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陈云之女:父亲一生由衷佩服毛主席
点击:  作者:陈伟力    来源:百年梦圆  发布时间:2019-03-27 11:01:14

  

1.webp (15).jpg 

 

1950915日,美军打着联合国军的旗号,从仁川登陆朝鲜半岛,干预朝鲜内战,占领汉城,分割切断了朝鲜人民军之间的联系,并迅速向北推进,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

101日,斯大林协商中国出兵朝鲜的电报和金日成给毛主席写的求援信先后送到了中南海。

中国要不要出兵朝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101日下午,毛泽东让秘书紧急把刘少奇、周恩来、朱德请到他的住处进行讨论。

 

102日下午,毛泽东主持召开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邀请在京高级军事领导人参加,再行讨论。

 

在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时,对于出不出兵,有两种不同意见,一种意见是要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保卫朝鲜就是保卫中国,主张出兵援助朝鲜;另一种意见是新中国才成立,军事装备和经济等条件都较差,不宜出兵。

 

毛泽东说:“美国军队要扩大战争的话,我们不能坐视不顾,我们要管。”

 

毛泽东主张出兵朝鲜。并且认为出兵朝鲜已是万分火急,并提议由同样主张出兵朝鲜的彭德怀挂帅。

 

陈云作为当时分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担心抗美援朝战争会影响国内的经济建设,是不主张出兵中的一员。

 

带着这些疑问,陈云去问毛泽东:“美国飞机会不会越过鸭绿江来轰炸内地,把经济搞乱?”

 

毛泽东果断地回答:“不会。”

 

陈云一听,放心了,马上回答:“那我同意出兵。”

 

108日,毛泽东发布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命令:“为了援助朝鲜人民解放战争,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们的进攻,借以保卫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及东方各国人民的利益,着将东北边防军改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迅即向朝鲜境内出动,协同朝鲜同志向侵略者作战并争取光荣的胜利。”

 

从此,抗美援朝战争正式打响。

 

后来的事实完全证明了毛泽东对美国不会越过鸭绿江来轰炸内地把经济搞乱的判断完全正确(在目前中美贸易战正在进行时,我们期待中国同样能够做出正确判断,作出正确决策)。

 

1.webp (16).jpg 

 

后来,陈云谈起此事,由衷地佩服说:“毛主席非常英明。”(以上资料引至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撰,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党的十八大后20131222日起在全国发行的《毛泽东年谱(19491976)》)

 

然而,改革开放后,极端仇视毛主席的国内外敌对势力和公知、右派为了抹黑毛主席,在网上造谣说,陈云以“建党有份,建国有功,文革有罪”来评价毛泽东。

 

对此,陈云的长女陈伟力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气愤地辟谣说:“我从来没听过父亲这么议论毛主席,父亲从未对毛主席不敬。

 

陈伟力说:“在毛主席120诞辰周年的纪念活动上,我也曾经公开辟谣,因为我父亲从来没说过那些话。我父亲本身非常尊重毛主席,觉得毛主席在很多方面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他在家里的时候不是以这样的态度和角度评价毛主席的,所以那些不恭敬的话是有人鼓捣出来,安在我父亲头上的。”

 

1.webp (17).jpg 

陈云长女陈伟力20156月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气愤地辟谣。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摄 

  

陈伟力说:“父亲和我谈过对毛主席的看法,就是我陪他在江西休息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在江西蹲点,在企业做调查研究,回到家里我们经常聊聊天。言谈中他对毛主席非常尊重和钦佩,他觉得毛主席在政治、哲学、思想、军事、外交上都比自己高明很多。”

  

陈伟力说:“我父亲认为毛主席处理问题非常灵活,对事情判断很有经验,而且在思维上很开阔,很大气。尤其在军事上,我父亲参加过遵义会议,对毛主席的军事思想有所了解,而且也看到毛主席的军事思想指导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整个过程,所以他一直对毛主席很尊敬和钦佩。”(以上引至201568日中国青年网)

 

一直对毛主席很尊敬和钦佩,由衷地佩服说:“毛主席非常英明”,说”毛主席比自己高明很多“的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成员陈云,却被妄图颠覆共产党领导的国内外敌对势力和公知、右派造谣说曾经说过对毛主席不敬的话,其用心何其险恶!

 

然而,让这些抹黑毛主席的人没有想到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实践的检验,毛主席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形象越来越光辉、越来越伟大,人民群众也越来越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看看201929日大年初五,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前排成几里长的多达几万人的等待瞻仰毛主席的队伍长龙视频,你就应该知道民心越来越向着:人民的领袖毛泽东!

 

所以,面对此情此景,我们只能说,给毛主席抹黑,既是徒劳的,也是可悲的,更是可耻的!

 

来源:百年梦圆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陈云之女:父亲一生由衷佩服毛主席

    2019-03-27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