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师伟:格斗杀死七名日军的女兵是真是假?
点击:  作者:师伟    来源:现代质量备份号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8 09:16:19

 

网上有一个神奇的抗战女兵的大量帖子,核心内容是她曾在战斗中短时间连续格斗杀死七名日军!

 

关于此事至少能百度到上千万帖子!

 

 

大概的情况是此女兵爷爷从山东逃荒到河南漯河,全家在日本轰炸中遇难,此女因此从军、成为战斗班班长,在第二次长沙战役中的格斗中杀死七名日军。

 

然而这件事太过于背离常识,仅仅能从多种口径(如上图敌人描述为日军、日本兵、日寇、鬼子等)都能搜到来看,描述相当混乱,存在较多疑点!

 

别的不说,你倒告诉我刺刀怎么砍死人?正确说法应该是刺死、捅死,最起码是个扎死、戳死吧!

 

 

以下以问答方式列出主要疑点和结论。

 

1、名字究竟是什么?

 

绝大部分帖子说她叫银金花、少部分帖子叫她为严金花。而且后一种在网上出现得更早,似乎还更权威一些,因为识图结果也是严金花!

 

 

2、到底是哪年出生的?

 

有说生于1909年的,具体见上图。

 

有说生于1912年的(2012100岁)——

 

3、参军是哪年?

 

有说是1929年参军的——

 

 

更多说是1939年参军——我也觉得这个时间点比较合理,因为按照其履历,此时家人均死于日军轰炸,她才能流落到长沙参军。

 

4、家人是如何被害的?

 

这点比较一致,是因为日军轰炸。

 

但细节仍然对不上。有说炸山东的、有说炸河南漯河的——

 

 

 

九一八事变中日军大范围轰炸山东?够扯淡的!

 

另外大部分资料是全家42口除了她、均在日军轰炸中丧生,少部分资料讲家人大部分死于轰炸、少部分死于城破后的屠杀。

 

这里面的胡说太多了,我捡关键的说吧——漯河在河南腹地,日军侵犯漯河有两次,一次是抗战前期的1938812日,为了配合进攻武汉,九架日机轰炸了漯河火车站,爷爷一辈逃难到漯河的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一家已经发达到在42口人在繁华的火车站边集中居住的程度而遇难是比较可能的情况,而且日军当时并未出动部队、不可能存在屠杀;日军破城是抗战后期的大陆交通线作战、194455日攻占漯河。

 

家人被害的细节出错,是非常不应该的。

 

有的资料绘声绘色地讲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苏醒过来只看到爷爷的遗体(也有父亲遗体的说法)、别的家人踪迹皆无,十分不严肃!

 

5、所在部队番号是什么?

 

这个信息根本搜不到!

 

这是非常奇怪的,要知道她可是战斗英雄、部队的光荣,战史应该记得清清楚楚,她自己也该牢牢记得,包括上司姓名、主要战友等等!

 

还记得这个老骗子吗?他露馅的主要马脚之一就是说不清部队番号——

 

 

这个女兵更绝,番号干脆不说!

 

这在部队是不可能的,相当于有人到你公司面试,自称清北学霸,但是院系专业从来不说、同学老师踪迹皆无,那你是什么感觉?

 

6、到底是国军还是八路?

 

既然号称参加了长沙战役,那应该是国军、因为整个湖南都是国军的防区,但有资料说她是八路——

 

 

7、战斗部队会有女兵吗?

 

战斗部队当然会有女兵,一般在后勤、报务、医护等岗位是有女兵的,但一线战斗部队不可能,除非乔装打扮,然而大量帖子说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是随夫参军的,没法隐瞒性别。国军管理的确混乱,但乱到男女不分是不可能的。

 

还有很多资料上讲在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的坚持下,长官(活灵活现地说是个营长、也有说团长的)特许她编入一线部队,理由是她从小和爷爷习武,高大威猛!

 

我觉得这很不合理,即便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没像那个年代绝大部分女性缠脚,但女性编入游击队是可能的、编入正规军一线部队参加战斗是不可思议的,方便不方便先不说,男女体力的差异就是无法逾越的。

 

 

 

比如男子铅球重7.26公斤、世界纪录23.12米;女子铅球重4公斤、世界纪录22.63米。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8、“杀死七名日军”的战斗发生在何时?

 

有说是第二次长沙战役的(1941)年——

 

 

有说是浏阳战役的(1945年)——

 

 

顺便说一句,没有浏阳战役的说法。

 

9、她是怎么受伤的?

 

说法包括炮击、轰炸、扫射——

 

 

 

 

炮击、轰炸形成的伤口和流弹形成的伤口区分很明显,这个关键点不该记错。

 

头部都中弹了,还在强调手腕脱臼的伤,简直是神经病!

 

10、受伤后她离开部队了吗?

