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师伟:别这样称呼了!谈谈金门和“兵哥哥”
点击:  作者:师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2-26 09:18:11

 

1.jpg 


“兵哥哥”这个词是有特定含义的,代表的是败退台湾的国民党政权的腐朽、残暴、色情!

可惜如今“兵哥哥”一词不仅被我军方的一些新媒体使用,也被各路官媒爱不释手,已经不声不响地洗白化、合法化、正统化了。笔者不厌其烦地向这些小编们提醒这个问题,有的似乎改了一些,有的干脆拉黑了我——

2.jpg

这归根到底是话语体系的问题,话语体系构建在语言框架之上。

语言框架是个严肃的哲学概念,核心意思是对事物的不同称谓体现了立场和价值观——
你可以把孩子叫犬子,别人不能这么叫;

别人把你妈叫娘们,你肯定非常不高兴;

有人把你爷爷叫老头,你爸大概会生气;

正常人把日本兵叫鬼子,汉奸则用皇军;

我们的人员损失叫牺牲,敌人叫被打死;
……

看了以上例子,你说话语体系重要不重要?

我军是有史以来最为威武文明的武装力量,我军先进性也体现在话语体系上,比如我们的称谓包括指战员“战士”“子弟兵”等等,不包括什么“长官”“弟兄们”“兵哥哥”!

过去称呼军人常用军爷、老总之类,兵哥哥这个白话文风格的称谓最早来自民国时期妓女接待军人嫖客时的称呼,后来随着国民党败退而被带到台湾、得以大行其道,和当地语言结合又派生出阿兵哥之类的变种,其暧昧、色情、下流是一脉相承的。

总体而言兵哥哥这个词汇是在台湾发扬光大的、是反动军队的符号之一——1949年台湾总人口约738万,其中台湾本土原住民约553万、日本人转籍的约80万、蒋介石带去的军民约105万(含军队60万)。

蒋介石带到台湾的60万军队基本是中下级军官和士兵以及在路上随意抓走的壮丁,属于年轻男性群体,严重影响了台湾的性别比例。这些人刚开始被“一年准备、两年反攻、三年扫荡、五年成功”的吹牛皮所蒙蔽,尚有打回老家去的幻想,等幻想破灭后成家的问题就提上议事日程了。

蒋介石当然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于是颁布了禁婚令,强制规定军官到28岁才可结婚,普通士兵在退役(40岁)前不可结婚,而且直到退役才能给这些普通士兵颁发身份证,否则便是无身份的黑户,连最低的保障都领不到。这其实就是逼迫普通士兵必须服役到40岁才可以退伍结婚!   
简而言之:不许提前退伍,不许士兵结婚!

简直是灭绝人性、形同现代奴隶制度!

3.jpg

当然蒋介石也清楚自己这项规定实在是缺德,把当兵的逼得太急了自己恐怕也没好果子吃。于是他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馊主意:组建军妓组织,对外谎称“军中乐园”,时间是1952年。他这是仿照美日军队在驻地旁修建妓院的做法,加上他本人也是逛窑子的行家,而且民国时期各地军阀普遍开设妓院以补贴军需。

这种有组织的伤风败俗大行其道,让台湾本来就不好的社会风气雪上加霜——当时从大陆去台湾的主流是坏人黑社会、地主还乡团、反动资本家,加上原有的日本搞出的各种污浊,社会风气好得了吗?可叹有些人还把那些人当自家人,搞什么两岸一家亲,一点历史唯物主义都不讲了。

我们曾惊叹台湾年轻人“我阿祖是自愿的”的言论,但人家那是真正的发自内心啊!因为“伺候皇军时曾经真的得到了高潮”!

4.jpg


这种认贼作父是普遍性的,上上下下都是这样——

5.jpg

既然军队能大搞皮肉生意,地方上当然可以有样学样,到了1960年代台湾得到了“妓女王国”的称号。加上当时美军在越南大打出手,台湾成为后方基地之一,大批美军士兵在台湾发泄兽性。我曾经看过资料,说当时台湾很多市县经济收入的一成以上来自美军的买春!

更详细的资料统计表明,1960年代台湾合法的妓女不少于15万、私下的无法统计,而且不断增加。台湾的公娼或军娼制度直到1992年才被取消(此时距离第一家军中乐园开业已经过去了整整40年),但实际上仅仅是成为地下行业而已,直到1990年代中期台湾仅雏妓尚有6万,1994年5月台湾伪内政部还专门在台北开“台湾地区雏妓防治研讨会”,足见是危害之烈!  
 
