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台湾选手回应举五星红旗领奖:只有中国速度可以改变世界!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5:03

 

1.jpg

【李东宪高举五星红旗领奖(图源:海峡导报)】


日前,举五星红旗领奖的中国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遭到民进党“水军”围攻,各种打压抹黑言论不断。对此,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进党自诩“民主自由”,却说一套做一套,台湾岛内真的有言论自由吗?

李东宪质问民进党当局:岛内真有言论自由吗?

 

根据@海峡导报 5月21日发布的采访视频,李东宪表示,台湾当局说台湾“民主自由”,“行为自由” ,各种方面“自由”。但是有个点,就是当他们在叙述这个的时候,台湾岛内他真的有言论自由吗?他同意有反对的声音在吗?如果他同意的话,那他应该不能去阻止我们这种小老百姓发言或做这个事情。

 

2.jpg

 

李东宪称:“那如果我今天举的是韩国国旗,或日本国旗,或美国国旗,他们是不是给我拍掌?对吧。就因为我举的是一个他们不喜欢的,他们就借此发难群起围剿。那我认为这个也同时让全世界看到说,台湾其实就是一个独裁的地方。他不允许有异己的声音,他不允许老百姓他去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我认为这样的话,那这个地方有什么好待的呢。就像台湾老百姓自己讲的,这真的就成为一个‘鬼岛’。”


李东宪说,目前我知道的是已经很多水军跑到我的脸书上面去攻击。我也看到很多的,包含过去在体制内打压我的一些台湾的跆拳道教练,那也都开始各种的抹黑造谣。那当然这种抹黑造谣我觉得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首先我们自己的立场是坚定的。第二是我做两岸的工作,我为两岸的体育做的一些事情,我认为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的初心,还是在于两岸的和平。

李东宪是台湾地区参加亚太大师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的选手。赛会官网介绍,李东宪于5月14日在跆拳道品势个人组40岁组别中取得铜牌成绩。在领奖时,李东宪将“整齐叠好”的五星旗展开举起,并自信地站上颁奖台。

“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自豪”


据台海网报道,5月14日,韩国全罗北道,apmg跆拳道男子45岁及40岁品势组赛场上。眼看着在自己前面出场的3名中国选手成绩都不甚理想,李东宪心里焦急:“再怎么样中国人都得保一个吧。”

因疫情已3年没有练习、参赛的李东宪,虽然带着腰伤,却一下子被打了鸡血般,竟然零失误发挥,一举拿下了个人、团体两枚铜牌。“当成绩出现时,我都不敢相信!”李东宪说。

而在随后的领奖环节,李东宪将整齐叠好的五星红旗展开、举起,兴高采烈地合影。“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如是说。

事实上,这不是李东宪第一次公开和五星红旗合影。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在马来西亚、日本、海南参加比赛时,他都晒过合影照。只不过,这次是他人生中参加的最大型、分量最大的比赛,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

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在这次运动会开幕式上,他们是和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的选手一起进会场的。“两岸一家人,干吗要分开走呢?”李东宪坦言。

“其实举什么旗子对我来讲,它不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两岸同文同种,根脉也是一样的。”李东宪在厦门接受台海网记者采访时强调,举五星红旗这个事情,“我已经把它变成一个稀松平常的事了”,就是想表达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立场,“两岸就是一家人。”

“只要出去打比赛,五星红旗我基本都随身带着。”李东宪还有点不好意思地回应点赞的大陆网友说,因疫情停赛了3年,所以这次红旗上的折痕比较明显,折叠太久了。

3.jpg

【李东宪高举五星红旗领奖(图源:台海网)】

 

“让我更坚定我自己信仰的一件事,只有中国大陆可以为人类为人民,可以做到很大的贡献。因为只有中国的速度可以去改变世界。包括一带一路,中国为很多国家建设港口铁路,改变他们的经济体,甚至让他们的贸易瞬间大大提升。”


会不会担心被岛内“独派”攻击、刁难?李东宪表示,看到有人去脸书上攻击自己了,但“独派”借此发难、群起围剿,只会让全世界看到“台湾是一个独裁的地方”,不允许有异己的声音,不许老百姓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刚好自己成了对方的一个靶子。


面对岛内“舆论”对他的“追杀”,李东宪5月20日傍晚在其社交账号“回击”:“我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事情,这次也不是第一次举五星红旗,只是比较幸运让大家知道了而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4.jpg

 

据了解,李东宪曾经的政治立场是“深绿”,直至大学时期接触到中国近现代史,思想开始发生转变。2013年起,他多次到大陆参加跆拳道比赛,并越来越喜爱大陆。而目前,李东宪已搬至厦门、上海等地长住,并于厦门开设跆拳道馆。


据悉,李东宪是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此会是以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为宗旨,并于台南设有办事处。


2021年11月,李东宪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让台湾年轻人多来大陆看一看很有必要。“不能让民进党当局继续以‘台独’来洗脑年轻人,否则台湾年轻人不仅忘掉了来的路,更丧失了未来的发展机会。


李东宪说,近年来,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为数千名台湾青少年来访大陆搭建了桥梁,有很多人改变了对大陆原有的看法,也有部分选择留在大陆学习、就业、生活。


李东宪说,只有早日实现统一,台湾人民才能骄傲地抬起头。“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支持国家统一!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中国长安网”综合)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