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德纳:台方追击大陆渔船致2名渔民死亡事件说明了什么?
点击:  作者:德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2-19 08:01:36

 

1.jpg 


在中国新年初五迎财神的日子,发生了金门海域台湾“海巡队”追逐大陆渔船,导致两位大陆渔民死亡事件。此事发生的结果,可以看出台湾当局对大陆渔民是如此凶悍和恶意!比较起来,大陆与菲律宾因仁爱礁、黄岩岛争端而发生的激烈冲突,至今没有死一人。而之前台湾方面却对日本、菲律宾之间出现的海上争端事件处理态度很软很怂,也未见到有如此的敌意。可见台湾方面完全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说明在台湾人心中,大陆是敌对的一方。也就是台湾已甘愿作为美国代理人,将自己划入美国对抗中国大陆的一方阵营之中。所以台湾方面作为美国第一岛链遏制中国的关键节点,以所谓划定的台湾海域管辖区,来锁住中国大陆的冲出西太平洋的海权发展,并代表美国针对中国大陆采取敌对行动。从此事也根本看不出台湾方面抱有任何“两岸一家亲”的善意,尽管大陆对金门民众始终抱持最大的善意,包括大陆长期提供金门岛廉价淡水供应,表明大陆始终以同胞对待金门民众。大陆一切都以台湾民众福祉为重,反而驻金门的台湾当局恶意满满,恩将仇报!

而在此事件发生导致两位大陆渔民死亡之后,我们来看看台湾网民对此事的留言评论:

 

2.jpg

3.jpg

4.jpg

 

从以上台湾网民留言中,看到的都是满满的恶意,完全没有台湾之前所吹嘘的台湾人具有高素质人道关怀意识。可以看出这些台湾人是完全是站在大陆的敌对面。

而不久前,刚好有位大陆外交界资深人士针对台湾问题的解决提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从此事件也可看出,以上这些台湾人心目中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作是中国人,所以自然也就没有那种作为中国人所应具有的同胞意识、人道关怀和善意。可以看出,在长期的“台独”教育之下,大部分台湾人的国家与民族认同正与大陆越来越远。包括这次台湾大选,仍然是选出更有“台独”意识的民进党的赖清德、萧美琴来执政。这些都说明,台湾民意的大多数是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反而视中国人为敌的“台独”意识,对此我们要有客观充分的认识。这是我们面对台湾问题所不可回避的客观现实存在。

 

5.jpg

 

此次金门海域发生台湾致死两名大陆渔民事件,这个所谓的台湾海巡部门“执法”,实际就是“台独”当局的一个公开的“台独”行为!大陆若不破台湾这种“台独“海巡“执法”,就等于默认这种“台独”行为!

这次金门撞船事件,也可以说是美台联手对大陆的一次测试。决定撞大陆渔船之前,民进党“台独”当局高层一定事先有预案,就是看看大陆会如何反应?现在恰恰处于美国已将台湾指定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国”,并且美军宣布公开进驻金门的时候。此举应该是“台独”当局的有意行动,为的是让美军进驻金门以加强金门守军训练,执行将台湾乌克兰化的计划所实施的步骤更有理由。而美军公开进驻台岛,嘴上讲不支持“台独”,事实上已将台湾公开殖民地化。这个就是美国对中国的公开挑衅,是可忍孰不可忍!

大陆的对策:可考虑借此事,坚决否定台湾方面单方面所划定的台海海域管辖区,以灰色地带模式,香肠式缩台湾周边其地理管辖空间,将台湾海峡内海化,由此打破台湾民进党要将台湾问题国际化的努力。大陆海警船应如同在钓鱼岛、仁爱礁海上执法那样,在台湾周边各海域进行常态性海上执法,包括连同解放军舰艇一道,常态性突破海峡中线、24海里毗邻区,甚至今年目标应突破台湾12海里海域。这个也是打破台湾所谓“一中一台”的地理设定,有其政治意义。台军前“总长”李喜明认为,若解放军进入12海里线,民进党当局“打不打是很痛苦的选择”。包括调整503航线,以更靠近海峡中线,也就是对台灰色地带行动一刻也不要停止,以压缩其“台独”国际空间。另外我们应该采取“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对策,针对“台独”当局对大陆的敌意挑衅行为予以严厉惩罚,包括应该停止ECFA!这也是促统之举。穷台政策要与军事压迫、政治、外交、民间融合多管齐下,才能达成促统目标。

此事之后,台湾方面不但不见道歉,却想借此事与大陆方面建立正式沟通管道。而自从民进党上台执政之后,由于民进党绝不承认九二共识,但又想建立正式沟通管道,背后是想借双边官方沟通,在国际上事实形成“一边一国”的“台独”阴谋。大陆方面早就明察,已完全断绝了与民进党当局的任何正式沟通管道。在大陆心目中,台湾当局就是一个受美国控制实质被殖民的“伪政权”,解放台湾也是我们进行反美国犹太资本新殖民的斗争!

目前美国对台湾的殖民模式是新殖民模式。新殖民是以更加隐蔽的方式进行。新殖民主要通过资本的控制(美元殖民),并进行资本控制所在地区进行思想殖民。按卢麒元所定义的新殖民主义。新殖民大体上是通过资本的控制来实现殖民。它不再侵占土地主权,也不再直接奴役人民。而是通过资本完成对国家或地区的控制。例如,英国通过地租经济抽干了香港,美国通过广场协议控制了日本。我们必须正视以美元霸权为代表的新殖民主义,拿回被资本控制了的隐形主权,完成中国主体性、适应性和创造性的再造,才有可能团结全球南方国家,以去美元化,彻底结束西方持续了500多年的殖民历史。现在美国就是以美元控制台湾,包括美国犹太资本入股控制台湾的支柱芯片企业台积电,并对台湾人长期进行思想殖民。而实际上“台独”思想就是利用背后由美国犹太资本所支持的由CIA具体操盘的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对台湾人进行长期基督教思想殖民的结果。所以我们解放台湾,实际上也是一个反击美国犹太金融资本对中国大陆及台湾新殖民的全面斗争,如同俄罗斯也在反击美国之前对俄罗斯的美元殖民一样。现在俄罗斯已获得去美元化的反新殖民主义的大胜利,一举成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也给我们带来鼓舞。应深刻认识到台湾已是中美博弈的胜负手,未来我们应抓住历史战略机遇,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以战略性主动一举收复台湾,这也一定是“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内战解放战争模式的延续。收复台湾,以霹雳手段消灭台湾地方割据政权,摆脱美国对台湾的殖民控制,就是要斩断美国在西太平洋第一岛链上给中国套上枷锁的关键部分。中国由此冲出西太平洋,从而获得中国作为海陆复合型大国所应该具有的海权地位。中国才能真正崛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更进一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