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企业参谋 > 管理方略 > 阅读信息
张三丰:顶级领导者往往是超级乐观主义者的8个原因!(管理必读)
点击:  作者:张三丰    来源: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发布时间:2020-06-18 10:47:50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优秀领导者的领导者,那就成为一个乐观的领导者。

 

 

作者 |张三丰

编译| 领导者养成笔记( ID:GoToLead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那就成为一个乐观的领导者。研究表明,与悲观的人相比,乐观的人更有可能拥有更成功、更快乐、更健康的生活。乐观的领导者有能力展望更美好的未来,他们能够激励人们朝着共同的成功愿景而努力。

 

下面列出了为什么乐观主义者是优秀领导者的8个原因。

 

01

乐观主义者更关注解决方案

 

乐观的人往往更想要解决问题,改善他们所处的状况。所以他们总是专注于去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分析那些围绕问题所产生的问题。

 

 

乐观领导者所采用的基于解决方案的方法促进了创造力和创新思维,通常也很乐于跳出常规思维。

 

02

乐观主义者不害怕失败

 

乐观主义者比悲观主义者做得更好,是因为他们的应对策略会更好。他们更有弹性,能从生活中的失败和挫折中迅速反弹

 

乐观的人也是敢于承担风险的人,在做出艰难的决定时能泰然自若。他们会接受失败的现实和犯错的可能性,会把失败或错误看作是学习和进步的机会。他们也会把工作中的失败和挫折视为生活的一部分。一个乐观的领导者能够迅速地做出反应并适应当前的形势。因为他们想让自己的团队尽快地前进和回到正轨。

 

 

乐观主义者不会寻找替罪羊或玩推卸责任的游戏。如果犯了错误,他们只想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可以采取什么不同的方法来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03

乐观主义者是优秀的沟通者

 

乐观主义者可以从他人身上获得能量。他们通常善于建立和保持长期的关系。乐观主义者也乐于沟通和分享他们对美好未来或更好解决方案的见解。

 

乐观主义者明白吸引和激励他人的重要性。他们有成功的决心,并且会发自内心地与他人分享对未来的愿景。

 

 

04

乐观主义者是面向未来的思考者

 

乐观主义者不太可能受到近因效应的控制。

 

近因效应(recency effect):与首因效应相反,是指在多种刺激一次出现的时候,印象的形成主要取决于后来出现的刺激,即交往过程中,我们对他人最近、最新的认识占了主体地位,掩盖了以往形成的对他人的评价,因此,也称为新颖效应

 

 

他们是一个有大局观的思想家,对未来有积极的看法。他们不会关注现在或过去发生的事情,而是关注未来可能发生的伟大事情的可能性。

 

05

乐观主义者会使用动机语言

 

温斯顿·丘吉尔就是有史以来最乐观的领导人之一。他特别擅长使用动机语言。他能够让英国人民相信他对英国未来的愿景,尽管他们当时输掉了那场战争。

 

 

温斯顿·丘吉尔在他的演讲中使用了一种简单而有效的策略。

 

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评估形势并承认现实。然后,他提出了一项克服这一挑战的战略。第三,他会设想他们成功后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

 

温斯顿·丘吉尔的战略就是一个乐观主义者的战略。他相信事情会变好,因为他知道自己会让它变得更好。

 

06

乐观主义者的行为是具有感染力的

 

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哈佛大学进行了一项名为情绪传染的研究发现,指的是一个人的心情会影响到几个人的心情。当人们被快乐的人包围时,他们也更有可能变得快乐,幸福可以传播,并对人们产生高达三种程度的影响。

 

 

外国有对此做了巧妙解读的一个连环画:有个小男孩儿心情不好,在路边遇到一条小猫,便狠狠踢去,吓得小狗狼狈逃窜;小猫无端受了惊吓,见到一个西装革履的老板便乱叫;心情不好的老板在公司里逮住他的女秘书大发雷霆;女秘书回家后把怨气一古脑撒给了莫名其妙的丈夫;第二天,这位身为教师的丈夫如法炮制,对自己一个不长进的学生一顿臭批;于是挨了训的学生,也就是在这之前所说的那个小男孩儿就怀着一种很恶劣的心情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又碰到了那只小猫,于是他二话不说,又是一脚踹向了那只猫……

 

而普通的管理者往往传染的是破坏性的情绪;乐观主义者是快乐的人。乐观的领导者的行为也是有感染力的,他们会对自己所领导的人的士气和幸福状态有积极的影响。

 

07

乐观主义者重视合作原则

 

乐观主义者不喜欢独自工作,在做决定之前总会征求别人的想法和意见。他们相信改变或采取行动的力量在集体团队中是最强大的。

 

乐观主义者会公开与他人分享信息和知识,使他们能够充分参与决策过程。乐观的领导者希望他们的团队能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和愿景而一起工作。所以乐观主义的领导风格不是命令和控制,而是鼓励多样化和表达对立的思想和意见。

 

 

08

乐观主义者有成功的心态

 

乐观的人总是关注事情积极的一面。他们的人生观不同于悲观主义者。乐观主义者对更美好的未来会抱有希望和信念。他们更关注机会而不是障碍。他们明白是什么激励着他们过上了成功和充实的生活。消极和恐惧不属于他们的世界。

 

 

悲观者从每个机会中看到困难;乐观的人在每个困难中都能看到机会。”——温斯顿邱吉尔

 

乐观可以保证你在追求领导力方面的成功,因为乐观主义者表现出的行为和态度往往更支持良好的领导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