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山东又火了!又一农家女自称两次被顶替上大学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6-27 09:05:23

 

1.webp (20).jpg 

【前排左一为苟晶】

近日,山东聊城出现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件引起社会的关注。有媒体披露,近两年内,山东省内排查出242人涉嫌冒名顶替他人身份入学。

6月22日,网友苟晶(微博@前世是天使2001)在社交平台上发贴称自己曾在1997年和1998年山东高考中连续两年被冒名顶替,其中1997年顶替者为此前自己高三班主任的女儿,该班主任曾给苟晶写过忏悔书;而1998年则最终在未填报相应志愿下被录取至湖北黄冈一院校。

苟晶称目前已向山东省教育厅实名举报,盼有关部门能给出公正的调查结果。

1.webp (21).jpg

【苟晶微博截图】

1.webp (22).jpg

1997年6月,我高考落榜,我当时在山东济宁市实验中学尖子班,学习成绩一直很好,突然落榜。1998年我去复读,明明平时成绩优秀,高考前摸底考还全区第四名,结果我还是依然低分落榜。一个多月后,我收到了湖北黄冈一所中专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我当时觉得很奇怪,自己从未填报过那个学校的志愿,去了之后才知道那是一所野鸡学校。在那里读了一年后,我跑到浙江打工,后来结婚生子,靠自己的奋斗成为电商企业的管理者。

20多年来,我很少回山东老家,也极力强迫自己忘记那段屈辱痛苦的记忆。同学们都上了大学,有的还拿到博士学位,当了教授。我从不与他们联系,参加同学聚会,试图忘掉这段自己伤心的往事。

早在2003年,高三班主任就曾让人带信给我,承认了是他自己女儿顶替我去北京读大学。当时我觉得,自己生在农村,无权无势,就没去给自己维权,逐渐认命。

我还记得信中的大致内容:“我的女儿没有像你这样聪慧,智商有点欠缺,她不争气。我作为一个父亲,非常不容易。1997年,我在很无奈的情况之下,才让她顶替了你的成绩去上大学。作为一个老师,我这样做,的确有违师德,但是请你原谅我。”

父亲两年前去世了,他在弥留之际听到我同学说顶替我上大学的那个人在教书,还一阵愤怒。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没有能量为我讨回公平,揭穿这些黑暗操作。或许冥冥之中早有注定,即便我放下心结,以为被顶替的事情永远石沉大海了,近日,我的领导和我的好多同学都发来山东省教育厅彻查冒名顶替的事情,再次揭起我埋在心底的伤痛。

我早就认命,不需要任何道歉和赔偿。我只想搞清两次被顶替的真相,挖出背后的利益链。

我的事被网友和媒体关注后,老师带人来找我,现在堵在门口,我现在不想见他,希望政府能彻查此事还我一个公道。

公号大汉丞相对此事件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虽然大家已经接受了山东顶替上大学是个很普遍的现象,但对于苟晶的说法普遍抱着质疑的态度,毕竟一个人能被顶替两次听起来实在不太可能。

然而事实是我们低估了某些山东权贵们的下限,苟晶不仅被“顶替”了两次,而且发帖第一时间就被当地官员要求删帖,理由是影响了济宁的形象。

1.png

1997年苟晶第一次参加高考,骑了30里地去学校查分数的她发现自己考了一个低的惊人的分数。原本在班里成绩中上的她选择了复读,在考前模拟苟晶考了全区第四名,可等1998年高考成绩下来后,自己连大专线都没到。

熟悉高考的朋友都知道,一个人不可能被顶替两次,因为第一次录取后档案就被大学提走了,第二年根本不可能参加高考,更不可能录取,这也是大家一开始质疑苟晶的原因。

所以发生了什么呢?当地为了掩盖真相,故意让苟晶继续复读,可这些人都知道哪怕苟晶成绩再好也不可能被录取,高考一结束苟晶的试卷就被撕掉了,她连成绩都没有。

 

另一个细节是,第二次落榜后的苟晶最终被湖北一个野鸡中专录取。一个班里40多个人仅仅有四个是其它省市的,别的全部来自山东。

2.png

这又是多少个被改变的命运,这又是多少个被顶替参加上大学的农家子弟们。

而这个操作一两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完全是当地教育系统多人参与的系统窝案。所以我们看到苟晶发帖的第二天就被当地勒令删帖,而不是下令调查此事。拔出萝卜带出泥,一个苟晶案能让多少人心惊胆战。

昨天晚上,事情闹大了后,苟晶当年的高中老师急忙去了苟晶老家。眼看苟晶妈妈拒绝和解,邱老师特意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还有个孙女要考高中啦。”话语中透露出浓浓的威胁味道。

3.png

这些当年一起参与窝案的教育系统败类们,当年能让无数人顶替上大学,今天更有能量操纵一个高中生的命运了。更何况这些当年的犯罪者现在已回到地方成了各执法部门的“中坚力量”,顶替陈春秀上大学的那位甚至成了党委委员负责组织工作,什么是组织工作呢?简单来说就是负责管理当官的,对官员进行考察提拔。一个本身是罪犯的人能提拔什么样的官员呢?

 

山东的官员将如何处理这事呢?山东人是很讲“正能量”的,这次会不会再一次给正能量一个突破底线的诠释,红遍全网?拭目以待!

半月谈:山东女子称两次被顶替上大学!官方回应了


近日,山东济宁女子苟晶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在二十多年前疑似两次遭人顶替上大学,此事引发热议。

 

4.jpg


6月24日晚,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

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进行调查核实。


1.webp (23).jpg

 

1997年6月,山东济宁市实验中学尖子班的高三学生苟晶高考落榜;

 

1998年复读,明明平时成绩优秀,高考前摸底考还是全区第四名,结果依然低分落榜。一个多月后,她收到了湖北黄冈一所中专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那是一所“野鸡学校”。

苟晶在微博发文称,1997年自己拿到的高考成绩是假的,班主任老师让他的女儿顶替自己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班主任的女儿毕业后,在济宁一所中学教书,任后勤部老师。至于1998年录取自己的那所学校,她根本没有填过志愿。

苟晶说,她在22年后选择实名举报,“只求一个答案。”

苟晶称,她在2002年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人顶替上了大学。因为当年曾有同乡告诉自己,有另外一个来自山东济宁同名同姓的女生在北京上大学。苟晶表示,因为自己的姓十分稀少,所以第一次有了被顶替的疑问。

苟晶还表示,2003年,她的高三班主任曾托人转交了一封“忏悔信”给她。班主任在信中说自己女儿不争气,成绩太差,不得已顶替苟晶去上了大学。

6月24日,据荔枝新闻报道,济宁实验中学校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此事已移交给济宁市任城区委宣传部处理。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成道社”“半月谈”,综合北京青年报、人民日报客户端、荔枝新闻、@凤凰周刊)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