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王在希:2027武力攻台?美国制造舆论有四个意图(附视频)
点击:  作者:王在希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0-08 09:23:14

 

1.jpg

 

【王道文化】视频:2027武力攻台?

 

2.jpg

 

大家可能都看到了,美国中情局的官员又透露一个消息。说在2027年,中国大陆会完成对台武力作战的准备。

 

这个话题并不新鲜。这在网络上互相转发,大家又会引起一些议论。为什么美国会经常散布,中国可能在5年以后要对台湾动用武力这样一种舆论?

 

中情局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大家相信它是不是有可靠的情报?我认为,它没有什么准确的情报。你怎么知道?2027年,还那么具体?

 

我个人的看法,现在没有(也不可能)设定一个时间表。

 

我认为它这种分析判断,很简单。因为马上开20大了,它认为在新一个五年,在2022年到2027年,方方面面的条件也应该都具备了,综合国力和武器装备、军队改革、训练基本上都就位了。所以它认为,到时候可能会收复台湾。这个完全是一种臆测。

 

究竟最后什么时候?用什么方式来解决台湾问题?我认为关键是看两岸情势的发展变化。

 

因为,我们现在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还是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做好粉碎“台独”分裂势力在任何时候、用任何方式来进行“台独”冒险的图谋。这个方针,我认为是非常客观理性,而且是正确的。我们两手都要准备,两手都要硬。

 

如果台湾岛内,主张和平统一的力量发展起来了,迫使台湾当局和大陆进行谈判,这是一种前景;如果是“台独”分裂势力,在美国的背后支持和姑息之下,错误地判断形势,企图趁我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想铤而走险,搞冒进,那又是一种情况。所以你说怎么搞时间表?所以这个时机,完全是取决于台海形势的发展变化,我们是两手都准备了。

 

那么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散布,大陆在未来几年(甚至精确到2027年),就要对台湾动用武力。它散布这个舆论,究竟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

 

我认为主要是四个方面:

 

第一,为美国进一步控制台湾制造舆论,通过最近美国国会在审议的2022台湾政策法案。这个法案将来能不能通过,会修改成什么样一个面貌,现在不得而知。但是,从美国少数极右的反华的、挺台的势力,他们起草这个法案的这些内容,你就可以看出来,美国现在想把台湾作为它将来正式的一个盟友,想在台海地区打一场代理人的战争,想把乌克兰战争的模式,复制到台湾,想把“台湾牌”打到极致。所以它要制造这样一种局面,它要控制台湾。

 

最近还有一些消息,美国将向台湾派留学生。去留学的是什么人?不是学生,是美国政府的公务员。这就是很稀奇的事情,你美国政府公务员,你还要到台湾去留学干什么?

 

有的媒体透露,这些公务员在台湾留学完了以后,他就要加入台湾的政府了,就在那里工作了。那么你想,如果一批一批的美国政府的官员,到台湾去,通过所谓的“留学”,以后慢慢地,都在台湾政府的各个部门任职了,那台湾当局不成为一个傀儡了嘛。那台湾政府不就完全被美国控制了嘛。他尽管在这个里面,是个顾问或者普通的官员,但你民进党当局不都要看他的脸色行事嘛。

 

所以美国的目的是想深度控制住台湾。让台湾完全成为美国的代理人、傀儡。

 

这样子的话,它就经常地要制造一个舆论,“大陆要武力攻台了”,我美国来“协助你防卫”。它表现出对台湾的一种关心,实际上它的目的是要控制台湾。

 

第二,我认为美国它是千方百计地想在台湾海峡地区,制造一种紧张的气氛。制造紧张局势,干什么?达到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让你始终处于一种紧张状态,神经绷得很紧,“一会就要打起来了”。从而达到遏制中国经济发展、和平崛起的进程。

 

第三,我以前也讲过,它通过散布这个舆论,就是希望台湾当局,更多地采购美国的武器装备。因为大陆要马上要武力攻台了,到时候就来不及了,所以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多买一些美国的武器装备。武器装备采购以后,维修啊,保养啊,后面大把的钱,它跟着就上来了,而且有一些武器装备,美国可能会,派出一些特定的人员去帮你维修保养,去培训人员,这样也是控制台军的一种手法。美国不管是民主党、共和党哪个党执政,其中那些军工财团,这个军火商是它们要极力拉拢的最重要的对象,每到选举前更是如此。所以向台湾大量地推销出售军火,这个是美国长期的一项政策,它绝对不会改变。

 

第四,我认为美国它有一个深层次的考虑。它也知道中国的发展强大,这个大趋势,它很难完全阻止。怎么办?它想走一招险棋。什么险棋?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这个对台政策,我经常讲过两句话:一个就是维持台海地区的局势相对稳定,不要乱;第二维持台湾海峡地区的分裂现状,不能统。维持分裂现状不让你统一,这个现在没有变。但是原来想维持台海局势相对稳定,不要打乱美国的全球战略部署。因为美国在国际范围,它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以前是“美苏争霸”,后来是反恐,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它觉得台湾问题是次要的。


那现在,为了遏制中国发展强大,打“台湾牌”。从特朗普开始,原来以为拜登可能温和一点,现在看起来是有过之无不及。他们在动什么念头?想打好最冒险的一张牌。就是最后向“台独”分裂势力提供错误的讯号,来诱发海峡两岸,出现军事冲突,爆发战争。让民进党当局,不折不扣地成为了美国的代理人,在台湾打一场代理人的战争。

 

通过这个战争,让海峡两岸,互相都蒙受巨大的损失伤亡。打完了,台湾打得像乌克兰一样打了个稀巴烂。大陆方面也遭受了一些损失。两岸都是中国人,所以你蒙受损失跟它没有关系。让中国的发展受挫,甚至于出现倒退,它就目的达到了。

 

所以美国,经常的一而再再而三地散布,所谓大陆什么时候要武力攻台了,我认为它的险恶的用心,它的阴谋它的企图,主要就是上面四个方面。

 

所以我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大家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美国忽悠。我们自己应该尽量争取,两岸保持一个和平的、发展的势头。美国是从它国家利益出发,出些阴招险招,我们不能上当受骗。

 

(作者系前国台办副主任、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在希观察”,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