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金一南将军:美国向全世界公开,美国要控制世界上16条海上战略通道
点击:  作者:金一南将军    来源:落梅文摘  发布时间:2018-02-08 10:11:34

  

2011年,我们提出了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不惜以军事手段捍卫、不惜通过战争来捍卫的利益称为核心利益。

 

美国以前老问我们:你们的核心利益到底是什么?

 

我们大多数人都不太清楚。

 

201196日,国务院的《中国的和平发展》第一次展示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有六项:

 

第一,国家主权;

第二,国家安全;

第三,领土完整;

第四,国家统一;

第五,中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大局稳定;

第六,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

对于六项核心利益,中国明确的向世界宣布:不会以任何方式和别人妥协、交易,不惜以军事手段维护!

 

1.webp (9).jpg

 

当然,别人的核心利益跟我们的不一样,比如说美国,它的领土早完整了,从来没有领土完整这种问题,国家都统一了,也没有这个问题。这两个是我们的问题

 

美国的核心利益里没有这两项,美国所提的永久性国家利益有三条:

第一,确保美国的安全和行动自由;

第二,确保获得重要市场和战略资源;

第三,阻止敌对势力控制关键区。

对美国来说,什么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国家统一、大局问题,都不是问题,它的问题是什么?

1.webp (10).jpg 

确保美国在全球的行动自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能有任何阻碍!

 

这就是一个国家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都是从自己国家核心利益出发。所以,美国的国家利益是公开提出的,不是隐蔽的,不是什么内部文件,标什么秘密”“机密”“绝密字样,没有。

 

美国向全世界公开,美国要控制世界上16条海上战略通道,必须控制。

 

全球8大海峡群中,有16条最为重要的咽喉航道:

 

大西洋有7条:加勒比海和北美的航道、佛罗里达海峡、斯卡格拉克海峡、卡特加特海峡、好望角航线、巴拿马运河、格陵兰冰岛联合王国航道。

地中海有2条:直布罗陀海峡和苏伊士运河;

印度洋有2条:霍尔木兹海峡和曼德海峡;

亚洲有5条:其中3条在东南亚,1条在东北亚,1条在太平洋东北海域。它们分别是马六甲海峡、巽他海峡、望加锡海峡、朝鲜海峡和太平洋上通过阿拉斯加湾的北航线。

1.webp (11).jpg 

是美国向全世界公布的,必须控制世界上16条战略通道。我们中国人公布一条试试看?

 

如果那样,那么中国威胁论就来了:中国人要干什么?要统治世界了?

 

而美国公开宣布控制这16条战略通道后,全世界没有一家媒体、一个新闻评论人、一个专栏作家和一个政府的首相、总理在那里说美国威胁论,好像美国控制就是合理的,而别人控制就是不合理的。

 

这正好应了那句西方哲学的经典语句:存在即合理。

 

美国有200多个军事基地,有11支航母编队,所以它合理。你不够格,太小了,所以你不能控制,它可以控制。

 

按照当今的国际秩序,司法公平、正义存在于很多人的脑海中,但并不是现实写照,现实中不是这样的状态。

 1.webp (12).jpg

世界地缘政治中曾有这样一个比喻:六把钥匙锁世界!

 

意思是:有六个最关键的海上运输通道决定着全世界的能源运输——巴拿马运河、直布罗陀海峡、苏伊士运河、霍尔木兹海峡、曼德海峡和马六甲海峡。

 

这六把钥匙,都挂在美国的屁股上面,在它的控制中。决定全世界石油的走向就是美国的国家利益诉求。

1.webp (13).jpg 

有些人讲:美国是个慈善的地方。

 

它跟俄罗斯不一样,沙俄掠夺中国大片领土;它跟日本帝国主义不一样,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屠城,杀那么多人。你看美国,没占中国领土,又没有在中国杀人,还归还了庚子赔款的部分款项,建了留美预备学校(现清华大学)、协和医院。人家拿你的赔款,办医疗、办教育还回馈你了,它是慈善的帝国。

