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华施琅:台湾几路人马都在抓紧行动,大家期盼的大事情应该不远了……
点击:  作者:华施琅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3-29 10:54:50

 

 

首先我们来讨论一个问题:台湾,对美国、对中国到底意味着什么?

 

听过一位高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台湾,对美国来说,从来就只是一颗“棋子”;台湾,对中国来说,却一直是身上不可切割的一块“心头肉”!

 

在一定程度上讲,从政治斗争逻辑和战略博弈思维看,台湾的命运并不只是也不能只由其2300万人说了算。而“棋子”、“心头肉”,也就注定了台湾未来的命运何去何从!

 

最近,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最突出的一对矛盾,就是美国歇斯底里地加大对中国的全面打压,和中国铿锵奋起地对霸权的痛斥反击。

 

随着中美博弈的此消彼长,牵动了世界各国的战略神经,他们都在擦亮眼睛看,也都在准备行程做最符合自己利益的事。

 

普京邀请中国元首在关键时刻访问俄罗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华,西班牙首相访华,巴西总统卢拉要访华,法国总统马克龙要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一起来华访问,洪都拉斯宣布与台湾“断交”,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接下来,还会很多。

 

 

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台湾岛内的几路人马也在抓紧行动,他们想干什么呢?

 

第一路人马,当然是马英九率团访问中国大陆。

 

马英九为什么要来?来了,想干什么,又能干成什么呢?

 

马英九为什么要来?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看:

 

首先从个人来看,马英九在任上时,实现了两岸最高领导人的会晤,应该是创造了历史,也是给他带来了个人的最高荣光。但非常遗憾的是,马英九未能抓住历史机遇,利用其执政之便利,将两岸和平统一朝着历史正确的方向再推进一步。

 

而今,7年多过去了,马英九在两岸政坛的影响力已经下降了很多,如果再不抓住机遇,他所谓的个人政治抱负和个人政治功录簿上就留不下名了。

 

因此,为了自己的政治名望、政治生命和政治贡献,他需要选择突破性来中国大陆访问。

 

从台湾来讲,马英九看到了民进党当局给台湾带来的巨大危险。马英九这次来访,强调最多的其实是一个词“和平”,正因为他现在在台湾看不到“和平”了,所以他需要来大陆。

 

这次马英九在拜谒中山陵时题了词,八个字,“和平奋斗、振兴中华”!

 

从马英九这八个字来看,他最在乎的最担心的依然是“和平”两个字。

 

你说马英九你要是敢将“奋斗”两个字改成“统一”,即“和平统一、振兴中华”,那你这次来大陆访问,将吸粉无数,真正成为大家的“男神”!

 

 

马英九这次来,自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说句实在话,这一点马英九做得很好!因为,两岸最大的隐患,就是断了来往,不来往,两岸的情就会随着时间而淡化,淡化了两岸情,和平统一就会变得更加艰难。

 

但是,我们又能发现马英九身上的政治缺陷依然还是那样。缺少什么呢?缺的是一种民族担当和战略魄力,国民党那“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想很严重!

 

说实话,如果马英九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能量,全心全意地推进两岸和平统一,那么他真能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彩墨!

 

如此好的历史机遇,就摆在马英九面前,他执政时没有好好抓住用好,真希望,从今以后能够珍惜抓住用好!

 

 

第二路人马,自然是蔡英文率团访问中美洲过境美国

 

前面,已经讲过,台湾在美国的眼里,他的价值只是一颗“棋子”而已。

 

蔡英文今天就要前往中美洲访问。其实,这个时候,蔡英文去中美洲访问,是非常打自己的脸的。因为,洪都拉斯刚刚与台湾“断交”,然后,蔡英文这时去,无非是去撒钱“灭火”,但是这个“火”,她是灭不了的。这是大势所趋!

 

这里,想起了蔡英文刚上台时批马英九。马英九执政期间采取的是“外交休兵”,所以8年只丢了一个所谓的“邦交国”。但是蔡英文也抓住这个猛批马英九,认为马英九无能,并说只有“国家”有实力,人民生活幸福,才有“国际”地位。现在好了,蔡英文上台7年多,就已经丢了8个所谓的“邦交国”了。她所谓的“国际地位”哪去了呢?

