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发表声明说:

“我们的目标从来就是,也将一直是,带莹颖回家。除非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将不会得到平静,也不会放心。现在庭审已经结束,陪审团也做出了决定。我们要求被告无条件地告知我们莹颖的下落。如果你的灵魂中还残留有任何人性,请帮助结束我们的煎熬。请让我们带莹颖回家。”

 

对于审判结果,法官沙迪德在声明中首先对章莹颖的家人表示最深的歉意,称克里斯滕森的行为对他们造成了太大的伤害,而他们或许永远也不知道他们女儿的尸体到底在哪里。沙迪德还对被告称,在你杀害章莹颖的769天后,你甚至不能简单地说一句“对不起”。章家人的律师史蒂夫·贝克特称,终身监禁对于章家人而言是毁灭性的,大概仅仅比在获知女儿失踪、最后遇害时好一点点。

 

联邦助理检察官詹姆斯·尼尔森在结案陈词中称,对章家人和章莹颖的朋友而言,已经767天没有笑容,767天没有拥抱,767天一直在想莹颖何时能够落叶归根。

 

章莹颖的母亲叶丽凤因过于悲痛,仅通过视频作证。她在视频中表示,她非常希望看到女儿穿上婚纱,我的女儿一直没能穿上婚纱。我真的很期待当一个外祖母。

 

在定罪阶段庭审中,辩方通过各种证人和证词,将被告描述为一个明亮、聪明而有礼貌的年轻人,是一个有爱心、体贴的孩子,正在努力应对抑郁、焦虑、睡眠以及酗酒等,辩方提出的减刑因素包括,克里斯滕森此前没有犯罪记录,家庭有酗酒、滥用药物、精神健康问题历史。一个杀人恶魔竟然被描述为一个有爱心、体贴、有礼貌的年轻人,甚至最后还博得了陪审团某些陪审员的同情而使得杀人凶手得以免除死刑。

 

章莹颖案告诉我们:

一、此前法院已经认定凶手克里斯滕森以极其残忍的手段强奸、杀害、斩首、弃尸被害者,他甚至都可以不交待被害者被弃尸何处,可就是这样一个罪犯却没有被判死刑,而仅被判终身监禁,让他的余生得以自然死亡,而被害者的家人却要因为失去亲人而忍受一生的痛苦,对一个杀人恶魔做出这样的判决,是在助纣为虐,是在践踏法律,这是人类正义所能允许的吗?

 

二、美国称他们为人类正义的代表,讲人权,讲自由,讲公正,当全世界都知道克里斯滕森是个杀人恶魔、十恶不赦的时候,美国的法律却不判他死刑而是判他在监狱中自然死亡,如此,人类正义如何伸张?邪恶如何严惩?如此,我们会明白,美国为什么每年会有数万人被枪击致死,美国为什么会有全世界最多的犯人,是因为美国是罪犯的天堂,无论他们犯下多么残忍的罪恶都不会被处死刑,这就是所谓的被称为“山巅之城”的自由之国——美国。

 

三、美国被许多人称之为法治国家,可美国的法律到底在保护谁?在保护杀人犯、保护罪犯、保护恶魔、保护作恶者,还是在保护需要法律保护的弱者、受害者?克里斯滕森这个杀人恶魔因为辩护律师称其“此前没有犯罪记录,家庭有酗酒、滥用药物、精神健康问题历史,他本人患有偏头痛、抑郁、焦虑、酗酒和滥用药物等问题”而得到了某些陪审员的同情,十二名陪审员无法达成一致,最后被免于死刑。如此我们只能认为美国的法律是保护恶人的恶法,这种恶法会助长恶人的气焰,会使更多需要法律保护的人受到恶人的残害。

 

四、克里斯滕森直到最后都没有交出章莹颖遗体的位置,致使章莹颖无法回家,对一个普通中国人来说,回家是一个人最朴素最简单也最执着的愿望,而直到现在章莹颖都无法回家,只能被人残害后继续留在这个伤害她也令她家人伤心欲绝的国家,这对章莹颖的家人是一个比无法严惩凶手更深的心灵和情感伤害,是对章莹颖及其家人的再一次伤害,这会造成章莹颖家人永久而无尽的痛苦,这是杀人恶魔犯下的又一恶行。

 

审判虽然已经结束,可伤害并未结束,痛苦仍在延续,杀人恶魔仍然活着,法律并未还受害者一个公道。这是对人类正义的公然嘲弄和挑衅,这是对文明法治的公开背叛和羞辱,如此美国,如此法治,却依然被某些人称之为人类文明的“灯塔”,被某些人誉为法治国家的“典范”,我只能说,美国恶法不死,人类文明何以能生?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