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陈曾明:国民党访陆,是来给民进党当说客的吗?
点击:  作者:陈曾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4-03-02 15:12:30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 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中新网22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26日起率团访问大陆七天,国民党表示,此行主要延续去年访问大陆的目标和成果,关心在大陆工作、求学和经商的台湾民众,并向其拜晚年。此行还将在适当场合表达对于近期渔船事件的哀悼之意。

 

01

 

这个夏怎么又来了?来干啥?台湾要国民党何用?又来要政策?

啥意思,想当和事佬,我个人要求严惩肇事凶手,还我同胞命来。

国民党与民进党狼狈为奸,又来大陆唱二黄?这次是唱红脸还是白脸?

来为民进党说情。估计来是要求大陆“不要巡航金马”。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率团访问大陆的消息一经公布,网上的网民就猜测起来,在“2.14”厦金海域惨案持续发酵的当口,台湾方面此访究竟有何用意呢?

 

25日国民党公布,夏立言这次访问大陆自去年底即开始规划安排,并曾向台商台胞承诺农历春节后将前往大陆拜年。访团于26日出发,七天行程将到访厦门、广州、南昌、杭州、昆山、上海等台胞聚居城市。此行除了夏立言,还有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国民党资深顾问赵春山,以及国民党工作人员等。

 

从国民党公布的消息看,此次访问是早就规划好的,是来向看望台商台胞,给他们拜晚年的。

 

02

 

25日夏立言出访公布中,国民党还说了以下的话:正是因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才更应该积极对话。若有机会与大陆官员会面,夏立言将请对方转达,向近期渔船事件的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慰问之意,同时也将表达,大多数台湾民众不乐见两岸关系持续恶化,且对此事感同身受,希望能够通过各种管道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两岸能够维持过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听锣听声,听话听音。夏立言这是向大陆官方喊话,要求与大陆官员见面,传达台湾(民进党)方面的意思。

 

他的意思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层意思:

 

一是“向近期渔船事件的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慰问之意”。

 

二是“希望(台湾民进党方面)能够通过各种管道尽快公布事实真相”。

 

三是“大多数台湾民众不乐见两岸关系持续恶化”,“正是因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才更应该积极对话”。

 

四是希望“两岸能够维持过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看来国民党、夏副主席果真负有特殊使命,是来传话递话,给民进党跑腿当说客的。网民的眼真毒,一眼就看穿了他们的鬼把戏。

 

03

 

夏立言是来传话的,国民党也是来试探大陆口风,但他们亮明了民进党的态度和底线,那就是希望“两岸能够维持过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两岸应该回到过去的状态,才能避免“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那么如果回不到过去的状态呢,那就对不起,“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这是他娘的什么话啊,威胁中国大陆吗?民进党当局软中带硬,柔中带钢,诡计多端,阴险毒辣,我说“2.14”厦金海域惨案是台当局精心策划,蓄意制造的,现在看一点都没有诬陷它。

 

他们既害怕大陆兴师问罪,借机破除台湾的所谓“禁区限域”,又要台独到底,这是拿大陆耍,玩弄中国大陆的吗?赔个礼,道个歉,包赔一些损失,就想完事大吉了吗?

 

04

 

目前,大陆方面还没有发声,也没有见不见夏立言的消息公布,中国大陆如何回应,暂时没有消息,不要妄议。但网友们对国民党很不待见,对夏立言的访问很不看好---

 

滚回去,不欢迎,一帮暗独。

蹭吃蹭喝蹭热度的小人物,接待的意义一点没有,他还把你当傻子。

国民党这种烂党。只会欺负党内同志;有点利益就要争,争不到就搞分裂;为了选票,不惜羞辱自已的基本盘,讨好对手的基本盘,这种烂党根本就不该存在。

依我看中华民族复兴也指望不上国民党,他们只关心选票而不是国家和民族的整体利益。

有没旗帜鲜明的支持统一?没有,滚蛋!国民党还不如民进党了,虽然都是汉奸卖国贼,国民党更可恨!

不为统一就别来,没统一的意图,就没有长久和平的可能。

 

国民党堕落到民进党的跟班走狗,非常可怜!但国民党和民进党其实是一伙的,一丘之貉,他们为的是台湾的利益,台独的利益,根本就不是着眼于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根本利益的。

 

此次国民党的表演,再次让我们看清了他们的本来面目。

 

05

 

 

对于如何解决“2.14”厦金海域惨案,防止以后类似事件的发生,网友们还提出了另外一个观点: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拿回金门马祖澎湖实乃平津战役的“天津之战”,震慑威逼台独投降确为“北平”收官之战。无论台湾绿、蓝、白,都是台独、独台,都对抗国家统一。台独海巡船撞翻我渔船致死两渔民,不道歉反撒谎、抵赖、甩锅。我须坚决反制,封锁金马后勤保障运输线,限令台独军警宪特撤离,逾限一律清除。抗美援朝战争时,国家刚刚建立一穷二白,军事装备劣势无法用数字计算,那都敢打,并坚决把美国西方国家军队打回了三八线。当今中国军事力量快速发展,一定要解放台湾。美国西方胆敢动手干涉中国内政就一起打,把它彻底打出西太。不破不立,大破大立,这场仗可以打造出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环境,再回过头来顺利地搞建设。

 

有人说:打,是要死人的。但没有打,不是照样死人吗?并且死的全是大陆人。有人说:一打就没有和平了。但现在没打,两岸也没和平啊。也有人担心:一打,就不发展了。但是,打完了,不就是更大更好的高质量发展吗,两岸没有一点障碍、没有一点矛盾冲突,台商台胞一点也不担心两岸关系起波澜起冲突,多安心呀。

 

 

06

 

国民党给民进党当说客,传递台独当局的意思,也暴露了台独当局的胆量:胆小怕事,很怕挨打!胆小如鼠!大陆刚一硬,福建海警一巡航执法,他们就怂了,来说软话。

 

他们确有做贼心虚的成份,但更多地是台独本质决定的,搞台独名不正,言不顺。由此看来,台独势力、台独分子,根本就不要害怕它们。纸老虎都配不上!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作者单位:人民银行河南省焦作市中心支行;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