 

说法包括1945年退伍、1949年退伍——

 

 

 

以国军的战绩,出现这样的女战神是不可能如此默不作声的,她是长官晋升的法宝、怎么可能放走!

 

一个战士离开队伍、告别出生入死的战友是何等重大的事件,竟然记录得混乱不堪!

 

11、退役后她在哪里生活?

 

号称到小地方隐姓埋名、一直呆着到现在,但地点包括湖南辰溪县、湖南宁远县、河南——

 

 

 

 

听这意思她是到了河南所以学会了河南话?人家不是出生在河南吗?

 

12、她是如何被世人所知的?

 

86岁那年看病,因手臂的伤引起医生怀疑是逃犯而报警,警察赶到后她亮出证件,有些帖子还如同目击般地说警察当场敬礼、激动得不要不要的——

 

 

话说一个86岁的老太太手臂有伤痕很奇怪吗?能到立即报警的地步?

 

有伤就被怀疑的话应该不知道被查了多少遍了,除非穿衣服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从不露出胳膊——

 

 

隐姓埋名却时时刻刻把“抗战证件”带在身上,太假了!

 

而且竟然有证件,那政府应该知情的(警察立即能确认、可见证件是新中国发的,她86岁时是1995年或1998年,警察是解放后才出生的),这和隐姓埋名又矛盾了!

 

13、还有别的疑点吗?

 

太多了!

 

比如老太太头两段婚姻,第一段有说是随夫参军的、也有说打仗英勇被战友看中的,总之对不上。还有帖子说两人在山里打了十年游击,简直莫名其妙——

 

 

首任丈夫去世后,第二任丈夫离现在更近、按说资料应该更多,但反而寥寥无几。

 

现在她儿子也去世了,由孙子和侄孙照顾。

 

对了,有说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一子一女的、也有说两子一女的——这个信息都对不上,太过分了!

 

14、师老师有什么结论?

 

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很有可能当年确实参加过国军,但战斗经历远无网络描述得惊心动魄,格斗连杀七个日军更不可能,因为正规军不可能允许女性明目张胆地充当一线班长。

 

如今老人们均已故去,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号称永州唯一健在的抗战女兵——

 

 

证人都不在了、国军糟糕的管理也不可能留下清晰可靠的资料,那还不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加上亲人仅有孙子和侄孙(家人不是都死于日军轰炸了吗、侄孙?),作为代理人籍此对外得到一点好处是自然的,别人想揭穿也不好意思、毕竟都是邻居,装装糊涂、打打哈哈罢了。

 

不料却搞晕了一帮傻记者,所以网上才出现如此混乱的局面。

 

遗憾的是带头的有这个——

 

 

不拆穿她我可以理解,你这么大名头的媒体不插嘴、不添乱总是可以的吧!

 

15、师老师还有什么想法?

 

抗战老兵问题曾经甚嚣尘上,现在虽然势头小多了,但仍然时有出现。

 

这个名称其实已经是特指了——

 

1、国民党士兵——以此暗示“被迫害”是因为“党争”,共产党不地道;

 

2、抗战期间服役——这是起码的条件,否则就不是抗战老兵了。贡献如何呢?通常不大,这是国民党抗战成绩决定的;

 

3、中下层官兵——这样好编故事,因为上层的事迹广为人知、太难造假了;

 

4、解放战争期间未站在共产党一边——也就是退役或作为国军和解放军对抗。否则他们就是革命战士了,要知道一个人的身份标签来自重要的角色或较近的经历。比如我是一个大学毕业生、你不能因为我上过小学就说我是小学毕业生,你也不能因为我跟范冰冰林志玲啥的谈过恋爱(当然是假的)就说我是范冰冰林志玲的男朋友;

 

5、自称或暗示解放后受共产党迫害——这是重点,否则这些抗战老兵就没有利用价值。

 

明白了以上特征,我们就明白为什么抗战老兵这个词已经臭了,事实上几年下来我们发现几乎每一个所谓的抗战老兵的模式都是高调悲惨出场、体无完肤退场。

 

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比通常的抗战老兵要好一些,因为她没有主动参加对体制的攻击,算是抗战老兵中的另类了。

 

所以作为一个世纪老人,这件事情也只能这样了。

 

而媒体乱象还在继续,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

 

具体到严金花(也许是银金花)的事情,我认为有极大可能是呆湾网军炮制出来的,因为行文习惯和措辞不像是大陆的习惯,比如大陆有“老妇人”之类的称谓吗?

 

 

这种不经意的表达习惯在造谣时是很难避免的。

 

还记得妖婆谣言中的“殡葬馆”吗?

 

 

这个呆湾词汇清楚地表明妖婆背后是谁!

 

明白了这个道理,你就知道很多事情是怎么回事了,比如否认五千年、不让吃粥、搞共存的能是正经的吗?。

 

所以我一再强调要提防媒体的乱象。

 

反常必有妖——这话太对了!

 

来源:现代质量备份号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