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揭秘:美国“127E”神秘项目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安全研究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20 11:44:52

 

据媒体报道称,几十年来,美国通过127E项目在全球发动代理人战争。经过深挖发现,美国打着反恐名义秘密开展的127E行动,最终落脚于大国竞争,目标指向中国和俄罗斯。

 

 

什么是127E项目?

 

127E项目在军事上也被称为“127-echo”,最早可以追溯至美国入侵阿富汗初期。当时美国军方计划扶持阿富汗北方联盟对抗塔利班,但由于授权限制,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不得不借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来执行相关计划。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名官员透露,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派出了二三十名特工,带着数百万美金前往阿富汗,与阿富汗北方联盟接触。(下图: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透露收买阿富汗北方联盟细节)

 

 

此后,美国国防部为了能够独立开展“支持代理人”的相关活动,制定了名为“1208”的方案,通过积极运作,相关“收买代理人”的项目最终被写入美国法典的第十卷第127E条,因此也被称为“127E”项目。

 

根据相关授权,美国国防部每年可以获得一笔专门的财政预算,通过提供武器、训练、情报等方式,支持协助一些外国“力量”,帮助美国对付敌人。127E项目还允许美国特种部队与外国军队、非正规合作伙伴合作,共同执行军事任务。(下图:研究机构披露涉127E项目情况)

 

 

在全球发动“代理人”战争

 

据相关消息显示,在127E授权下,美军持续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扶持代理人”的活动,项目所投入的经费也不断增高。    2005127E项目的经费投入仅为2500万美元,到了2017年,相关经费投入已超过每年1亿美元。从2017年至2020年,127E项目共投入经费约3.1亿美元。    美军在不同国家执行的127E项目,会以不同代号命名。美军在非洲开展的项目,多以“黑曜石”(Obsidian)进行命名,例如,在尼日尔的项目代号为“Obsidian Nomad”、在突尼斯的代号为“Obsidian Tower”;在中东地区开展的127E项目,多以“猎人”(Hunter)命名,例如,在黎巴嫩的项目代号为“Lion Hunter”,在埃及的代号为“Enigma Hunter”。(下图:美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127E项示意图)

 

 

在近20年时间中,美军实施的127E项目涵盖整个非洲地区,并在很多亚太地区国家实施过。在全球范围内,美国特种部队已经参与了至少23次“秘密代理战争”。

 

截至 2020 年,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127E项目行动,至少有19个仍在推进,其中由非洲司令部执行的共5个,由太平洋司令部执行的共1个,由美军中央司令部执行的多达13个。由美军中央司令部和太平洋司令部推进的14个行动,主要分布在中东和亚太地区。(下图:截止2020年美军在全球范围内仍在推进的127E项目数据)

 

 

不受约束的“反恐”

 

多年以来,在127E授权下,美国军方得以通过外国部队、非正规部队、团体或个人,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反恐行动。但也有消息指出,在127E项目下,美国军方还与一些恐怖组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2016年至2017年之间,曾有多家媒体曝光,美国帮助IS恐怖组织从阿富汗和叙利亚进行撤离。虽然并未证实是否与127E项目有关,但同一时期,美军在当地实施过一系列与127E项目有关的行动。

 

美国军方称,127E项目有助于反恐,一直以来却从未公布过该项目造成的伤亡情况,然而,一名美国特种作战指挥官透露,127E计划直接导致数千名恐怖分子被俘或杀害。(下图:美国特种作战指挥官透露的127E项目伤亡情况)

 

 

有消息指出,美国在埃及开展127E项目期间,存在对平民的空中和地面攻击。虽然埃及方面一直拒绝作出回应,但在2021年的一份联合声明中,美国和埃及的官员却明确提到“讨论了在军事行动中减少平民伤害的最佳做法”。

 

在近20年当中,127E授权几乎不为人所知,原因就在于缺少有效监督,这一项目所涉及的各种行为,完全由美政府核心人员全权把控。

 

美国国防部也以高度机密为由,拒绝透露涉及127E项目的基本信息,以减少来自外界的阻力,这也导致127E项目游离于美国的法律之外,与之有关的一切作战行动,既不受美国宪法的约束,也不需要得到美国国会的许可。(下图:一名男子走过涂鸦,谴责美国无人机在也门的袭击)

 

 

针对“大国竞争”

 

借助他们之手,对美国眼中的“敌人”实施破坏和颠覆活动,是美国一贯的手法。美国的127E项目“合作伙伴”还会被指派完成美国主导的“针对美国敌人的任务”,其中也包括推翻“敌对”国家政权。

 

一名知晓127E机密项目的美国前高级国防官员透露,127E项目的早期版本(指美国军方制定的第1208节),在美国入侵伊拉克前期就曾实行和使用过。

 

20224月,美军特种作战部门公布的“战略愿景”框架中写明,将继续推进127E项目。美国特种部队,在执行秘密情报和军事任务中,或协助外国部队进行的常规战争中,主要针对的是“大国竞争”。

 

这种“大国竞争”指的是什么?美国现任特种作战指挥官在美国国会上的发言似乎给出了答案。该指挥官指出,美国特种作战(SOF)愿景的竞争对手,主要是俄罗斯和中国。(下图:现任特种作战指挥官在美国国会上的证词)

 

 

127E项目外,美国还有多项法律,同样授权美国军方“支持非正规部队,参与非正规战争,对抗竞争对手。例如,127F条款、第1057条授权,以及美国国防部2018年的一份备忘录中出现的“第1202条授权”,都允许开展情报和反情报活动,以应对“机密、特殊或紧急性质”的威胁。

 

在一份秘密备忘录中显示,127E项目,可为美军提供进入世界其他地区的通道、进入无法进入的地区,同时还能降低美军面临的风险。一位曾参与127E项目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127E项目中的外国合作伙伴和参与者,填补了美国在一些领域无法实时行动的空白。(下图:涉及127E项目的备忘录)

 

 

由此可以看出,表面上,美国以“顾问身份”为“合作伙伴”提供军事援助,实际上,开展的军事行动,却处处体现着“美国意志”。

 

美国多年来策动代理人战争,已形成熟练套路,相比美国直接出兵,代理人战争更具隐蔽性,在没有直接冲突的情况下,给对手造成打击,打的是低成本维护美国霸权的算盘。

 

有媒体指出,如今的代理人战争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比如披上“反恐”的外衣,更注重多方联手,但本质上仍是规避战争责任,降低战争成本,而美国在全球发动的代理人战争计划,远比已知的规模大得多。

 

本文内容由微信公众号“安全研究”整理。转自安全研究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揭秘:美国“127E”神秘项目

    2023-01-20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