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肖志夫:当心!美国可能“核武装”台湾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0 07:28:12

 

1.jpg


据2023年4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就蔡英文“过境”窜美发表了谈话。发言人表示: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反复警示,执意允许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窜美,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同蔡高调会见,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2.jpg

 

报道说,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跨越的红线。针对美台勾连的严重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停止制造台海紧张因素,停止“以台制华”,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3.jpg

 

据路透社报道,麦卡锡这次会见蔡英文,是几十年来在美国本土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最高官员。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会晤是在美中关系恶化之际举行的,这是中美1979年恢复邦交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这次会面恐将带来美中关系的另一场严重对抗。

 

4.jpg

 

其实,麦卡锡会见蔡英文还不是最恶劣的,因为前任众议长佩洛西也会见过蔡英文,最恶劣的是麦卡锡声称要加快向台湾运送武器。

 

5.jpg

 

据路透社报道,在与参加本次会谈的美国两党立法者共同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卡锡声称:“我们必须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并确保武器非常及时地到达台湾。”他补充说,相信两党会就此达成一致,“其次,我们必须加强经济合作,尤其是贸易和技术合作。”众议院中国特别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随后表示,希望在原计划运往沙特的导弹之前,想方设法将“鱼叉”反舰导弹运往台湾。

 

6.jpg

 

其实,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也不是最恶劣的,因为他们年年在向台湾出售武器,都是一些去库存的二流货色,蔡英文不过是为了“倚美谋独”而变相“纳贡”罢了,最恶劣的是美国在向台湾出售武器时可能“夹带私活”——核武器。

 

一位美国朋友告诉笔者:我现在有一个预感,美军早已入驻台湾,应该不会是一般的反登陆培训,很可能是为台湾接受美国核武器做铺垫培训。蔡英文目前如此嚣张,不会没有一点底气。他说:美国虽然以前反对台湾研发核武,但现在可能不会反对了,甚至可能会直接偷偷地卖给台湾核武,因为美国为了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会不择手段。

 

他认为,美国核武装台湾没有后顾之忧,因为不会对美国自身构成任何威胁,但是对于大陆却是一个致命的杀手锏。如果台湾有了核武,统一可能就此划上句号。

 

他说,如果美国核武装台湾,可能有两种做法,帮助台湾自研或直接出售台湾核武器,这要看拜登的脑回路和形势的迫切程度,较大概率会直接卖给台湾核武,培训使用。核武等级不会太高,能够恐吓上海、福建、广州、香港等地足矣,以此打消武统念头,拖延时间,让台独势力更加壮大普及,彻底打消岛内统一势力的念想。

 

他甚至预言:等到核武装台湾取得成效的时候,美国可能伙同欧洲等等几个盟友突然宣布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届时可以明目张胆的派驻政府机构和军队,这样更加让大陆知难而退放弃统一。美国会给欧洲国家画一幅中国被肢解的蓝图,那时大家一起养牛,把中国分裂成为前苏联一样的但是弱小虚胖的若干国家,要市场有市场,要劳力有劳力,还可以继续成为他们的垃圾场,给他们永远制造廉价民生用品……

 

7.jpg

 

有人可能会对美国核武装台湾的观点嗤之以鼻,甚至认为是无中生有,恶意炒作。不过,笔者倒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因为对于美帝的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第一,这是由美国的反华战略国策决定的。全面打压中国和平崛起早已成为美国政府的战略国策,并已形成两党共识和举国意志。中美之间的矛盾是一个崛起大国和一个守成大国之间的不可妥协的结构性矛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称霸世界的美国梦”的直接战略碰撞。美国对中国的围堵、遏制和绞杀,是一场全时空的、全领域的、立体的、持久的“反华战争”,无孔不入,不择手段,其终极目标是要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政权,分裂肢解中国领土,彻底消除对美国世界霸权地位的威胁。

 

第二,这是由美国政府对台政策转换决定的。过去,美国一直把台湾当作手中的一颗棋子或一张牌,时不时利用台湾对中国施加压力,但是现在的美台关系已经发生“质变”,美国开始视台湾为政治体制和价值观相同的“盟友”,要求台湾在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国策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也是由拜登总统的核心执政理念决定的——“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美国要求台湾在对抗大陆军事威胁上做身上长满坚硬、锐利、有倒钩刺的“豪猪”,美国帮助台湾发展所谓“非对称防卫”手段,使其成为遏制中国的“马前卒”。而蔡英文也明确表示,台美之间可以进一步合作,台湾有决心“踏出关键的一步”。

 

第三,这是由美帝的邪恶本质决定的。美国前总统卡特曾在一次演讲中说,建国240多年来,美国只有16年没有打仗,导致超过300万人死亡。对于美国的坏,笔者总结了四句话:(1)美国乃海盗出身,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欺软怕硬,六亲不认,唯利是图,不择手段;(2)美国是世界一切祸乱之源;(3)如果世界上有唯一的流氓无赖恐怖国家,非美利坚合众国莫属;(4)美国一日存在,世界就一日不得安宁。

 

