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必须清醒!国民党在关键时刻从未与大陆相向而行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3-05 09:51:00

 

1.webp (8).jpg 

【《路透社》报道的标题截图】

据路透社3月2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启臣在接受该社专访时称“大陆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

这则报道传到大陆,让相关部门和普通民众感到十分诧异,更感到愤怒:国民党这是怎么了?怎么与民进党一样了把大陆当成敌人了?

对此,笔者却不以为然,因为只要回顾一下国民党溃逃到台湾后的历史,就会发现,国民党在关键时刻从未与大陆相向而行!

何为关键时刻?对于中国来说就是在抵御外敌、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之时

一、国民党逃到台湾后的历史

国民党自1949年溃逃至台湾后,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即1949年至1999年国民党执掌台湾时期,以及2000年至今国民党与民进党两党轮换执掌台湾时期。

在第一阶段时期,国民党对于中国的态度是:只承认“中华民国”,鼓吹“反攻大陆”。

在第二阶段时期,国民党对于中国的态度是:承认“九二共识”,但重点强调“一中各表”,只谈经济不谈政治,只期待大陆不断给予优惠,但不谈统一,最有代表的理论是“三不”,即“不独不统不武”。

在第一阶段时期,如果说国民党还有一点“中国心”的话,那绝不是中华民族之心,更非统一国家之心,而只是企图恢复已被推翻了的蒋家王朝。

国民党在大陆时期统治中国时的“中华民国”,政府腐败、国弱民穷,任由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宰割,最终被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败溃逃至台湾。至此,“中华民国”在中国历史上已经消亡,代表中国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而且这段历史被国际社会认可。特别是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的《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之后,“中华民国”从国际法上已经名存实亡。

因此,逃到台湾的国民党在其第一阶段的“反攻大陆”除了其私利,与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没有丝毫的关系。我们决不能因此认为“国民党当时是拥护中国统一的”。他们这样做只会挑起台湾岛内对中国认识的混乱,对中国国家形态认识的倒错,以为世界上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或者应该存在两个中国,另一个是“中华民国”。这是实质上的分裂国家行为,也是为何到如今两岸难以统一的根本原因。

在这段时期,国民党不仅鼓吹“反攻大陆”,还以台湾的经济比大陆发展快,瞧不起大陆、嘲讽大陆,根本不与大陆往来,已形成一个国中之国的割据政权。其实,一个在全中国来说无论是在人口还是面积上,只能算是一个中等规模省份的台湾,治理经营起来怎可与幅员辽阔的大陆相提并论?这根本说明不了国民党治理台湾有多么大的本事。

因此,当大陆从70年代末开始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之后,台湾很快就被大陆甩到后面远远的,从原来的自以为是到自叹弗如、到自惭形秽。更关键的是自此不久就其执掌台湾的权利也被草根的民进党取代。

在第二阶段时期,由于执掌台湾的换成了“台独”的民进党占了大多数时间,中国遇到国家分裂的危机,而此时的国民党腐败、官僚、派系的劣根统统暴露无遗。从李登辉分裂国民党到整个蓝营不断分裂,国民党不仅根本无暇顾及国家的统一问题,而且已发展到自身生存都成了问题。即使偶尔也会喊几句反“台独”的口号,可往往被其之前长期向大众灌输的对大陆的敌对思想意识所进退维谷,几乎起不到作用,再加上二次轮替夺回执掌权后,又只经不政,鼓吹“三不”,最终把自己推到“里外不是人”的境地。

2008年至2015年,在国民党执掌台湾阶段,大陆释放了许多对台优惠政策,其目的无非是体谅台湾民众经济上的困境,希望台湾民众能体会到祖国的温暖,体会到大陆一直将台湾老百姓视为己出,视为同胞。而国民党在第二次连任出现困难的时候,大陆的优惠政策应该也为其排出困难起到了岛内无法起到的作用。

可见,在关键时刻,大陆都会站在国家、民族的立场助国民党一臂之力。

二、国民党助纣为虐

国民党的无能和极为不能审时度势导致在2016年失去了执掌台湾的资格。民进党上台后,岛内分裂意识更加肆无忌惮,“台独”势力开始疯狂叫嚣,国家的统一面临严重威胁。

在这个关键时刻,哪怕是有一点国家、民族意识的政党都会设法与民进党的分裂行为作斗争,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支持祖国统一。然而,国民党却表现得一无是处。他们考虑的是如何巧妙地迎合不支持自己的选民,如何与民进党妥协、周旋获得更多的私利。

于是,国民党从对“九二共识”摇摆开始,一步步主动堕入民进党的圈套。不仅在涉及到国家、民族问题上逐渐显露出与民进党意识相吻合的迹象,甚至有时比民进党有过之而不及。

比如,国民党不再提任何涉及统一的问题;国民党向民进党当局献言“中华民国重返联合国”;国民党设法参与民进党组织的与美国媾和的各种活动;国民党与民进党一个鼻孔出气指责大陆战机绕台巡航,却不提是何原因引起而去指责民进党当局;国民党完全赞同民进党的观点“两岸谈判必须以台湾利益为先”“必须对等”,直至现在提出“大陆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

台湾本属于中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早已消亡,现在的台湾当局只不过是一个违法的割据政权。如果两岸关系和谐,在统一的问题上是可以进行和平协商,甚至谈判的。然而这绝不是两个政府之间的谈判,而是中央政府与地方割据当局的谈判,要考虑的利益是国家的利益,是民族的利益,而绝非只是割据地方的利益,割据地方也没有资格与中央谈对等,别太自以为是!

如今,民进党当局鼓吹“台独”,操纵“台独”,已经危及到国家领土的完整,已经危及到民族的分裂,因此更没有什么“台独”的利益和“台独”的平等!

国民党此时提出“大陆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除了完全符合民进党的观点外,还有一个更要害的问题,那就是在抵御外敌的行动上助纣为虐!

中国统一问题本该属于中国人自己解决的内政问题,可由于历史原因,美国成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拦路虎。

美国干涉台湾问题目的是什么?说白了就是希望台湾成为美国在亚洲的势力范围,成为美国对付中国的一枚棋子,这是美国地缘战略的一部分。因此,美国绝不会认同中国统一,即使采取和平的方式。

制造中国分裂这不就是中国的敌人么?当然是!

从特朗普开始,美国就把中国视为美国的主要敌人,所以在台湾问题上一再挑衅中国。拜登上台后,虽然采取的方式不同,但依然把中国视为美国“最大的威胁对手”。民进党当局无论是在特朗普时期还是在现在的拜登时期,都无时不刻在主动充当美国对付中国的棋子。

现在,国民党公开叫嚣“大陆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不仅与民进党一个腔调,而且是积极配合美国对付中国的恶毒言论!

中国要实现国家统一,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外不得不应对、迎战美国这样的一个对手,或者也可以称为“敌人”。那么对内,我们必须消灭民进党这样操作“台独”、制造国家分裂的内奸!现在国民党自己堕落成帮助民进党、为美国对付中国摇旗呐喊的政党,那么,它不仅将彻底失去在两岸问题上的话语权,而且将被全体中国人民唾弃,被全体中华民族视为敌人!

迎合“台独”的民进党,甘当美国帮凶,助纣为虐,中国国民党还要你党名前面的“中国”二字吗?奉劝一句:好自为之!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