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德纳:金门事件后续及夏立言赴大陆的主要目的
点击:  作者:德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3-02 09:38:57

 

1.jpg 

 

中国早就有综合实力解决台湾问题了。美国一直在实行维持台海现状的战略,一方面是为了在地缘战略上遏制中国崛起;另一方面这有利于维持美元霸权继续殖民全球。事实上,即使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也一直以善意对台,包括至今也没有停止ECFA。这反将自己束缚在有利于美国维持台海现状的战略规划之中。

 

这次金门恶性致死大陆渔民事件的发生,说明台湾当局对大陆毫无任何善意,甚至极其冷血,这已激起整个大陆民众民意的愤怒,那大陆也就无需再施以善意维持两岸现状,而应借此打破台海僵局,凭借本身就拥有的巨大实力去加速统一!如同之前民进党“台独”势力允许佩洛西窜台,以对大陆挑衅,落实“事实台独”,而大陆随之进行战略性反击,以围岛军演,一举突破台湾航空识别区、海峡中线、台湾主张的所谓领海领空基线毗邻区,由此形成台海新常态,那样才能更大压缩“台独”战略空间。所以大陆针对此次“台独”当局对大陆的挑衅,也应坚决进行战略性反击,包括否认台湾金马、澎湖所谓限制禁止线划定,甚至台湾所谓12领海的划定,并以钓鱼岛模式施于行动!这才是在地理空间上以大陆维权行动,从事实上落实“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举措,让“台独”势力(包括近日由犹太金融资本及“台独”势力在背后推动的欧洲议会)所叫嚣的大陆与台湾互不隶属的“事实和平台独”阴谋破产!策略上针对金门事件后善处理,大陆对台强硬要价就是要再高些,就是要让民进党满足不了,大陆即可借此以钓鱼岛模式,365天长期巡航在金马、澎湖海域,突破其限制禁止水域线,以长期将台海内海化,这是促统的必走一步!


2.jpg

 

事实上民进党越强硬,越是战术性不退让,大陆反而可获得越多的切香肠式的战略性胜利。也就是我们一直说的,民进党上台更有利于促统,反而可避免国民党的那种政客欺骗性结果即拖统。


3.jpg

 

在2月28日,关于“2·14金门海域渔船事件”的两岸谈判破裂。根据台媒“联合新闻网”的报道,原定于今天举行的第10轮会谈已经取消。民进党仍决定继续强硬不道歉,想坚持其执法有理,背后目的是想未来继续在金厦海域维持台湾单方面限制禁止线,继续对大陆渔民执法,以形成“一边一国”的“台独”事实。这必然使得问题解决不了。

 

曾说过“国民党并非支持统一的政党,也不是所谓的亲中政党”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近日携国民党资深顾问大陆研究专家赵春山赴大陆。夏立言这次赴大陆,是想来缓和两岸紧张局势。与大陆国台办宋涛主任见面,要提出所谓继续维持两岸默契,避免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为由,实际上是想继续利用大陆的忍让和宽容,淡化两岸统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鼓吹两岸的长期分治和对立,为台湾争取更多的空间和时间,实现“渐进式台独”的企图。其背后真正目的仍然是想继续执行其美国主子的维持台海现状以利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也有利于国民党作为地方割据势力的政治利益。

 