第四,这是由美国政府对华核威慑战略企图决定的。2022年10月28日,美国首次发布了三份战略文件的公开版本——《国防战略》《核态势评估》《导弹防御评估》。国防部长奥斯汀说:在现阶段,中国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和挑战”和“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因此,美国将不再延续特朗普政府时期的“中俄并举”政策,而是要将重心放在中国身上。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也表示,中国“是唯一一个既有重塑国际秩序意图的竞争对手,也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来做到这一点”。奥斯汀在2022年12月3日加州“里根国防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非常清晰地提出了军事遏制中国的三项对策:一是着力提升美军的战略威慑力;二是加强亚太地区美军军事力量建设;三是强化与盟友伙伴的团结协作。他说:“也许最强大的威慑力量是美国的核能力”,意味着一个安全、可靠和有效的核武库,作为阻止对我国和我们的盟友(包括北约、日本和韩国)进行战略攻击的最终后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2023财年预算包括340亿美元,以继续使我们的“三位一体”(陆基导弹、战略轰炸机、核潜艇)核战略部署现代化,并加强核指挥、控制和通信。因此,让我敦促国会按时通过拨款,以便我们能够获得进一步加强核威慑的能力。美军核力量主要负责人、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四星上将查尔斯·查斯·A·理查德甚至公然宣称,“中国核武库未来十年可翻几倍,美国必须做好与中国打核战争的准备”。

 

8.jpg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查斯·理查德上将】


美国国际关系学者安吉洛·科德维拉最近狂妄地叫嚣:“把核武器部署到台湾去!”他声称,三代人以来,美国外交官通过连续削减美国在台湾的地缘政治利益来换取他们想象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善意,却为“北京强行夺取该岛创造了政治和军事条件”。现在,要承认这一错误,扭转自1949年以来美中基本政策。他还声称,保卫台湾必须从提供“厚厚的导弹防御系统开始”,“但没有什么比核武器的存在更能阻止侵略”,就像1980年代美国在欧洲核威慑苏联那样。英国剑桥大学保守党协会主席安德鲁·罗伯茨则叫嚣说,里根政府在1988年强迫台湾放弃核武器计划是犯下了非常罕见的外交政策错误,“如果今天台湾有能力威胁对北京的入侵进行毁灭性报复,我们甚至不会有对这个问题的讨论了”,所以,现在台湾应学习以色列,重新发展核武器。

 

作为美国的铁杆盟友,澳大利亚为了“应对主要来自中国的挑战”,于2021年9月15日宣布与美、英达成AUKUS军事结盟协议,将获得美、英最先进的核潜艇技术,建造8艘核潜艇。2023年3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公布了与英国和澳大利亚共同开发和部署核动力攻击潜艇的计划,媒体称,这是白宫为了对抗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扩张所采取的迄今为止最激进的举措。拜登表示,美国将在65年来首次分享其核潜艇的核心技术,使澳大利亚能够建造强大的核潜艇。根据协议,澳大利亚首先将购买3艘像密苏里号一样的潜艇,并最终将在英国和美国的帮助下建造一个名为AUKUS(澳英美)的新版本核潜艇。

 

为了贯彻美国主子的反华战略,日本、韩国先后明确表示,可能会建造自己的核武器,或要求美国重新在其国家部署核武器。

 

9.jpg

【美军研制的“斗牛士”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

 

事实上,美军早在1958年就曾把核弹部署到台湾,并企图用核武器攻击厦门。1957年5月7日,美方正式宣布“斗牛士”导弹已进驻台南空军基地,1958年1月“斗牛士”导弹的核弹头也部署完毕。1958年8月23日,解放军以声援中东人民反美为由,向大小金门岛发动炮击,第二次台海危机就此爆发。时任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内森·特文宁在战前曾向艾森豪威尔提出,如果中共进攻台湾及周边沿海岛屿,就使用小型原子弹反击。虽然该提议在战前就遭到了艾森豪威尔的否决,但他一直没放弃这个惨无人道的计划。在得知“8·23”炮战爆发后,他声称,当解放军发起大规模攻台行动,如果仅用核弹攻击军用机场完成不了目标的话,那就应该向中国发动范围更大更深入的核打击,这一计划甚至将上海都囊括在打击范围内。美军当时甚至已在前线做好部署,冲突一旦升级,就用当量接近广岛原子弹的战术核弹攻击金厦沿海地区解放军的机场。美国的核威胁后因“8·23”炮战并非解放军大举发动渡海攻势、而是一次回应帝国主义武装挑衅的武力惩戒行动而自行破灭。

 

10.jpg
【时任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内森·特文宁】

 

2023年3月28日,华盛顿颇具影响力的政策研究机构“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发表了长达147页的重要研究论文,题目是《打赢新冷战:一个对抗中国的计划》。该计划特别强调:“现在是承认现实的时候了,中国是美国的敌人,两国已经陷入一场新的冷战。中国作为比前苏联更为强大的对手,美国几十年来的‘与中国接触战略’,削弱了美国人民和经济。为了保卫美国的安全与繁荣并消除中国对美国的伤害,美国必须采取‘全政府’和‘全社会’的对策。”该计划提出了48条建议,其中第22条建议加强核威慑:“美国应该加强在危机情况下向已部署部队转移更多弹头的能力,以及计划采购更现代化的核系统来扩大其核武库的规模。美国需要开发专门针对威慑中国的额外能力,投资开发核海基巡航导弹(SLCM-N)并加快开发新弹头的时间表,增加钚坑的产量用于核弹头的储存。”

 

11.jpg

 

鉴于美国政府打压中国和平崛起的气势的咄咄逼人和步步紧逼,鉴于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背信弃义、阳奉阴违,鉴于台独势力的日益猖獗,笔者越来越感到解放台湾、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刻不容缓。我们已经失去太多大好机会,我们也为国际社会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付出了巨大代价,不能再无限期地拖延下去了,日久生变!

 

笔者说过,解放台湾万事俱备,只欠决心。毫无疑问,目前我们已经具备了收复台湾的足够实力,大陆对台具有不可逆的体量碾压优势,两岸军力对比悬殊,武力收复可以小时计。但是我们也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做好大打甚至打核战争的准备,准备充足的“杀手锏”武器,以遏制美国及其盟友可能的直接干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