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谁是华为事件的“最大受益者”?层层剖析,揭开美国5G战略野心!
点击:  作者:金十数据    来源:搜狐新闻  发布时间:2018-12-21 09:21:20

 

1.webp.jpg

 

 

据《华尔街日报》12月5日报道称,在2018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名中,华为以13.4%市场份额超过苹果排名第二,全球总销量超过了5200万部。但谁也没有想到,12月6日就爆出加拿大对华为高管“动手”的消息,而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也都以“莫须有”的罪对华为搞事情,这家中国科技企业一时间成为了众矢之的。

 

随着各种内幕消息被挖出,关于这一事件的阴谋论也层出不穷;但冷静下来,我们其实最需要知道一件事——谁才是这一事件的幕后主使?或者,我们可以换一种问法,谁是这次“华为事件”最大的受益者,而华为在5G领域最大的对手到底是谁?

 

不是高通、不是爱立信,华为最大的对手究竟是谁?

 

今年年初,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一事备受争议,也让高通这家的美国企业为国人所熟知。最终,高通拿下了数据长短码和控制长码,华为则将控制短码标准收入囊中,相比高通略微处于下风。因此,高通也被认为是华为在5G领域最大的对手。

 

1.webp (1).jpg

 

然而,高通在手机芯片领域的技术垄断,华为正在迎头赶上;而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突飞猛进,却是高通最大的弱点所在。这些年来,高通在手机领域收取巨额专利费的商业模式已经树敌无数,连苹果公司也和高通成了仇人(导致苹果手机这次在中国被禁售)。在战略布局上的失误也使得高通的整体实力不及华为——高通2017年的营收已连续3年下降至222亿美元,而华为高达1000亿美元!

 

1.webp (2).jpg

 

其实,在全球顶级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的排名中,美国的公司已经靠边站了。在2017年,主要全球5G网络设备市场的分别是中国的华为和ZTE、韩国的三星、以及欧洲的两家公司(爱立信和诺基亚)。那么,爱立信和诺基亚会不会成为华为最有竞争力的对手呢,毕竟爱立信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而诺基亚也在今年拿下了多个5G大单。

 

1.webp (3).jpg

 

但说来尴尬,爱立信这家百年老店在华为面前根本不堪一击,随着2016年爱立信总裁卫翰思卸任,华为已经干掉四任爱立信总裁,业绩将其远远甩在身后。诺基亚就更不用说了,这家老牌企业已经日薄西山,亏损和财源不断;而华为在电信设备领域的营收,比第二名爱立信和第三名诺基亚加起来还多!

 

外媒称美国科技巨头发出警告,

要其员工不要前往中国!

 

所以,华为在5G领域最大的对手并不是爱立信和诺基亚,也不是美国公司高通,而是另一家美国公司——思科。在2000年,思科的总市值达到5550亿美元,一度超过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而当时的华为刚刚生产出第一台接入服务器;此后这家美国公司也一直是一家超一流科技企业,员工数量接近8万人,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堪称华为最有分量的劲敌。

 

事实上,早在10多年前两家企业就“结下了梁子”,当时的思科CEO钱伯斯曾飞赴杭州,与在那里等候的华为CEO任正非进行了一番激烈的交涉。后来,当《华尔街日报》记者提出“谁是对手”这个问题的时候,钱伯斯毫不迟疑地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25年以前我就知道,我们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将会来自中国,现在来说,那就是华为!”

 

1.webp (4).jpg

 

这次华为高管出事,思科的一个举动也非常耐人寻味。据《日经亚洲评论》12月8日报道,思科日前警告其员工不要前往中国,还有网民曝出了邮件截图,显示思科公司要求其美国员工避免不必要的访华行程,限制政策立即生效。尽管思科随后解释称,这是“一封错误邮件”被发给部分员工,但这些举动仍然不免让人怀疑——这家科技巨头在华为事件中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思科斥资335亿美元搞事情?

美国5G战略规划曝光!

 

有人也许会问,思科的核心业务是企业级网络、协作和服务器,如何能在5G领域成为华为的对手呢?事实上,这家美国公司正在大举进军5G领域。今年年初,思科宣布已与20多家网络运营商合作,将提供下一代5G服务,并获得了印度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的支持。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旗下的Reliance Jio是印度最大的3G+4G提供商,两者合作意味着思科在拥有14亿人口的印度市场占得了先机。

 

1.webp (5).jpg

 

不过,真正值得警惕的是一则传闻——思科将将以每股11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典爱立信(折合335亿美元),完成合并的时间也为2019年6月。尽管爱立信方面已经表示这则消息“谎言”,但我们不能不考虑的是,万一这起收购最终完成,对华为来说意味着什么?思科和爱立信的强强联手将形成一个电信+网络设备“超级巨无霸”,在5G时代对华为形成全方位压制。

 

对美国来说,思科收购爱立信有着莫大的好处。今年1月,外媒Axios获取到了一份美国高层智囊整理的PPT文稿,其中主要是涉及美国5G的战略规划(方案一是联邦统一的5G网络,方案二是运营商分散型的竞争性建设方案),还包括一份华为LTE领导力的分析图表,其对华为的忌惮程度可以想象。

 

1.webp (6).jpg

 

很明显,美国打算一方面联合盟友打压华为的全球业务,另一方面通过收购将爱立信变成“自己人”,最终“美国公司”将在垄断3G和4G之后、继续称霸全球5G市场。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华为是中国高科技企业的代表,是我们国家唯一一个真正实现了国际化、真正做到了全球领先、真正彰显了中国力量的企业,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各种各种的阻挠。为众人抱薪者, 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正因为此,这次华为在海外遇到困境,我们更应该给与最坚定的支持!

 

(来源:搜狐新闻)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