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两种“人民币国际化”:亚投行极有可能搞成亚欧投行
点击:  作者:昊天    来源:昊天经纬  发布时间:2015-03-22 00:41:42

 

1.jpg

 

 

  亚投行筹建有个时间表,现在看有可能搞成亚欧投行,英德法意都要加入初始国中了,这出乎了意料了吗?很难说。而应该加入的韩澳还在挣扎,是挣脱美日的干预,当然还有加入的可能。本文就人民币国际化角度来看一下亚欧投行的可能。

 

  一、人民币国际化

 

  (一)货币国际化的本质是:建立货币的清算通道和支付通道。

  (二)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等西方货币的国际化的本质是:其拥有自己的清算通道和支付通道:即以国际清算央行、IMF、世界央行为代表是清算通道和因为VISA、万事达(MasterCard)等为代表的支付通道。

  (三)人民币国际化的两个概念:

  1、加入西方资本利益主导的清算通道和支付通道:即人民币进出国门的通道是使用西方主导的清算通道和支付通道。在这两个通道中中国没有任何发言权和主导权。

  2、建立中国自己的清算通道和支付通道:金砖银行(类似于世界银行)和应急储备金(类似于IMF)在加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就是中国的清算通道。而中国银联就是人民币的支付通道。

注释:国际清算银行的核心,IMF和世界央行担任保驾护航的护法和拓展货币空间的先锋官

  3、所以请读者搞清楚其中的涵义,将两种人民币国际化的方式分开来看,搞清楚其中的涵义。

  4、当前中国上述两种人民币国际化都在同时在积极推动,两种人民币国际化的作用各不相同,下面开始重点分析:

 

  二、两种人民币国际化的作用

 

  1、中国积极加入西方(美国资本利益和欧洲国家利益)主导的清算通道和支付通道从而完成人民币在西方通道内的国际化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想让人民币加入西方联手洗劫南方的进程

  2、同时,中国积极推动金砖国家的清算通道和支付通道是为了建立中国人民币主导全球金融工具。可以说,金砖通道是核心,西方通道只是实现金砖通道的手段。

 

  三、关于中国人民银行降息和沪港通联手导演的中国A股的疯狂

 

  (一)中国人民银行降息和沪港通联手导演的中国A股的疯狂最大的表征就是A股交易累成刷新全球股市成交额:年前成交额一度突破1万亿人民币。而此前的全球记录的美股2007726日创造的,995亿美元,约合6100亿人民币。中国最高决策层这样做的目的是:

  1、通过沪港通从香港这个全球最自由的港口城市吸纳全球的资本(尤其是欧美地区的投资资金)进入中国股市。用接近疯狂的表现来引导西方资本流向中国。

  2、其目的的抽空西方(尤其的美国)社会的留空资金,对处于历史高位西方股市(尤其的美国股市)釜底抽薪——即抽取它们赖以高位徘徊的资金。

  3、中国选择在美联储结束QE3(即暂时无法放水)后实施上述行动。

  4、上述内容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逼迫西方(美国资本利益和欧洲国家利益)赶快放手人民币在西方通道内的国际化。否则中国就提前挤破西方处于历史高位的股市。之所以说是提前挤破是因为:西方在洗劫南方的手段中就包括让西方自己的股票暴跌,从而引爆一场金融危机,从而实施放水剪羊毛的策略。

  5、当然、中国此时降息的目的处理引爆中国股市外,那就是持续向西方展现合作的诚意:只要价码合适,什么都可以谈,包括让伊核问题走入历史和在东亚方向放行西方的计划。

  6、中国选择的两个关键时间点:一是西方内部(欧洲国家利益和美国资本利益)迟迟无法完成整合,这个条件一直在持续发展。第二是美联储退出QE3,从而无法及时放水营救。

  7、鉴于此,西方资本利益的选择不多:要么由美联储立刻、迅速退出QE4来营救美国股市,要么就放手人民币国际化。否则,西方资本利益和南方国家(主要中国、俄罗斯)之间的战争已经在金融领域开始了。

  8、看西方资本利益如果选择。中国股市的后期的表现也与这种选择息息相关。

 

  四、两者(两种人民币国际化)的逻辑与关系

 

  ()人民币国际化(中国主导的金砖国家清算、支付通道内)

  1、建立中国主导的、有别于西方的国际金融体系:金砖银行(类似于世界银行)和应急储备金(类似于IMF)再加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就是中国的清算通道;而中国银联就是人民币的支付通道。

  2、建立中国主导的、有别于西方的贸易体系:建立以人民币为计价、结算、储备或的经济循环体系,中国主导建立的贸易体系——“一带一路是这个贸易体系的地理基础和核心范畴

  3、国际金融体系以国际贸易体系为基础和蓝本。

 

  ()人民币国际化(在西方的清算、支付通道内)

  1、人民币国际化(在西方的清算、支付通道内)的本质是:人民币挂靠在石油美元(或石油欧元)上。类似的英镑、日本、欧元都是挂靠在石油美元上的。

  2、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西方的清算、支付通道内)”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中国主导的金砖国家清算、支付通道内)”。即所谓人民币国际化(在西方的清算、支付通道内)”仅仅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中国主导的金砖国家清算、支付通道内)”的手段和方法——而不是中国核心目标(仅仅是阶段性目标)

  3、中国一定会在国际局势进入两极化时择机抛弃人民币国际化(在西方的清算、支付通道内)”

  4、请大家一定要正确的理解上面描述的两种人民币国际化之间的区别:主要是清算和支付通道之间的不同,一个是西方主导的,一个是中国自己主导的。正确理解并区分中国正在同步推进的两种人民币国际化是理解中国全球最高战略展开的基础和核心。

 

  五、建立中国主导的、有别于西方的国际金融体系和贸易体系的核心

 

  ()外在核心:正式建立人民币本位制,至于锚定物可以选择黄金、石油、粮食等

  ()内在核心:建立中国主导的、有别于西方的国际金融体系和贸易体系需要建立中国主导国际安全秩序

  1、东亚方向以中日海空联系机制;安全对话南海行为准则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等为蓝本建立《东亚——西太平洋安全框架》用来维护该地区的规则和秩序

  2、类似的在南亚、中东、中亚等建立中国的亚信安全观为蓝本建立相应的安全框架来维持该地区的规则和秩序

 

  (来源:昊天经纬)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