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中国崛起的因素曝光,西方世界根本做不到!
点击:  作者:网文    来源:昆仑策网【网文】  发布时间:2019-05-13 09:49:50

 

1.webp (38).jpg

 

近年来,不论国内、国外,研究中国的专家学者越来越多,尤其是西方世界的专家们更是对中国的崛起感到震惊。

 

因为中国走出了一条与他们不同的发展道路——和平崛起之路!

 

纵观西方世界的崛起,无不伴随着第三世界人民的血泪,黑人奴隶、工人压榨、侵略殖民、输出战争等等,正是这些肮脏的手段促使资本主义世界过早的完成原始积累,使之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国。

 

正是因为中国走上了与西方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西方世界才会如此惧怕中国,视中国为洪水猛兽。

 

在大多数西方专家的口中,中国崛起的秘密无外乎人口、资源、国土面积、政治制度等等。

 

但以上这些只是基础,如何将基础变为核心将才是关键,就比方说我有一堆金矿,但是我没有提炼金矿的能力,那么一切也白搭。

 

因此,真正能够决定中国崛起和在未来保持屹立不倒的核心竞争力的,基本与这几大因素脱不开关系。

 

世界第一的消费市场,这个是任何国家都不敢忽视的存在的

 

中国目前有大约14亿人,基本是美国人口规模的四倍、日本的10倍、德国的十几倍。

 

如果中国的人均消费水平达到美国的一半,就意味着我们的市场规模是美国的2倍多。

 

可以说,中国未来每年新增的蛋糕,将大于美日欧每年新增之和,这样的消费增长潜力,任何国家都不敢忽略。

 

这时候可能就有人问了,印度人口不是和我们差不多吗?甚至以后还会超过中国,那为什么印度不是世界第一的消费市场。

 

在这里,就要给大家普及一个常识:消费市场的构成是消费人口、消费能力、消费意愿三者的有机结合,而不是人口越多就是最大的消费市场。

 

打个比方,在中国,我们每十个人里面就有九个人具备基本的消费能力和较强的消费意愿,而印度每十个人里面只有两三个人具备,那么自然中国才能成为给最大的消费市场,而不是印度。

 

因此,就目前印度的国情来看,中国将稳稳坐上世界第一消费市场的宝座!

 

1.webp (39).jpg

 

有了天量的消费市场,自然会诞生海量的中国企业。而在中国,企业更是具备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那便是在中国某个领域做到第一,那么放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顺丰莫不如此。

 

庞大的消费市场,自然会产生各式各样的消费需求,也因此能让各种企业有存活下来的机会。

 

举个例子,小小的一根吸管利润估计不到0.1分钱,但是我们全国有13多亿人,每年需要100亿根吸管,也能有近千万的市场规模。而这样的产业,在很多小国家显然不具备量产的价值,所以就没有生存的空间。

 

再比如,大飞机以及高铁,这些都必须投入巨大的资本进行研发,而如果研发的结果带不来回报,那么就会造成天大的浪费,这一点同样也是某些国家消耗不起的。

 

再拿高铁来说,目前整个世界能够实现量产的,只有中国。

 

你能说德国、日本真的没有能力研制出这样的技术吗?不能,主要还是因为他们不具备我们这样庞大的市场规模,因为我们国土辽阔,因为我们人口众多,因为我们乡土情结.....正是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才能让我国高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弯道超车。

 

1.webp (40).jpg

 

在中国,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

 

中国之所以能成长为工业大国,很大的原因,就是中国无比广阔的市场,它为我们成长为工业强国保驾护航,而且这是难以撼动的优势。

 

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像中国这么大的市场。曾经世界上有一个美利坚,拥有3亿人口,其市场让无数国家和企业垂涎,当新千年到来,世界上出现一个四倍于美利坚的国家,那就是中国。

 

中国已经在无数领域成为世界第一: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交通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PC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消费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消费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消费市场

◆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进出口市场

........

 

你们说,如果你是外企老板,看到中国这样庞大的消费市场还能做到无动于衷吗?

