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智小语|对台包围式军演的韬略:以包饺子对付切香肠,说不定突然一口吃饺子!
点击:  作者:智小语    来源:新民智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4-10 09:21:07

 

1

 

突然感觉,咱们这次反制台独的联合利剑台海演习,藏着很深的韬略。

 

与上次演习用东风导弹穿岛而过不同,这次演习出动了山东号航母,并部署到了台湾东部,补上了东部的缺口,一改军事战法里面围师必阙的传统思维,形成了东南西北的四面合围之势。

 

山东号航母的出现,作用有二:

 

一个是对外形成军事拒止态势,有效震慑域外敌对势力。

 

看看外部势力谁敢干涉,就放马过来,来给山东号航母祭旗,这一动作蕴含着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意志,意在扬我国威、扬我军威。

 

二是航母的出现,威慑了台湾东部的所谓安全区。

 

如果说上次导弹穿岛主要是为了拒止域外势力的话,这次的山东号航母出现在其东部海域,除了拒止,还可以对台空袭,要知道,台湾一直以为其中部山脉以东是解放军火力难以覆盖的安全区,他们在那搞了大量的掩体、基地和山洞。

 

现在航母上场了,再 加上舰载机的作战半径,消灭了台军的这一幻想,这无疑是告诉台独分子,这要动武,台湾全境没有安全地带。

 

2

 

除了军队的动作,我们还派出了海警船,在台湾北部进行联合巡航,海警船的意义不在军事上,而是政治上,这意味着大陆开始对台海地区行使行政权,我们的行政管辖权也开始向台湾覆盖了。

 

熟知党史的人都知道,教员当年在井冈山,打下一个县城,就开始选排县长,组织县党委、区党委什么的,开始对这地方进行管理,这就是行政权。

 

军队向外征战,开疆辟土,那就是扩大主权范围,而建立机构对占领区进行管理,这就是行政权。这就是政治和军事的统一,是政治军事仗。

 

所以,在这次对台演习中,我们看到了行政权的参与,它不再是单纯的军事演习,而是包含了行政管辖的意图,这是否意味着大陆向台湾传递出这样一种信号:

 

一旦武统,只有一制,没有两制。

 

3

 

上次佩洛西窜访台湾,我们搞了个围岛演习。这次蔡英文窜访美国勾连麦卡锡,我们又释放出强烈的信号,两次演习的共同点都是包围式演习,并且明确了作战目标:

 

夺取制空权、制海权、制信息权。

 

这无疑是正告向台独分子和域外势力,中国军队对台海局势已经完全掌控,中国军队收回台湾已经如探囊取物!

 

大陆武统台湾,亮出的都是明牌,打的只是实力和意志!

 

 

台湾防务部门称,4 8 日,解放军战机出动了 42 架次,其中 29 次穿越了海峡中线,进入台湾所谓的西南空域,此外,在台岛各个方向,还发现解放军的 8 艘军舰。9 日上午,又出动 58 架次军机,9 次军舰。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演习我们首次公开列出台岛及周边海域关键目标,其威慑程度不言而喻,不知道此时刚刚回到台湾的蔡英文作何感想?

 

事实是,我解放军开始军演时,蔡英文正和窜访的美国议员麦考尔见面,了解到军演的情况后,还拍了一张工作照发到推特上,以显示自己坚守岗位,不为所动。

 

我以为,这个台独头目最大的依仗不是美国,她应该很确信我们大陆的仁慈,虽然没有美国的保护,但若真的爆发战争,那些台湾同胞可都是被她绑架的人质啊。

 

4

 

对于解放军的逼近,台湾方面的应对就六个字:警戒、监视、喊话。

 

台军都知道解放军不会打响第一枪的传统,所以,他们也很默契,大概率也不会打响第一枪。

 

但不排除说说狠话,壮壮胆、张张脸,所以,我们听到了台所谓的防务部负责人邱国正的叫嚣,要把打响第一枪的权力下放到一线。

 

有种就来啊,我解放军已经瞄准台岛周边海域的关键目标,正一步步逼近,看谁有那个胆量打响第一枪?

 

要知道,解放军带的全是真枪实弹,大陆的网友们早就盼着你们赶快打响第一枪呢!

 

还想做乌克兰第二,先看看乌克兰贱兮兮惨兮兮的样子,再看看自己有没有那条件?

 

乌克兰可与北约陆地直接相连,便于北约源源不断的军援,台湾呢,四面是海,一旦被包了饺子,就是孤岛一座。

 

指望美国和日本来救吗?看看在俄乌战争中美国一直避免与俄罗斯交战的那副怂样,看看死神无人机的尸体,还有啥指望呢?

 

别说大陆攻台,就是以不打第一枪的姿态,将台岛长期围困下去,凡是赞成统一的一个个放出来,吃饭管饱,再一个个换成台湾省的身份证,是人才的给岗位、给待遇、给记功,给台湾来个政治上的大换血,你又能怎么样?

 

 

结束语

 

最后,简单总结两点吧

 

1、对付切香肠,包饺子是个好手段

 

你台独不是一刀一刀切香肠吗?我就布上铁桶阵,步步紧逼包饺子!

 

他们切一次,我们就包一次,一次更比一次紧。

 

这样下去,一旦哪天我们忍无可忍,立马就可以将包围常态化,实现对台湾的长期封锁,那时侯,就可以实现以武促统的战略了。

 

2、用军演三番五次打明牌,而武统只需最后一次。

 

包围式军演已经两次了,中国人讲究事不过三,不知道蔡英文还想不想试一试第三次。

 

第三次也可能还照旧是包围式军演,但军事斗争就怕虚虚实实,当你以为又是军演的时候,也有可能真的变成了武力统一。

 

时间一长,台湾就会习以为常,但军事上的事,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台独们谁敢肯定,大陆包围式军演了三番五次,不突然动一次真格的呢!这就是我们的目的,震慑。

 

你将切香肠常态化,我就将包饺子常态化,这个策略可真可假、可虚可实,主动权完全在我,说不定突然一口就把饺子给吃了。

 

作者:智小语 来源:新民智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