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中联部副部长在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上的讲话
点击:  作者:郭业洲    来源:国际红色通讯  发布时间:2017-11-09 11:14:58

 

1.webp (14).jpg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同志

在圣彼得堡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上的讲话

2017112

(翻译自俄文)

 

尊敬的久加诺夫同志,亲爱的来自全世界的共产党和工人党的朋友!首先,我要感谢俄罗斯联邦共产党筹备的这次会议,并让我们有机会在这个会议室里发言。我很高兴在美丽的圣彼得堡市与你们相会,共同纪念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

 

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已经举行了12年。我们相信,共产党和工人党通过这个重要的国际平台,将继续加强合作,造福于各国人民,为人类的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100年前,在伟大的导师弗拉基米尔·列宁的领导下,俄罗斯人民赢得了十月革命的胜利。这一划时代事件彻底改变了人类历史发展的过程。十月革命实现了社会主义从理想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飞跃。十月革命也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先进分子从十月革命的成功经验中,找到了科学的方法来实现中国的民族独立和复兴。他们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结合起来,创造了中国共产党,并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要发展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就要立足于国家和党的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和实际行动的结合。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上个月成功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来自165个国家的452个政党向我们发来了贺信,其中包括许多出席这次会议的人。在此,我想代表中国共产党表示诚挚的感谢。

 

借此机会向你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情况。

 

第一,大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进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表现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制度和文化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

 

第二,大会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念写入党章。这里指的是为具体实现中国梦而采取的措施。

 

第三,大会确定了中国社会新的基本矛盾 目前,这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第四,大会重新确定了一个由两个百年目标组成的战略计划。我们即将接近两个百年目标。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百年之时,将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在此基础上,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通过了从2020年至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计划。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我们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21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对我们而言,对十月革命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人类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克服了许多困难,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现在“十三五”规划正在进行中。我们对社会主义光明的未来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源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事实。五年来,中国有6000万人脱贫。这意味着每三秒钟就有一个人脱贫。在过去的五年中,2800万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而在过去几十年里,我们实现了全面覆盖基层人口的医疗。我们实现了一些西方国家用100年才实现的这一历史目标。现在我们正在执行有精准扶贫的战略。这些数据和事实表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这种信心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正如恩格斯所说,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不是教条,而是行动的指南。所以,我们总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我国的现实结合起来,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这种信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有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中国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事实表明,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领导社会主义革命。马克思说,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伟大人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物,它就要创造出这样的人物来。在新时期的中国,这个人就是习近平同志。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必将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一确定性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它将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道路。

 

实践证明,现代化建设的道路是需要勇气、信心和决心的。而且,国家的现代化发展道路必须与自身现实相结合

 

列宁在庆祝十月革命四周年时指出,第一次胜利不是最终的胜利。但重要的是道路已经开辟了。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资本主义陷入系统性危机。于是人们再次更加注重马克思主义的内在价值。

 

最后,我要代表中国共产党衷心感谢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并向你们传达我们兄弟般的问候。我希望我们将继续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