 

中国超强的进口购买力

 

中国的资本,和很多发达国家的私人资本不同;因为中国的资本,是国家资本,所以这个资本是有组织性的。

 

发达国家的资本,主要是在资本家的帐户中。而我们都知道,资本家是具有逐利性的。哪里的回报高,他们就会将资本投入到哪里。所以你会发现,我们拥有大量的外资,绝大多数来源于发达国家的私人资本。

 

他们把资本投资到中国,一方面,资本家赚到了利润;但另一方面,外资为中国带来了技术、带来了工作岗位、拉动了国内经济的发展。对中国的作用也是非常巨大的。但对于资本家所在国,资本的出逃,意味着经济的衰落、工作岗位的丢失。

 

中国的资本,主要是在国有银行和国企的帐户中。这个资本具有国家属性,而国家本质上是要为全体国民服务的。无论它投资到哪里,都离不开国家战略。

 

比如现在的一带一路,打通了中国→中亚→欧洲的贸易通道,实现了中欧经济的一体化和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我们知道,贸易的实质是互惠互利,而一带一路的推进,显然可以为企业扩大市场规模,降低物流成本,所以“一带一路”对于中国经济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1.webp (41).jpg

 

一带一路的作用,可以撬动沿线国家的基础建设,中国基建的优势显然可以获得初步利益。交通一体化完成后,将对沿线国家的贸易交流提供巨大的便利,拉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

 

显然,美、欧、日这些民间资本充沛的国家就不具备这样的优势。私人资本家是不愿意投入到这些回报周期长、利润微薄的行业的,只有政府层面愿意投资。

 

这属于国家层面的战略投资,目前只有中国才有这个资金实力来主导投资。而一旦投资完成,受益的是全体国民,沿线的城市发展、工业发展、物流的时效、成本降低和贸易便捷性,将让整体经济受益。

 

再比如一些涉及到关键领域的高科技,比如干线大飞机、四代机、高铁、半导体产业等,投入超大、失败风险大,这些关系到整个民族产业前途战略性行业,是需要国家组织资金来投入的。

 

1.webp (42).jpg

 

像我们一样的发展中国家,如果国家不出面组织投入,依赖民间投资是难有作为的,但中国可以成立各种发展基金,组织顶尖科技人才(中科院、科研所、各高等院校),地方政府大力支持,这几年大家可以看到,很多重点高科技战略项目,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被我们攻克。喜欢这篇文章的读者,推荐大家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情报收集处。可阅读更多精彩好文。

 

这样的例子简直不要太多。比如J20、高铁、C919、J15舰载机、航空发动机、青岛港全自动装卸系统、神威超算、北斗导航系统……

 

随便想想,就有一大堆值得我们自豪的高科技进展,这些与我们的国家资本投入都是息息相关的。而这些项目对于我国的工业和国防都具有战略价值。很多产业,我们已经站在世界的前沿,这对于保障我国成为工业强国垫定了基础。

 

完善的基础教育

 

社会上大多数人都有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学习从来都不是轻松,或者说学习对绝大多数人都不是轻松的。

 

1.webp (43).jpg

 

轻松的学习只不过是西方编织的一个美丽的谎言。

 

为什么?那是因为我国教育资源不平等以及我国贫富差距依旧很大。

 

举个例子,如果全面推广素质教育,边远山区的孩子能跟沿海地区的孩子比吗?贫苦人民的孩子能跟富裕家庭的孩子比吗?

 

正因如此,我国这么多年始终没有放弃应试教育,因为只有考试才是目前相对公平的晋升通道,而其他方式我们不能保证!

 

另外,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有重视子女教育的传统,很多父母宁可自己过得很苦,全家人砸锅卖铁,也要供自己的子女读书。

 

正是因为对教育的重视,整个国民的素质正在迭代,中国的经济才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具有活力。

 

中国拥有13多亿人,意味着我们大多数老百姓不可能脱离工业和服务业基础工种,特别是创造了中国最多工作岗位的工业制造。

 

1.webp (44).jpg

 

在全球化的今天,如果要想成为发达国家,那些落后的劳动密集型工业,迟早会离开中国。而原来那些工人,要么转移到高附加价值行业,要么失业。转移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教育的提升、资本的积累。

 

我们还存在一些影响发展的变量,或者是负面因素,但到目前为止,我们都能较好地应对

◆ 首先是国防安全。我们的国防实力让我们有一个稳定安全的国际环境,让我们不会被强国用武力中断经济发展,这也是经济发展的前提!

 

◆ 我们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会产生社会分配不公、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环境污染、能源安全等问题,但中央已经将这些问题提到战略高度来解决,而且很多手段已经落实到实处。

 

◆ 另外,比如宗教矛盾问题、民族矛盾的问题、台湾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影响我国走出中等收入陷阱的变量。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变量还是可控的,没有成为我们发展的绊脚石,我们一直在谨慎又有力地应对着。

 

1.webp (45).jpg

 

综合以上,我们拥有很多强大的优势,比如众多的第一,包括人力、资金、人才梯队和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关键还有强有力的政府领导……这些就是未来我们的核心优势。

 

因此,有理由相信,在我们这一代,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我们的中国都将拥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来源:昆仑策网,转自网文)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