 

从这一点看,台湾民进党那些人,完全只是一些“政客”,不,还根本谈不上是“政客”,准确地讲,就是一群“政治小丑”而已。

 

 

蔡英文这次外出出访,重头戏当然是过境美国,美国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要与其会面。

 

其实,蔡英文去会个面,又能带来什么呢?又能改变什么呢?其实什么也没有,最多的就是再听一次美国人说,“小英啊,你们这颗棋子当得不错,继续,不惜一切代价地继续!”

 

而这个“不惜一切代价”,就正如,美国人忽悠乌克兰一样,要乌克兰不惜一切代价、流干最后一滴血,牺牲完最后一个男人,去战斗,去所谓保卫国家!

 

其实,就是要乌克兰不惜一切代价、流干最后一滴血,牺牲完最后一个男人,甘当美国的“棋子”,去对付俄罗斯。

 

美国人对台湾,不也就是这么回事吗?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曾经公开在白宫说过,台湾就只是其一个工具而已。说完话,特朗普就把手中的笔丢了,意味深长的是——用完了就丢了!

 

蔡英文,一个老女人了,却一直爱做梦,梦着美国大兵会跑到台湾来拥抱她保护她!

 

可以说,最后让蔡英文等民进党之流的梦碎得很惨的,必然是美国!

 

 

第三路人马,是郭台铭率团访问美国

 

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选举马上就要“开打了”,郭台铭上次尝试了一次,失败了。一个成功的商人,想干政客的事,没能成功。

 

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从目前来看,郭台铭似乎又想战一回。

 

但是,郭台铭没有真正地分析两岸大势,其曾经嚣张地说过,他来大陆办厂,是赏大陆人一口饭吃,根本不怕大陆。果然,这次郭台铭又首先想到的是去美国寻求支持。

 

显然,郭台铭也在行动!至于他最后,会不会正式参选,他真有可能要看一下美国人的态度再定。

 

但是,只看美国人脸色行事的人,还能在中华民族要干的大事业中抢得头筹吗?

 

 

第四路人马,国民党前主席江启臣和民进党“四大金刚”之一的游锡堃等居然也想抢“话筒”

 

台湾所谓的“邦交国”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后,国民党前主席江启臣,不仅没有抓住这个机会,攻击一把蔡英文当局,却谴责中国大陆挤压台湾国际空间,并且提出美国应该与台湾建交。

 

我突然发现,江启臣原来这么没有脑子,真怀疑他是不是只是披着“国民党”这样一件衣裳而已,他内心里想的是什么事,可能真不是我们所以为的那样。

 

而且,是无脑到居然要美国与台湾“建交”以弥补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的损失。

 

真是可笑!可是更可笑的是,号称民进党曾经的“四大金刚”之一的游锡堃,在一档时政节目中,主持人问他如何看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他说,我从《道德经》里得到一个很重要的预判,那就是再过78年,美国就要与台湾建交了!

 

主持人追问,理由呢?游锡堃笑而不答,更是给人一种读了《道德经》之后天机不可泄露的诡异!

 

游锡堃这个“台独”分子,真是无耻啊,还好意思说看了中华民族的瑰宝《道德经》,真是污蔑了先圣们的脸面!

 

这就是,台湾岛内那些政治小丑们的“嘴脸”!

 

 

足见,当前台湾岛内各路人马都在抓紧“行动”,是“战”?是“和”,任由他们选,但是结局,却绝对不是他们能够决定的!

 

——这最终是一场“玩棋子”和保护“心头肉”之间的决斗!

 

但大事件迎来大结局,应该不会太久了!

 

正如记者问国防部发言人,中国大陆是不是制定了“时间表”,答,“没有时间表”!

 

你听懂了吗?

 

——而今长枪在手,需要什么时间表呢?何时缚住“苍龙”,不是自己说了算吗?!

 

作者:华施琅(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