这些不堪的历史充分说明了台湾不可能真正传承中华文化,反而有可能污染中华文化——改开时期大陆有不少专家甚至官员叫嚣“牺牲一代女孩子搞经济”就是来自台湾的污染!这个骇人的口号台湾当然也喊过,是学日本的,此外新加坡越南等国也喊过——日本明治时期为了增加原始积累,将大量女性送到南洋卖春——

6.jpg

这个题材的日本电影《望乡》于1974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7.jpg

台湾文化的主体是日本文化、不是中国文化了!

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我去你大爷的吧!

这种言论的危害大于代笔骗人!

8.jpg

金门因为与大陆近在咫尺,成为蒋介石反攻大陆的跳板和前进基地,军队人数长期保持在5万以上(高峰期达到10万,而如今金门总人口才13万)、大约相当于台湾军队总数的一成,而且这些身处最前线的士兵精神紧张、前程无望,属于混吃等死、过一天算一天,军中乐园当然也十分发达!
 
“军中乐园”听名字似乎高大上,实际上非常脏乱差。当时典型的实景是这样的:门外宪兵维持秩序、屋内动物限时交配——

9.jpg

这些妇女有的是拐骗不明真相的山民充当,有的来自犯案后被判刑的女犯,还有绑票劫掠的。她们每天必须做足四十单,不达标会遭受毒打、饥饿。而且往往即便达标也是生不如死,因为她们并不便宜、尤其在早期,恩客们不疯狂一把怎么对得起价钱,各种变态是少不了的。

下图是“军中乐园”试运行时的价格,跟抢劫差不多、士兵们被榨个精光,后来形成规模后,价格才渐渐下降——

10.jpg

为了让士兵尽快完事,军妓们当然会用各种手段,同时为了避免士兵的恼怒和不满,她们会想法设法讨士兵的欢心,激起对方的怜惜。那么那种场景下,还有比娇喘地呼喊“兵哥哥”更好的方式吗?

这才是“兵哥哥”这个词登上历史舞台的关键!“兵哥哥”这个称谓结合台湾方言派生出“阿兵哥”,成为台式淫词浪调的典型符号,直到现在——

11.jpg

1.jpg

我们那些掌握着优质媒体资源的小编们啊,你们为什么不好好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如今虽然台湾的“军中乐园”取消了,但台湾非但不对这些丑恶采取讳莫如深的态度,反而办馆展览、拍电影去影展参评,真不知羞耻为何物!

拍摄于2014年的电影《军中乐园》,获得第51届金马奖最佳男、女配角奖——

12.jpg

这些展览和电影让我们有机会看到更多的细节。

入口的军妓号码牌(公休表示不便上班)和服务守则—— 
 
13.jpg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宣传卡片——

14.jpg


消费券——
 
15.jpg

注意消费券上的“茶室”二字,那是掩人耳目的别称。你现在理解为什么大陆招嫖信息往往讲什么来了“新茶”了吧!——

16.jpg    
17.jpg

这些所谓的茶室也被叫做“八三一”,这个代号源自1954年的金门,当时有了金门第一家“军中乐园”(仁武特约茶室),其电话分机号为“831”,当地人就用“八三一”专指该妓院,后来传遍全台,成了台湾所有“军中乐园”的别称。

这些不了脸的家伙还能写出这样的对联,可真是个淫才——
  
18.jpg

李敖从军时曾也见识过“军中乐园”,他如此描写——
军营附近的这个茶室是一座简陋的平房,门在中央,进门后左右都是弹子房,全是阿兵哥们在打弹子,烟雾弥漫、人声嘈杂、空气十分污浊。弹子房正面墙上挂了一排女人的放大照片,一般是六吋的,每张照片都单独装框,框上有号码,供人仰望。放大照片中一个个都是有号码没名字的姑娘,面貌有的姣好,但打扮却不无土气,照相时当然也多作态。她们大都来自乡间和山地,也偶有外省籍的,格于环境,化妆水平自然不过如此。照片编号约有一二十个,有的框下加条,上写“请假”,表示该号姑娘正在月经期间,暂停接客。在别的房门口排队喧哗中,有一位妓女也许太老了,她半裸身体,独倚房门,面无表情地枯立着。在她旁边不远的墙上,张贴着花花绿绿的标语式的口号:娱乐时勿忘反共抗俄,春光无限好、保密最重要,娱乐春花秋月、莫忘国耻家仇,尽情娱乐、勿忘军誉,假日高歌须纵乐、胜利结伴好还乡,怜惜枕边红粉、记取故国佳人……

