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日本学者叫嚣:美日将不惜代价维护台湾!
点击:  作者: 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11-18 10:22:29

  

美国东部时间昨天(16日),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举办了一场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日本战略思想家、海军军事学者,日本自卫舰队前总司令香田洋二上将(Koda Yoji)称:美国和日本会不惜代价维护台湾!

 

1.webp (9).jpg 

【哈德逊研究所这场研讨会的标题截图】


这场研讨会的主题是“探讨美中紧张情势对印太区域的影响”。

 

香田洋二称,有人认为美国渐失军事优势,可能会输掉台湾,这“绝不可能”。台湾是关键,因为输掉台湾代表将失去对该区域的所有控制权。“很抱歉这么说美国人,如果美国领导阶层愚蠢至极,那才可能发生。”他说,若日本意识到可能发生这种状况,也会立即与美方磋商,虽然美国握有最终决定权,但基本上“失去台湾将是场噩梦”,因此美日将不惜代价维护台湾。

 

1.webp (10).jpg 

【日本学者香田洋二】


他称,他不认为美国的军事能力下降。虽然中国大陆军事力量增长,但他仍然对于有日本、澳大利亚等联盟支持的美国军事能力非常有信心。美国至少在未来20年仍能维持其军事优势,所以接下来的20年是关键。就现在而言,根据他的经验,美军非常强大,他仍有信心。

 

香田洋二的这番言论是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举办的研讨会上说的,而上个月月初,引发国际重大反响的美国副总统彭斯攻击中国的言论也是发生在哈德逊研究所的一个论坛上。那么,香田洋二发表这番言论的目的是什么?

 

美国炒作渐失优势的企图

 

香田洋二的这番言论是有所指的,针对的是美国近来开始炒作的军事力量渐渐失去优势的言论

 

一向耀武扬威、霸道的美国,近来忽然“示弱”。美国国防战略委员会13日发布一个报告称,美军逐渐丧失优势,未来有可能不敌中俄。

 

1.webp (11).jpg

【美国国防战略委员会报告标题截图】


该报告指出,美军面临五大危机,包括台湾失守、朝鲜核武冲突升高、与俄罗斯开战、丧失南海进入权、遭受俄罗斯网攻等。美国面临中俄强权竞争,逐渐丧失军事优势,随着中国、俄罗斯军力扩张,一旦台海或波罗的海发生战争,美军可能得面对“令人无法接受”的惨重伤亡损失,甚至战败。

 

该报告特别提到台湾称,如果中国大陆为避免“台独”,在2024年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美国介入,将折损大量船舰、飞机与人员。但美国如果不介入,任凭台湾落入北京手中,美国在区域的威信和地位将受到重挫。因此,如不快速重整军力恐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和利益。

 

1.webp (12).jpg 

【该报告封面截图】


该报告表面上看是在说美军正遭到中俄的的军事威胁,在台湾问题上再次宣称“美介入台海战代价高”,而实质上是在渲染中俄军事威胁论。加上这份报告是由美国国会授权的“国防战略委员会”撰写,所以要求增加军费预算的意图更明显。

 

今年年初,美国国防部渲染中国将取代美国而发布了一个新的《国防战略》,但目前的国防预算法根本无法实现《国防战略》的“宏伟目标”,支持这一战略每年至少要增加国防预算3-5%。因此,国防战略委员会这次发布的这份报告目的正是如此。

 

香田洋二的自以为是

 

作为一个日本前自卫舰队司令,现在的学者,竟然在美国叫嚣“美日将不惜代价维护台湾”只能算其个人观点。这番言论不会对美日政府有多大影响,只能说他太自以为是了。

 

一是美国插手台湾不需要听一个日本人的。

 

一旦台海“有事”,即使美国想插手,日本也只有“听叫”的份,充其量让日本充当美国的马前卒。

 

二是日本未必会主动卷入台湾问题。

 

美国插手台湾会有多种选择,出兵的选择是最不符合美国利益的。而日本是否也要插上一脚对日本来说同样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如果被迫充当马前卒,实质上是对日本羞辱。这点日本政府不得不不从其国家利益考虑。

 

三是试图刺激美国。

 

香田洋二的言论显然与美国炒作的其军方“渐失”优势不同调。但他并未完全理解美国的意图,以为美国真是在“示弱”,而这点是日本不想看到的,所以发出言论试图刺激美国。但从上面的分析,实质上美国并非“示弱”而是另有目的。

 

仅从上面三点显示,香田洋二的叫嚣除了遭人嘲讽,不会有任何作用。

 

不惜代价意味着什么?

 

当然,香田洋二的叫嚣也给我们提了个醒,那就是,以前我们在解决台湾问题上最大的阻力来自于美国,有朝一日如果日本也想卷进来,中国该如何应对?

 

1、必须要让日本明白:解决台湾问题说到底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都不得干涉。因历史遗留问题中国自然会考虑“美国因素”,但绝不会任美国肆意妄为。但这其中不存在“日本因素”,若日本也想插足必将激起全体中国人民的民族仇恨遭来灭顶之灾。

 

2、必须要让世界明白:如果美国和日本在台湾问题上真要“不惜代价”就意味着区域战争的爆发。美国作为二战的战胜国,日本作为二战的战败国并遭到国际社会的惩罚,如今要联合起来干涉中国内政,并与二战的战胜国中国交战,意味着世界秩序将发生重大混乱,世界大战将到来。中国为了自己国家的领土完整,中国人民为了抗击侵略者定会不惜一切代价,而美日干涉中国内政出兵与中国交战是赤裸裸的侵略,他们的“不惜代价”将会由全世界承担。

 

近代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受尽了外敌的侵略和凌辱,任何国家企图让中国再次回到过去屈辱的年代,让中国人回到见了洋人就点头弯腰的年代都是痴心妄想。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必须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和全体人民会为此不惜一切代价。这就是中国对所有外国企图干涉台湾问题的响亮回答!

 

                                                             20181117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