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德纳:从台湾海巡船多次冲撞大陆渔民真相暴露,看大陆未来应对之策
点击:  作者:德纳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11:50:21

 

 

金门大陆渔民死亡事件的真相铁证来了:被撞的大陆渔民快艇左侧明显凹陷,台海巡艇船身痕迹相符,事实已清楚了,就是台湾海巡船多次猛烈撞击导致翻船!等同于故意杀人,然后又见死不救,事后台湾海巡署方面连续撒谎遮掩,欲盖弥彰,恶劣加无耻!

 

 

 

之前在大陆的强大实质性压力之下,台湾不得不释放大陆两位渔民。大陆方面还应要求台湾方面交出两位渔民遗体送回大陆,应由大陆法医进行遗体检验,不允许由台湾方面火化大陆渔民遗体。一方面要查出大陆渔民死亡真相,另一方面也是大陆在厦金海域海上治权的体现。也为未来以大陆法律,以故意伤害罪通缉台湾涉事海巡署人员埋下了伏笔。这也是大陆在厦金海域有海上执法权的展现,也与大陆不承认台湾有所谓“禁止、限制水域”一说有关联。这也是大陆国台办首次正式回应所谓的金门禁限制水域线,其未来与台海海峡其他台湾实控的岛屿一起,也会与所谓的海峡中线一样,其所声称的禁限制水域线将彻底不复存在。在中国大陆明确回应禁限制水域线不复存在之后,未来一旦中国台湾的海巡船敢再对我福建渔民进行驱赶查扣,那么我海警船就会出面进行海上执法,以维护大陆渔民的权益。甚至为了反击台湾海巡船,大陆海警船将常态性海上巡逻以保护大陆渔民,从此之后,所谓的“禁限制水域线”不仅不复存在,大陆海警船还会加强海上执法,以加强对厦金、马祖海域的控制。一方面也取消了台湾海巡署未来具有海上执法权。未来再无可能再出现台湾海巡船在厦金、马祖海域对大陆有海上执法权,让台湾民进党当局想用厦金、马祖海域海上治权,在国际上营造“一边一国”的台独阴谋破产。这个是大陆针对台独阴谋的战略性坚决反击。

 

这次之所以台湾海巡船敢对大陆渔民如此凶悍粗暴对待,以至造成大陆渔民死亡事件,实际这个是蓄意之举!背后正是美军绿色贝雷帽进驻金门,执行美国要将金门打造成另一个乌东顿巴斯,实施要将台湾乌克兰化计划的开端。所以大陆应进行战略性反击,阻断美国要将金门乌克兰化的苗头!

 

这次金门大陆渔民死亡事件之后,据台湾海巡署退休者披露,这与美军绿色贝雷帽进驻金门有关。台湾金门海巡部门为了配合驻金门美军绿色贝雷帽第一次来金门视察及指导,而台湾人一向崇美,所以台湾金门海巡署海巡船表现特别卖力!导致海巡船对大陆渔民快艇执法用力过度,致大陆渔民死亡!所以214金门大陆渔民死亡事件至今,台湾方面仍一反常态,一直不敢公开当时现场金门海巡船追逐撞击大陆渔民快艇的视频,现据已返回大陆的另两位幸存渔民证实,真相就是台湾海巡船是蓄意恶意多次撞击大陆海民快艇,从而撞翻大陆渔民快艇的。

 

 

自从台独蔡英文上任之后,就提出了台湾与大陆“互不隶属”,实为台独言论,并且还以此加以落实予事实台独行动!并在厦金海域对金门进行实质划界。之后民进党当局海巡署对待大陆渔船的手段,比马英九时期明显更加粗暴。这就有民进党作为美国代理人,有有意制造两岸对立以有助于台独的用意。也是在切香肠地推动事实台独的有意之举!根据台湾海巡署所公布的数据,20231-11月,台湾“海巡署海巡署共驱离大陆渔船920艘,扣留28艘,22艘被罚,罚款共计1600万新台币,没收1艘。20167月至202311月,共向大陆渔船罚款超过2.88亿元新台币,没收大陆渔船83艘。

