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毒教材”遭舆论围剿,美国对华“和平演变”彻底失败
点击:  作者:事无事0    来源:宇江之声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22:12:20

 

 

“毒教材”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在全国人民愤怒批判之余,也不少“勇敢的人”站出来洗地的。

 

有打着“审美差异”旗号,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有用“差钱论”来打掩护的;也有往“资本唯利是图”方向带的……

 

对以上言论我们得擦亮眼睛,“毒教材”这件事绝不是钱的问题,“毒教材”一事必须上纲上线。

 

要充分认识到:

 

这是西方多年来在文化领域渗透的结晶,这是国内某伙势力团伙作案的结果,这是美国对华“和平演变”的重要一环。

 

“和平演变”是指“以和平方式积极地逐渐改变共产党政权,直至完全消灭”。

 

“和平演变”是由美国前国务卿杜勒斯在19531959年期间为美国对付共产党国家而制定并实施的一系列政策和行动,几十年来都是美国外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毛主席对杜勒斯的这一战略高度重视、异常警惕,事实上“和平演变”一词是毛主席对杜勒斯这一战略的高度概括,美国内部一直用的是“和平策略”一词。

 

“和平演变”战略是美国基于现实作出的战略调整,这一战略瞄准的共产党国家的内部和未来。

 

美国前国务卿约翰·杜勒斯说:“如果这一代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有孩子的话,孩子又继续有孩子,他们的后代将获得自由。 

 

他的意思就是,“和平演变”政策的实现最有可能发生在社会主义国家第三、第四代人的身上。

 

毛主席对此忧心忡忡,1964年,毛主席在一次会议上突然发问:美国对华搞“和平演变”有没有成功的机会啊?

 

会场鸦雀无声,毛主席脸色陡然大变:“我看就很有可能!”

 

毛主席话音刚落,会场里就炸开了锅,底下窃窃私语,场面一度陷入了混乱。

 

毛主席顿了顿,随即就说:“帝国主义是怎么说的?他们说,对于我们的第一代、第二代没有希望,但对于我们的第三代、第四代怎样?很有希望!帝国主义讲话灵不灵?我不希望它灵,但也可能会灵”。

 

如何“反修防修”,如何保障红色江山不变色,如何破解美国的“和平演变”战略,毛主席晚年开启了一场伟大探索与实践。

 

有人说,伟人失败了!

 

我却不这么看,那场“伟大探索与实践”得放在大历史视角下来审视,得结合美国对华和平演变战略有没有成功来综合评判。

 

可以说,美国几乎就要成功了!

 

改开全面倒向美国主导的世界体系后,美国对用和平演变的方式搞垮我党政权信心满满,特别是苏联的解体,让美国对一战略的成功确信无疑。

 

为了达成这一战略目标,美国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天量的资源,从意识形态、社会主义制度、关键人物进行了全方位的瓦解与渗透,以达到思想演变、制度演变、掌权人演变之目的。

 

通过舆论宣传,鼓吹资本主义优越性、宣传所谓普世价值、散布各种谣言、诬蔑社会主义制度、攻击共产主义理想等。

 

大肆宣扬历史虚无主义、民族虚无主义,对西方人文主义、精英文化、生活方式的广泛宣扬。

 

通过美国民主基金会、福特基金会、布鲁金斯基金会和英国皇家国际战略研究所等半公开组织,在国内外举办各种会议、论坛和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资助地宣传西方观点、批判共产党国家,洗脑共产党国家知识分子、政府官员和青年学生,培养意识形态领域的意见领袖。

 

尼克松曾说过:“如果有一天,他们老祖宗的教导和民族的传统文化不再被推崇,我们美国人,就战无不胜了……”

 

在意识形态领域,美国的战略是最成功的,几十年来由点到面全盘失守,一度党媒都不姓党了,连关乎到民族未来的教材都沦陷了。

 

经济政策上通过鼓吹“华盛顿共识”,诱导决策层搞新自由主义那一套,即绝对自由化、彻底私有化和全面市场化。

 

政治制度上鼓吹西方宪政民主制度,多党执政、三权分立、军队国家化。

 

显然,在改变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关键环节,在关键时刻他们遭到了迎头痛击,没有得逞。

 

无论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还是瓦解社会主义制度,都离不开国内各色人物的配合,这些人物既有“反共人士”、“异见领袖”,也有“知名学者”、“公知大V”,还有党内的干部,甚至是高级干部。

 

把共产党内高层领导人变成成为美国民主的支持者,是杜勒斯和平演变战略的最核心一环,也是一直以来持续实施的。

 

不得不承认,美国在对我党高级领导人的演变是卓有成效的。

 

以“毒教材”为例,教材的编写、审核、定版、发行,那是有一套成熟的成体系的流程,这次“毒教材”包括之前的语文、历史教材,能顺利通过层层审核,最终出现在孩子们的课桌上,说明整个体系从编写人员,到审核专家,再到监管人员,集体沦陷了。

 

这次“毒教材”事件舆论发酵、人人喊打,表明文化领域的整顿在持续深入,同时也充分说明美国的和平演变战略彻底失败了。

 

和平演变战略,让东欧巨变、苏联解体,接着波兰、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保加利亚、乌克兰、格鲁吉亚等,足足10多个国家都倒在颜色革命中,中东、非洲、亚洲众多国家都被美国的和平演变给颜色革命了。

 

美国对华和平演变战略持续了几十年,对中国各个领域深度渗透、瓦解、控制,曾经“他们”认为中国即将步苏联后尘,但是中国终究还是成了例外!

 

十八大以来,在“核心”的领导下,开启了全面的拨乱反正,对各领域就行了系统、持续、深入的整顿,把中国这艘巨轮的航向重新调整到了正确的方向,彻底地打破了美国对华和平演变之战略,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十年不到的时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这十年成就有多大,也就说明改开后的几十年积累的问题有多严重。

 

用百年决议里话来说,“……改革开放以后……管党治党一度宽松软带来党内消极腐败现象蔓延、政治生态出现严重,党群干群关系受到损害,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受到削弱,党治国理政面临重大考验……”。

 

翻译成大白话:到了亡党亡国的边缘!

 

我们何其幸哉!在历史转折的重要关口,总有力挽狂澜的领袖人物出现,天佑中华!

 

10年太短,弹指一挥间;

让我们期待、奋进下一个10年;

征途漫漫,斗争不息,奋斗不止!

 

作者:事无事0  来源:宇江之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