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邵旭峰:老美正准备打大仗!
点击:  作者:邵旭峰    来源:“西部最具影响评论邵旭峰视界”  发布时间:2019-07-05 20:41:57

 

1.webp.jpg

 

为何说老美确实要准备打仗,且可能是打大仗?

 

之所以有这个判断,一方面是美国最近在世界各地密集军演(比如西太和韩日澳、比如18国50艘军舰在波罗的海、比如和日本直升机航母在南海、比如航母和两栖舰群在波斯湾军演,再比如日前领衔19国在黑海军演),密集程度和范围、规模都堪称空前。

 

另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特朗普已经提名前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为新代理国防部长,之前提名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从2019年9月起担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纯军方最高职务)——也就是前陆军的最高官员将担任总统之下的三军最高官员,不仅都出身陆军,请注意,他们还都叫马克,这难道是冥冥之中一种巧合?

 

1.webp (1).jpg

马克·埃斯珀

 

1.webp (2).jpg

马克·米利

 

这两个人,都曾有实际战争的经验, 马克·米利的实战经验和一线指挥经验堪称美军最丰富者。

 

马克·埃斯珀毕业于西点军校军事工程专业,后进入第101空降师服役,于1990-1991年 做为步兵营指挥官跟随空降师参加了海湾战争,他指挥的营参加了著名的"左勾拳"行动。1996年在服役十多年后退出现役,在著名的保守派智囊美国传统基金会工作 。2017年7月,埃斯珀被特朗普提名为陆军部长。

 

马克·埃斯珀著名言论:

 

“10年后,美国陆军所向无敌,包括中俄在内的任何国家都不是对手!”

 

路透社在标题中称他是一个“长期聚焦中国的老兵”。报道援引埃斯珀的话说,在未来将与中国陷入战略竞争的问题上,华盛顿觉醒得太晚了。至少是伊朗级别的战争,也有应对可能导致的更大范围的战争的准备,

“有关中国的问题,包括与中国的竞争,中国的能力,对我来说不是新鲜的东西”

 

埃斯珀说

“ 我对这种演变已经关注了20年之久,这些都成了基础,塑造了我对各种相关议题的看法。”

 

在今年4月初国会一场有关2020财年预算提案的听证会上,埃斯珀还提到:

从经济实力和投入情况来看,中国在中远期的威胁比俄罗斯更大,是更大的挑战。因为中国持续集中精力开发包括超音速在内的尖端技术,而且系统性地窃取知识产权,这让中国能更快提升军力。

 

和之前的代理防长里克·沙纳汉(出身军工企业波音)不同,马克·埃斯珀,有明确的保守强硬的政治倾向和一定实战和指挥经验和长期的大国视角与相关研究,并主张美国提前准备与新崛起的军事和经济政治大国的战争。

 

此人与美国现任国务卿极端鹰派蓬佩奥是西点同学。

 

马克·米利,将出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1958年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1980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并取得政治学学士学位,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又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取得国家安全和战略研究硕士学位。马克·米利在参加后备役军官训练团之后获得军官委任,在近40年军旅生涯中,早期服役于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曾多次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担任过军事指挥和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特战经历和实战经验,以及一线极端条件下的指挥经验。

 

在担任高级军事指挥职务后,历任山地师师长、军长、陆军部队司令部司令等职。2015年5月,马克·米利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新的陆军参谋长,同年8月正式出任该职。

 

陆军特种部队出身的马克·米利作战经验和实际作战中的军事指挥经验极其丰富。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立足于现实面向未来的军事改革派与务实推进者,在出任陆军参谋长后的几年时间里,他重点做了如下事情:

 

一是建立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旨在通过打造现代化陆军高级司令部,发展高科技军事技术和装备,抵御对手威胁。总的目的是提高陆军现代化作战水平,保证美国陆军

“永远是全球最强大的地面部队”。

 

二是提出“多域战”理论并在美国全军推广。马克·米利就任陆军参谋长后,就开始全力推进陆军在“多域战”方面的建设与发展。“多域战”概念的正式提出,始于美国陆军2016年11月发布的权威文件《ADP3-0:作战纲要》。马克·米利强调说:

 

“‘多域战’部队规模较小,编制1500人左右,不像目前陆军一个旅就有4000人。新部队能够在陆、海、空、天等各域作战,并支持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

 

1.webp (3).jpg

 

在马克·米利的强力推动下,2017年2月,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发布《多域战:21世纪的合成兵种》白皮书。当前,“多域战”已经成为美军联合作战的新亮点。

 

按照美军定义,

“多域战”指打破军种和作战域界限,各军种在陆、海、空、天、电及网络等领域拓展能力,以实现同步跨域火力和全域机动,夺取物理域、认知域以至全域作战优势。

 

多领域作战理论的根本是:

 

一、让士兵本身能适应多领域作战,而不仅是陆地或海洋或天空;

 

二、多军种打破藩篱,能够在较小单元内就深度融通、整合,增强军种之间深度协同作战的能力,大范围尤其小范围内就能高度协同。

 

毋庸置疑,马克·米利的想法是极其具有创意的,如果切实推进,会让全美军都保持武器和能力和理念的先进性;同时使得士兵能在“术业有专攻”的基础上适合不同领域和场景的作战,也保持军种的深度融合作战,在尽可能小的作战单元和范围就保持尽可能大的综合战力与效率。将军力最优化、战力最大化。

 

马克·埃斯珀和马克·米利这两个人,都是以与大国作战为出发点的强军派与改革者与实际推进者。特朗普现在让这两个在自己之下,担任美国最高军职,搭班子,如果要问特朗普的目的,显然一方面是将强军路线极限推进,一方面是准备打仗,比如伊朗等,就军事大国而言,美国应该是军事极限施压,最好不要打,但也做最扎实的准备。

 

马克·埃斯珀和美国现任国务卿极端鹰派蓬佩奥是西点军校时的同学,加上美国现任国家安全顾问更加极端强硬的博尔顿,这几个人的理念和做派都是近似的·······

 

1.webp (4).jpg

 

1.webp (5).jpg

 

最后,特朗普现在极限压迫盟友(主要是在关税让步,尽可能零关税,同时在美国还弱的领域加征外来商品关税;增加军费,多承担美国驻军费用,多购买美国武器),更极限施压大国,在经贸让步,这些全球战略正在推进之中,但同时,下一届总统大选临近,特朗普的支持率不高,所以特朗普一定有尽快打一仗以在乱中取胜的想法。


加上美国新的防长和总参谋长的这个搭配,美国确实在准备打仗,并可能是大仗。

 

(来源:昆仑策网,转自“西部最具影响评论邵旭峰视界”)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邵旭峰:老美正准备打大仗!

    2019-07-05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