 

 

蔡英文执政之后,台湾海巡署在蔡英文的铁杆盟友,台“海委会”主委台独分子管碧玲推动下,强化海上执法,要驱离、抓捕大陆渔民及扣船罚款!就是以行动来落实“一中一台”事实台独。这次更恶劣,在美军绿色贝雷帽进驻金门之后,台湾海巡署不惜撞死了大陆渔民的目的,就是要执行美国将金门乌克兰乌东顿巴斯化!而在乌东顿巴斯就是由亚速营杀害俄罗斯裔人开始的!民进党当局海巡署执行的任务类似就是乌东的亚速营所为。但是美国的台湾乌克兰化的谋划完全是弄巧成拙,美军绿色贝雷帽在推动金门顿巴斯化计划时,完全没有考虑到两岸之间的实力巨大差距,在大陆实力碾压之下,台独空间只能被战略性压缩!台独跳得越高,只会被大陆更猛烈的反击,而毫无还手之力!

  

之前厦金海域台湾海巡船常出没执法,而大陆过去基于对台善意而有某种默契而加以忍让。现在由于台湾海巡船蓄意粗暴对待大陆渔民而致死亡,引发了大陆人民的激怒民意。台湾的恶意破坏了大陆对台善意,大陆在强大民意之下,加上有理在手,大陆必须借势采取战略性反击行动。大陆就是要借此事,更不承认台湾方面过去单方面所划定的台海海域管辖区。大陆就是要切香肠地以灰色地带模式,压缩台湾周边其地理管辖空间。目的就是要模糊两岸之间清晰地带,形成台湾海峡内海化!由此打破台湾民进党要将台湾问题国际化的努力!以打击台独妄图以强化海上执法来落实蔡英文所谓两岸“互不隶属”推动事实台独的图谋。事实上在两岸实力差距之下,台独的战略空间,在抹除海峡中线,现在更进一步抹除台湾所谓厦金海域“禁止、限制水域”之后,只能被进一步压缩。大陆就是要形成台湾海峡内海化。现在继金门海域19日上午出现中国大陆海警船后,马祖海域今天下午也出现3艘大陆执法船只,其中1艘海警船一度距离马祖南竿岛仅约5.5海里。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赵春山星期二(220日)出席台湾军情局旗下《中共研究》杂志社举办的论坛时分析这次金门大陆渔民死亡事件,“从大陆后来登船巡检种种做法来看,这次渔船事件已不再是法律问题,两岸主权问题已经浮上台面。”此事已非单纯法律问题 ,背后凸显两岸主权问题已浮上台面,这样未来两岸对抗将会加剧。

 

赵春山指出,过去有九二共识,双方擱置了主权争议。而蔡英文上任后提出“互不隶属”,赖清德也没放弃“务实台独工作者”,加上美军绿色贝雷帽进驻金门,必然会发生的金门事件,让“主权争议”已经在两岸浮上台面。而大陆面对主权争议决不会退让!“这次金门事件已经不是执法问题,而是双方都依自己的法,过去是我不否认你,现在是不承认。这样情況下,两岸关系绝对不可能好。”

 

赵春山也分析,“赖清德520不管讲什么都没有用,不管提出什么谈话,必然都是美国下指导,他没有选择” 。“预料,520之后两岸只剩下对抗”。

 

台湾伪国防大学政治作战学院军事事务研究所教授马振坤表示,金门事件发生对大陆来讲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大陆就是要推动“台海内海化”。而马祖、其他外离岛水域周边,对大陆来说都是在“内海”范围内。

 

大陆针对金门事件的对策:

 

