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吴铭:美元骗局的根本是美元在中国外贸易中的结算权
点击:  作者:吴铭    来源:“ 吴铭再评说”  发布时间:2020-05-13 14:21:02

 

1.jpg

 

注:有朋友提醒我,是不是搞错敌友了,怎么可能。我得罪人太多,所以,文章发出后仅2个多小时,被删除。修改重发。

 

前天,某公众号发表一篇文章,题目是《互怼到高潮,中美将决一死战》。

 

      常言说,画龙点睛。点睛的地方,代表着龙的灵魂,眼睛点得好,则龙可飞天。这篇文章却恰恰相反,所有的话都讲得很好听,却在一大堆好话中,隐藏一个极其荒谬的观点。也可以说,此文所有的好话,都是为了兜售这个荒谬的观点——这个荒谬的观点,就是其文之眼。所以,作者本人本想将此文打扮成一篇爱国主义、反击美帝国主义的正面文章,却因为这句话:“中国与共济会的决裂,意味着中美之间在金融上随时会迎来激战”,暴露了其假爱国之名行欺骗之实的本来面目。

 

这是一篇不折不扣的投降性的文章!

 

最近,这类文章我看得相对较多,可能,由于中国人民在觉醒,才有那么一些人打扮成爱国者,骗取我们的信任,以混淆视听。所以,需要重点批判,以便提醒广大同志,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要掌握经济金融基本知识,不能流于表面。不要只看其指责了美国,就认为是爱国。恰恰相反,有些鬼子、伪军最喜欢打着批美的旗号,扮作爱国者,来兜售其卖国观点,引诱中国人民上当。

 

       这篇文章,首先从奥巴马时期至今中美间的斗争讲起,尤其是当前中美之间的舆论战,似乎支持中国并肯定了中国人民的胜利。这样做可以换取中国人民的感情认同,诱使中国人民相信作者为爱国者。应该说,这是一种非常常用的伎俩。

 

       随后,作者胡扯到“共济会”,认为“中国与共济会的决裂,标志着共济会犹太金融势力遭遇到了五百年来的真正劲敌。”并强调,当年希特勒的失败、苏联的解体,都是败于“共济会”之下,简直是信口雌黄。如此鼓吹“共济会”,这是要吓唬中国人了。

 

重点在于,他顺便也拍一下中国当前所走道路的马屁: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美国西方试图对中国实施和平演变,将中国重新变为附庸和殖民地。但是中国以无比的韧性,不断周旋,在狼群中与狼共舞,一天天强大起来。虽然确实遭到美国西方严重的渗透,但是总体上仍然顽强地坚持着独立自主。中华民族仍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这句拍马屁的话,旨在对当前的殖民地经济金融道路进行肯定!为中国官僚买办在经济金融上的卖国政策,打一下极好的掩护。这是此文的第二个主要谎言,目的在于让中国人不要挑战“美元是世界货币”这种谎言。

 

下面,第三个谎言,才是此文的主旨所在:

 

“中国与共济会的决裂,意味着中美之间在金融上随时会迎来激战。

 

“美国已经率先开始展开行动,试图纠集一批国家,建立美元集团,将中国排除在外。---如果中国失去使用美元结算的种种便利,对外经济交往可能迎来空前的困境。”

 

注意,其欺骗中国人民的地方在于:如果中国失去使用美元结算的种种便利,对外经济交往可能迎来空前的困境

 

那意思是说,美元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结算货币,是绝对不能怀疑、不能改变的。这实际是在维护美元霸权,维护美元对中国的经济殖民。什么叫“失去使用美元结算的种种便利”?用人民币结算,不是更加便利?不用美元结算,中国对外经济交往居然会有空前的困境?什么困境?恰恰相反,因为中国经济实质上已经是美元的“锚”,中国挣脱美元结算的枷锁,美国经济将迎来“空前的困境”!如此颠倒黑白,简直是欺人太甚!

 

美元霸权的根基,在思想上、意识上,就是“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骗局;在实际经贸活动中,表现为:一是美元在其对其他国家贸易中的结算权,二是美元资本对外输出的权利。在中国,对接这一权利的政策分别是出口创汇、储备美元,和引进外资、扩大开放市场。

 

近几年,美国对中国的殖民,还由以前的资本输出、美元结算,扩大到金融输出,即,美元金融机构可以在中国开办所有业务,中国为此提供各种政策优惠,基本不受任何限制。中国对接美元此一霸权的政策,是开放金融、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取消外资在中国金融机构中的持股比例、投资限额等等。这样,中国金融机构,就有可能完全控制在美国手中。人家想殖民中国,原本还得麻烦印钱向中国输出,还有汇率方面的麻烦,而这样,人家直接就控制了中国金融,只要指使中国人民银行印钱,就可以控制中国经济,省去了印钱、汇率方面的麻烦,隐蔽性更强,也减少了中国人民怀疑和反抗。中国的金融机构,就完全成了美国的“伪军”,直接听令于美国,直接打击、渗股、并购中国实体工商业。这恐怕是最恶劣、最肆无忌惮、最明目张胆、最不加掩饰的殖民方式。

 

对其他国家的贸易结算,向其他国家输出美元资本,在其他国家无限制地开办金融机构和开展结算、存贷、投资、支付、保险等业务,我们可以暂且不管。但是,在中国,我们不管,行吗?