 

我们中很多不明就里的人责问为什么我们不能跟美国搞好关系?别的国家都掠夺,就美国对我们最好。

 

美国控制世界的手段跟别人的完全不一样,它不通过占领、殖民来控制,它通过控制世界所有的交通要道、掌控世界经济发展的命脉来控制。

 

全世界范围内,自波斯帝国以来,到罗马帝国、阿拉伯帝国、奥斯曼帝国,没有一个帝国能达到美国今天对全世界的掌控能力,这是前所未有的。

 

这种掌控不仅包括实体掌控,还有对今天的网络世界——网络的掌控!

 

经过斯诺登解密,美国政府通过代号为PRISM的监控项目,直接通过微软、谷歌、雅虎、苹果、Facebook等科技公司广泛搜集全世界的信息。

 

1.webp (14).jpg

 

美国今天不是从意识形态出发。很多人以为美国一门心思想搞垮中国的社会主义。当然这是美国的一部分目的,但只是一部分,不是全部。

 

德国在冷战期间分成东德、西德,德国深感自己不安全。

 

当时西德经济状况搞得很不错,很有钱,外汇储备、黄金储备量很大,但德国政府不敢把它们放在西德,怕苏维埃红军的装甲狂潮冲过来,全都被抢了。所以德国的外汇储备与黄金储备一部分放在英国央行,另外一部分放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

 

后来,冷战结束了,苏联解体了,装甲车、坦克都被销毁了。装甲狂潮荡平整个欧洲已经是梦境了,再也不可能发生了,两德也和平统一了。德国就要求把黄金储备从英国和美国提回来。英国人腻腻歪歪的,最后还都还了。

 

美国人说,就在曼哈顿放着,很保险,一点问题都没有。德国人说,我们过去看一看。美国人说,不用看,都在这儿,一块都没少,放心。谁也不知道东西被弄到哪儿去了,反正美国告诉德国,都在这儿呢,一点都没少,全都在。就是这种局面。

 

你说,它们俩还是北约一体的,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完全一体的。美国今天的行为远远超出了这个程度。

 

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手机也被监听了。奥朗德气得要命,给奥巴马总统打电话,奥巴马向奥朗德保证不监听他的手机。奥朗德在法国的议会上讲,奥巴马总统的回答证明他们以前一直在监听。

 

你看美国都搞到这个地步了,我们有些人一说起美国还是说那里是自由、人权、民主的高地。人家在窃听全世界,为了美国的利益,就得听听你们都在干什么呢。

 

诺登披露的是网络监听,而阿桑奇解密的是美国外交人员与各国的外交文件,2010年、2011年集中解密了一批文件,2010年、2011年集中释放了一批涉及中国外交的文件。目标人群有大学教授、社科院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电台记者、节目主持人、报刊编辑、律所律师、喇嘛、活佛、牧师等。

 

重要来源是驻北京使馆、驻沈阳领馆、驻上海领馆、驻广州领馆、驻成都领馆。凡有使领馆的地方,都会在给美国国务院来访电报中涉及这些情况的情报,电报都是绝密的。阿桑奇搞来这些情报,全部放到网上,把美国人气得要命。

 

一些外交官在中国参加社会活动,如讲学活动、赞助或者非政府组织的活动,活动期间与我们的人接触,美国通过这种接触了解情报。你跟他们谈情报,谈一次两次无所谓,长期给他们提供很有价值的情报,他们就会在你的姓名后面加一个Protect(保护,你就会被列入美国保护范围。长期与他们合作,长期为他们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情报,你的名字后面会是双后缀strictly protect严格保护)。这就是美国外交人员在中国的外交。

 

王立军20122月跑进成都美国领馆,24小时后被美国人送出来。因为王立军的姓名后面没有后缀,没有Protectstrictly protect,没有,美国人认为王立军是个恶棍,就把他送出来了。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