……

但你千万不要被这些口号的“文采”所蒙蔽,事实上这些“兵哥哥”在违背历史潮流的压力下,在长期驻守一线的煎熬下,在难以言表的变态放纵下成了兽兵,制造出种种丑闻惨剧。

比如1987年一位年仅16岁的台北少女被软禁在金门军中乐园(庵前特约茶室)、被迫接客(按规定满18岁才可入茶室),97天接客高达三千多次,身心俱残,嫖资还被鸡头抽走一半,曝光后鸡头仅判刑十个月——

19.jpg

对岛民如此,对外人就更不用说了——金门的兵哥哥们视人命为草芥,多次制造杀人惨案!这些惨案甚至在两岸关系逐渐缓和后的1980年代以来仍旧发生。

(一)1985年1月的一天,一艘大陆的采砂船因机械故障失控、漂到了金门狮屿防区搁浅,遭到“兵哥哥”们的疯狂射击,当场射杀了6名大陆船员,侥幸未死的2人吓得脸色苍白,赶紧钻进海边的岩洞,大声喊道“不要开枪!我们是老百姓,不是军人!”

但“兵哥哥”不为所动,在上级的命令下将一再跪地求饶的2名大陆船员直接从5层楼高的峭壁上推下摔死……

20.jpg

此外兵哥哥们还将采砂船爆破掉,彻底毁尸灭迹。

(二)1987年2月,大担岛附近,一艘大陆渔船遭到射击后起火燃烧,渔民挥舞白旗请求停火,可“兵哥哥”们仍旧调来坦克开炮将其击沉!

(三)1987年3月7日下午,小金门(烈屿)附近雾气茫茫,一艘不明渔船因机械故障和大雾迷航,慢慢飘向东岗西南湾,“兵哥哥”遂以重机枪、迫击炮、反坦克火箭筒等武器,反复射击。

被击中的渔船搁浅,“兵哥哥”上前查看,发现是一船越南难民,于是无差别地全屠之!管他妇女、儿童、老人、婴儿还是孕妇。

第二天“兵哥哥”们处理现场,在掩埋时发现尚有气息者则予以补刀,船身焚毁后残骸埋入沙滩。

同日,“兵哥哥”们在海上用炮火击沉大陆渔船一艘,致使4名无辜渔民枉死。

这就是著名的三七事件和三八事件。时任台湾防卫部门负责人的郝柏村只承认杀害了19名越南难民,但在许多台湾退役的兵哥哥的口述和回忆当中,被害难民数量远不止这个数字。

(四)1990年7月,台湾警备总司令部在海上将76名福建渔民逮捕并封入“闽平渔5540号”船舱内遣返,所有舱门用木板钉死,闷死大陆渔民25人。

使用的钉子长达15~20厘米,徒手无法去除,明显是要致人死地! 
 
21.jpg

(五)1990年8月13日,“兵哥哥”在强制遣返50名偷渡客时,用军舰将“闽平渔5202号”拦腰撞成两截,直接造成21人当场死亡。
……

闽平渔5540号事件和闽平渔5202号事件是两起极为恶劣的事件,但台湾的态度有三:

(1)两次不幸事件“当然政府没有责任”;

(2)执行遣返作业的“国军”任劳任怨,遭到指责很不公平;

(3)新闻媒体应相信当局,不应“小题大作”。

台湾如此冷血、凶残、无赖,激发了两岸矛盾,但大陆方面要求追责惩办凶犯的要求一直未能得到实质性回应。

1990年9月12日,两岸红十字会之间签署《金门协定》,台军逐步将海上管理权限移交给台湾的执法部门(2000年成立了海巡署)之后,恶性事件才逐渐减少。

但减少并不等于消失,我们把他们当个宝、他们把我们当根草,统计数据触目惊心——

22.jpg

终于到了2024年2月14日,大年初五,金门伪海巡署和他们的前身金门“兵哥哥”一样,故意杀人一般地撞击大陆渔船、导致两人遇难——

23.jpg

这件事还在处理之中,从历史经验看,常规手段不会有效。

因为我们有人以为有谈判基础、然而其实没有!

如前所述,蒋介石从大陆带到台湾的人口105万,占当时台湾人口738万的14.2%,这些人心存反攻大陆的想法,还是把自己当中国人的。然而现在这个比例仅仅是2.4%——

24.jpg

换而言之台湾已经换种了!

想不清这个道理的可以看看金门“兵哥哥”的所作所为,龌龊、淫邪、残暴,哪里还有一点中国人的影子?

当年已经如此、现在可想而知!

 

我已经说得如此清楚了,以后再用“兵哥哥”称呼我军战士的,最少最少也是个糊涂虫!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方中云讯”,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