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多调查显示:大多台湾人不愿做中国人,“台独”分子也有在大陆
点击:  作者:大谁缉事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22 09:52:54

 

1.jpg
【摘要】当前的两岸关系正向发展面临空前挑战,两岸民意出现深度撕裂,台湾内部“拒统”和“反中仇中”情绪大爆发,台湾岛内政客、资本和媒体更是变本加厉鼓吹台湾应在“中美争霸的地缘政治上明确选边站”。台湾伪政权早就多次宣布“台独”,并否认“中华民国”简称中国。

一、民调显示,超过70%台湾人愿为保“台独”而战斗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及台湾国际研究学会曾共同举办“乌克兰战争与台海安全”的民调发表会,民调显示,若中国大陆对台采取军事行动,有70.2%受访者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这次调查也发现,对于号称“台湾史上最硬”的后备军人教召新制,也有70.4%民众表示支持。年轻人对延长兵役,没有特别排斥。不仅整体约71%民众认为台湾需要恢复征兵制,20到29岁的比例也有6成。这也提醒我们不要再一厢情愿,被大陆视作同胞的台湾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完全把大陆人当成敌人,而非同胞,在他们心里,美国人和日本人更亲。


2.png

 

民调还显示,多数台湾人根本不认同“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这说法,对于大陆“会像俄罗斯那样动武”嗤之以鼻。民调问到乌克兰战争爆发后,是否引发大陆加快统一台湾进展,有62.4%认为不会加快。民调的发起者之一、台湾中华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更是表示,虽然有些许相似——台湾与乌克兰都是“对抗专制国家的前沿”,但台湾与乌克兰绝对不一样。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崑义教授指出,假使北京主动武统台湾,台湾人毫不畏惧,将会为保卫台湾而战,就如同俄罗斯主动进攻乌克兰。


3.png

 

台湾《天下杂志》也进行了台湾人对美、大陆、台湾省关系的认知民调,结果发现,台湾人对大陆武统毫不以为然,同时对美国协防台湾的可能性和美国国力,均表乐观。《天下杂志》的63.7%受访民众表达,不担心两岸一年内会发生战争。这个数据比前一年的48.3%,高出15个百分点。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在大陆军机频繁飞行台岛的氛围下,民众反而更不担心两岸短期内有战争风险,并嘲讽大陆是“狼来了”。


4.png

 

罗致政解读,逾半民众不担心两岸战争,是因为台湾人长久以来对大陆的武统认识是“雷声大雨点小”,已经习以为常。“‘狼来了’久了,民众认知就没那么强烈”,他打比方。罗致政说自己也不担心两岸会马上陷入热战,他非常嚣张地嘲讽说“中国可能武力犯台的三个条件:中共过度自信、政权不安、误判形势。”


当问民众,万一两岸发生战争,认为美国政府会不会派兵协助台湾?58.8%受访的台湾人认为有可能,而且54%认为美军可以有效保护台湾。民进党汉奸罗致政解读,台湾人信赖美国,跟这阵子美国种种挺台动作有关,让台湾人相信或期待美方会在必要时帮助台湾。另一方面,这也投射台湾人对美国国力的认知。逾半台湾民众不相信中国国力与国际影响力将超越美国。


5.png

10.png

 

民调还发现,台湾人对两岸开战、美国挺台的认知,有非常明显的世代差异。以年龄做交叉分析发现,40岁是很清楚的分界点。不到40岁的台湾人,更认同台湾人身份,更希望台湾独立,立场上更亲美,因为相信美国,更不担心两岸会开战。反之,40岁以上,愈认为自己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愈相信中国国力会超越美国,也愈担心两岸会开战。


12.png

6.png

 

再联想到我们前天公布的台湾民调:《多数台湾人不怕军演、相信美国救台湾(请点击阅读此文),现实高达78%台湾民众不怕中国的实弹军演,认为大陆是“纸老虎”。我们是否有必要深入思考?