众所周知,国民党与民进党,一个是“暗独”,一个是“明独”。蓝绿两党这两帮人都是美国利益代言人,都是美国控制台湾对付大陆的左右手,美国会根据需要决定出哪个手。美国目的实际就是永远维持两岸分离割据状态,这符合美国国家利益。所以夏立言这次仍想对大陆进行认知战,以口头上表达两岸应能够维持过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冲突或类似意外再次发生为由,实际目的则是要让大陆继续让步,继续维持台湾民进党当局在厦金海域单方面公布无法律效力的限制禁止线。而在民进党已连续三次执政,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台湾支持统一的比例仅只占2.4%的情况下,却还想让大陆默认这种台海所谓“一边一国”现状,还想让大陆继续惠台,继续ECFA,再以贸易顺差去军购美国军火,以武拒统,维持两岸持久分离,这实际等于在变相支持“台独”!夏立言代表国民党,也实际代表美国的利益,站在维持台湾现状的立场上,想对大陆进行战略忽悠,防止大陆借金门事件,否认台湾厦金海域限制禁止线并进行海上巡逻执法,再次一举突破台海现状,形成台海内海化的新常态。也就是,想防止大陆促统更进一步!实际上国民党是在配合民进党,让民进党一方仍继续对大陆强硬,国民党一方则调子放软,当民进党的说客,对大陆进行认知战,两手相互配合,以达成让大陆不再追究民进党当局责任,未来继续维持金马海域限制禁止线,实际造成“一边一国”的“事实台独”现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前几天才表示,对过年期间金厦海域发生的“落水意外死亡事件”,支持“政府执法”。这表明国民党与民进党一样,都是在执行“一边一国”的“事实台独”政策!事实上根据台湾海巡署所公布的数据,2023年1-11月,台湾“海巡署海巡署共驱离大陆渔船920艘,扣留28艘,22艘被罚,罚款共计1600万新台币,没收1艘。2016年7月至2023年11月,共向大陆渔船罚款超过2.88亿元新台币,没收大陆渔船83艘。可以看出,之所以民进党当局这么拼命地对大陆进行海上执法,正是“台独”势力在落实“一边一国”的“事实台独”路线!

 

这次金门大陆渔民死亡事件发生,正是这个“事实台独”意图落实的必然结果。事实很清楚,正是大陆中国民航局1月30日宣布,自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线自北向南运行的飞行偏置措施,让民进党气急败坏,为此还开过所谓“国安会议”,找出了反制对策,就是以扣大陆渔船为筹码。又正是美国绿色贝雷帽特种教官进驻金门不到一周,让台湾海巡署人员敢放胆违规执法。加上有台媒报道,主管台湾海巡署的海洋委员会主委的管碧玲,想担任下任台湾“教育部长”一职,故要邀功讨好赖清德,就以尽力扣住大陆渔民为筹码,迫使大陆放弃取消M503航线自北向南运行的飞行偏置措施。没想到台湾海巡船因故意多次冲撞大陆快艇,以扣住大陆渔民,结果导致两位大陆渔民死亡。

 

4.jpg

 

针对国民党夏立言的以上阴谋,大陆绝不能上当!


大陆应以钓鱼岛模式,从事实上否定台湾金马、澎湖海域限制禁止线,模糊两岸之间分界,将台海内海化。以大陆公开海上执法,真正落实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国际事实。


5.jpg


其实,当前祖国统一进程,大陆早已不再完全依靠岛内的某一个势力。2024年2月22-23日中共中央对台工作会议提出,应“进一步掌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要坚决打击“台独”分裂、遏制外部势力干涉!解决台湾问题必须服从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从于国家的整体战略。宋涛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24日在北京举办2024年“庆元宵·迎团圆”台商联谊活动上也指出,“如果有人一意孤行伤害两岸同胞的福祉,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我们一定让其付出代价”。


6.jpg


台湾学者对金门事件的分析:

 

之前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以前是马英九重要智囊的赵春山,于2月20日出席台湾军情局旗下《中共研究》杂志社举办的论坛时,分析这次金门大陆渔民死亡事件,“从大陆后来登船巡检种种做法来看,这次渔船事件已不再是法律问题,两岸主权问题已经浮上台面。”此事已非单纯法律问题 ,背后凸显两岸主权问题已浮上台面,这样未来两岸对抗将会加剧。

 

赵春山指出,过去有九二共识,双方搁置了主权争议。而蔡英文上任后提出“互不隶属”,赖清德也没放弃“务实台独工作者”,加上美军绿色贝雷帽进驻金门,必然会发生的金门事件,让“主权争议”已经在两岸浮上台面。而大陆面对主权争议决不会退让!“这次金门事件已经不是执法问题,而是双方都依自己的法,过去是我不否认你,现在是不承认。这样情況下,两岸关系绝对不可能好。”

 

赵春山也分析,“赖清德520不管讲什么都没有用,不管提出什么谈话,必然都是美国下指导,他没有选择” 。“预料,520之后两岸只剩下对抗”。

 

台湾伪国防大学政治作战学院军事事务研究所教授马振坤表示,金门事件发生对大陆来讲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大陆就是要推动“台海内海化”。而马祖、其他外离岛水域周边,对大陆来说都是在“内海”范围内。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