 

就是说,美国殖民中国,有三种方式:一是中美贸易,使用美元,而不是人民币结算(支付),同样,定价权也掌握在美国手中。二是中国各领域、各地区完全开放,以容纳输出的海量美元,对接美元的无限“量化宽松”。就是美国印多少钱,我们都欢迎这些钱来到中国采购商品、并购企业、并购金融机构、投资各领域,我们还为此准备了《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前不久还征求意见,看看还有哪个领域可以开放,替美帝国主义想得非常周到。三是美国金融机构在中国可以从事投资、存贷、支付、结算、保险等所有金融业务,甚至完全拥有人民币的发行权,完全可以取代中国的金融机构,排挤中国金融机构的地位和作用。如此,中国金融主权丧失殆尽,人民币完全成了美元在中国市场上的代用券而死亡,美元即使在美国本土上崩溃死亡,却可以在中国借人民币之尸还美元之魂。

 

可以看出,“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骗局前提之下,实际上也当然是“中国货币”,所以,在中国的经济活动中,美元比人民币的地位还要高。

 

这其中,美元在中国对外贸易中国的结算权,是最基本的美元霸权之一,是美元殖民中国的根基。维护这个霸权,是殖民中国的根本所在。所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都要拼命掩盖这个对中国的殖民手段。这个作者说:“如果中国失去使用美元结算的种种便利,对外经济交往可能迎来空前的困境。”他露馅了,露出了维护美元霸权、继续殖民中国的伥鬼面目。

 

中美金融斗争,中国方面的根本手段,当然包括以下几点:

 

一是揭露“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骗局,争取人民币在对外贸易特别是对美贸易中的结算权,或者采取以货易货方式开展对美贸易;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不接受美元结算(支付)。

 

这涉及到,中国应该有自己的经济理论队伍。可惜,经济理论、教育、科研、宣传等领域,中国早已基本上完全沦陷!正义的、正确的经济理论观点,备受打击,基本上不可能进入决策领域。

 

二是尽量将美元等外资,逐一排挤出中国资本市场、商业市场、工业商场。而不是扩大开放,进一步引进外资。

 

三是绝对禁止外资尤其是美元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展投资、存贷、支付、保险等业务,可以保留结算业务。

 

四是绝对禁止外资参股中国金融!

 

五是严厉打击股市、期货、债市、汇市等发生的金融投机行为。

就是说,中国反击美国金融侵略的斗争,首先必须体现在中国维护经济主权、金融主权、货币主权和市场主权的政策上,而不是什么整顿金融市场的罚款之类的小动作上。

 

现在,我们看到,中国在这些方面,根本没有采取任何反击美国金融侵略的行动,相反,中国的所有开放政策,都是极力配合美国的金融侵略。

 

作者“风雨锐评”提到近几天中国银保监会对国有几大银行的处罚,罚金金额达1970万元,涉及8家银行。说明,中国的确在整顿金融——不过,用罚款的方式整顿金融,非常荒谬、可笑,甚至是极其可耻,是对人民群众的一种欺骗。金融骗子,会在乎那么丁点钱吗?

 

问题的关键在于,对中国金融无论如何整顿,如果不着眼于打破“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骗局,不争取实现人民币在对美贸易中的结算权(还有议价权)、并废除美元的结算权,不终止出口创汇、依赖国际市场主要是西方市场的荒谬政策,不禁止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的存贷、支付、投资、保险、并购、参股等业务,不禁止外资参股中国金融机构,那么,这些整顿都是战术性的甚至是技术性的,都不具备对美金融斗争的性质,当然也没有这方面的效果!相反,都只是为优化营商环境、为引进外资、为拥抱美元霸权、为进一步将中国推入殖民地深渊而进行的精心准备!不但不是什么中美金融斗争的一部分,反而是配合美国对中国进行殖民的一部分;不是什么爱国,而是进一步卖国。

 

换言之,这种整顿,不是什么“中国将与共济会决一死战”,而是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这个汉奸势力,配合共济会,为虎作伥,充当其打手、伪军,对中国人民主权经济、主权金融的又一次战略性、政治性洗劫!

 

真正的中美金融斗争,早在中国决定引进外资、放弃人民币结算权定价权、开放市场、开放金融时,就开始了。今天,实际上,在反击美元霸权对中国的经济金融侵略方面,我还没有看到中国采取过任何措施,甚至根本没有斗争的意向!相反,我看到的都是中国的经济伪军、金融伪军们对美国侵略者的极力配合。中国方面仍然处于混沌状态,似乎非常麻木,盲目乐观之中,被人卖了还兴高采烈地替人数钱。

 

由于主流媒体、经济、金融、教育、科研、宣传领域,几十年的欺骗性宣传,中国社会,基本上是西方新自由主义的极其荒谬的经济、金融观点横行霸道。在经济金融常识方面,中国的确严重缺乏。“风雨锐评”的文章,并没有指出,中国该如何打好中美金融斗争一仗,相反,他只是巧妙地、不露声色地宣扬了一下“美元是世界货币”的观念而已。他是欺负中国人懂金融的少,所以,才为虎作伥,颠倒黑白,写出这么篇文章,替“美元是世界货币”这个骗局张目,替新殖民主义张目。

 

随便写几句,愿与所有主流、非主流、网上、网下的朋友商榷!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