在大陆渔民家属赴金门检查大陆渔民尸体时已发现有多处外伤痕迹,家属也拒绝台湾方面火化要求,家属已要求台湾方面查明死亡真相。但最好是由大陆涉台有关方面强烈要求台湾交出大陆渔民遗体运回大陆,不允许由台湾方面进行遗体火化。应由大陆法医验尸,才能真正查清大陆渔民死亡真相。为此若台湾方面不交出大陆渔民遗体,则中国海警船占着理,可以每天在金门一公里内呆着对台施压!直到台湾交出为止!大陆就应据理以实力逼台湾方面屈服。这一方面要可由大陆法医验尸,查出大陆渔民死亡真相,另一方面这也是大陆在厦金海域治权的体现。也在查明大陆渔民死亡事相后,为未来以大陆法律,以故意杀人罪通辑台湾涉事海巡署人员,以震慑让台湾海巡船人员未来再不敢对大陆渔民海上执法埋下了伏笔。这也是大陆在厦金海域有海上执法权的展现,也与不承认台湾有所谓“禁止、限制水域”一说有关联。

 

未来大陆获得台湾海峡所有海域执法权的策略与步骤:

 

1)策略:

 

这次台湾恶意在先,大陆再进行反制也合乎情理。我们应该借势采取有利于促统的行动,不要让有利于促统的机会在出现时白白错过。而应有所作为!因为统一主动权必须要掌握在大陆手上,必须由大陆采取战略性主动,才能在未来尽快达成两岸统一的目标!所以我们也应切香肠式地压缩台独的战略空间。

 

大陆绝不承认台湾方面单方面所划定的台海海域管辖区。我们就是要切香肠地以灰色地带战争模式,压缩台湾周边其地理管辖空间。要模糊两岸之间清晰地带,形成台湾海峡内海化!由此打破台湾民进党要将台湾问题国际化的努力!

 

大陆若不打破台湾这种由台湾海巡部门按台湾自行所划定的,大陆并不认可的金门海域管辖区进行“海上执法”,就是在默认这种事实台独行为!也不符合大陆要将台湾海峡内海化的努力!

 

大陆应借此次海巡署恶意对待大陆渔民导致死亡事件,应进行战略性反击!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2)大陆战略性反击的步骤:

 

1)大陆海警船可自由进入台湾所谓“禁止、限制水域”。之前中国大陆国台办已首次正式回应所谓的禁限制水域线,其未来也会与所谓的海峡中线一样,将彻底不复存在,在中国大陆明确回应禁限制水域线不复存在之后,一旦中国台湾的海巡船敢对我福建渔民进行驱赶查扣,那么我海警船就会出面执法,以维护大陆渔民的权益。从此之后,所谓的“禁限制水域线”不仅不复存在,海警还会加强执法,以加强对厦金、马祖海域的控制。

 

2)大陆海警船进入厦金、马祖海域执法护渔。

 

3)再乘胜追击,大陆以钓鱼岛模式,不再允许台湾海巡船在厦金海域再进行海上执法。过程中可能出现双方冲突的情况。大陆必须毫不退让,坚决反击直至胜利!

 

4)在双方力量的博弈之下,大陆取得优势,最终形成台湾海峡内海化。

 

5)大陆海警船也应如同在钓鱼岛、仁爱礁海上执法那样,在台湾周边各海域进行常态性海上执法,包括连同解放军舰艇一道,常态性突破海峡中线、24海里毗邻区、甚至今年目标设定应突破台湾所谓12海里海域,这个也是打破台湾所谓“一中一台”的地理疆域设定,有其国际政治意义。

 

针对每次美台联手台独针对大陆的挑衅战术性行动,大陆就应采取战略性行动予以反制,以进一步压缩台独战略空间。

 

总之,危机也是转机,我们要化被动为主动!必须抓住每个战略机遇点战略性主动出击,以促统一!之前就说过民进党执政反而有利于加快统一!民进党执政,会让大陆对和平统一放弃幻想,反而会以我为主,下决心加快统一的进程。这次金门事件也证明了这个判断。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德纳洞见”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