 

二、对美国日本更亲密的“台独”台湾人,还能算是大陆人的同胞吗?

 

当我们面对:(1)绝大部分台湾人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2)绝大部分台湾人愿意为“台独”而死战;(3)绝大部分台湾人愿意拉拢美日来对付对岸同宗同族;(4)绝大部分台湾人认为大陆的军演是“狼来了”、“纸老虎”——面对以上局面和事实,和平统一操作的可能性在哪里?我们是否应该思考日本为什么不允许琉球独立?美国为什么不允许夏威夷独立?


“和平”是有条件的。当中华民族叛徒民进党已经完全背叛民族、抛弃大义之时,辩论和讲理到底还有多少空间?列宁曾说过,人类社会的底层规律,就是拥有话语权,掌握社会资源,掌握暴力。在目前的情况下,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被台湾当局压到了最低,大陆所释放的善意,已经被不肖子孙蔡英文等人严重消耗。以前曾经指望过国民党,但事实证明,中国国民党从成立到现在,都是乏善可陈。国民党和民进党联手治下的台湾,其社会的主流民意是“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正式的名字叫中华民国(台湾)”,也就是说大部分台湾人都是“台独”。如果我们对此装聋作哑,那么“台独”分子势必会更加嚣狂。


那么,究竟是谁害怕再提“解放”二字?是隐藏在大陆的敌对势力,也是这些年来有所增长的大陆“台独”分子。所谓新华社的“解放”禁词,大概率事件是网络谣传,从“解放”被谣传成为“禁词”的起源、流传,到管理不到位,就说明解放一词和阶级一样,成了敌对势力最担心最害怕的字眼。惧怕“解放”这个词,其实是阶级调和主义。比起来对外人承诺和平方式,更需要的是必须坚持“采取什么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外人无资格插言。”必须将此恢复到尊重中国领土主权的原则上来。几十年来,阶级调和主义一再退让,导致西方一再变本加厉,蹬鼻子上脸,导致“台独”嚣张,这是调和主义和国际资本互相勾连的结果。


当前的两岸关系正向发展面临空前挑战,两岸民意出现深度撕裂,台湾内部“拒统”和“反中仇中”情绪大爆发,台湾岛内政客、资本和媒体更是变本加厉鼓吹台湾应在“中美争霸的地缘政治上明确选边站”。种种迹象表明,“反中仇中”的这部分“台独”台湾人,已经不能再算是我们的同胞了。

 

三、研究发现:统一越久拖,后果之一是大陆“台独”分子也愈来愈多


大陆还有“台独”分子?“台独”分子不是应该在台湾吗?如果还是这么想,就只能说明你太脱离现实。笔者多年来,走访青年学子、市井群众、公务员群体、教师医生群体,通过各类城市年轻人的趣缘群体发现,中国大陆的年轻人当中也有不少渐渐成为“台独”的支持者,不少大中城市的“外语角”、“狼人杀”甚至“相亲角”都有颜色革命的渗透印记。


在这些本是休闲娱乐的聚会中,主持人往往心照不宣地会把讨论的话题焦点集中在反对党的领导、支持西方普世价值等,具有意识形态的高风险。这在公务员群体和教师医生群体当中也比以往更多见。很多人平时并不公开宣称主张,但会在相对小型的聚会中散布思想。这一点如果被忽略了,对统一大业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因为,以上所述并非空穴来风。厦门大学学者在其最近的研究中,通过对头条号网民态度进行了分析。分析基于大陆网民的54万余条跟帖,通过大数据分析方法对数据池进行降噪、排重、分层、归类,进而分析网民舆论态势,从而发现:13.10%的大陆网民居然支持“台独”。如果机械地按照这个数据类比,那么一亿人中就有一千三百万人支持“台独”,14人中就有1.83亿人支持“台独”。尽管在统计学的严谨告诉我们不能如此推论,但也足以让人感到其数量之大。


7.png

【来源:王贞威: 规范退化: 关于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的一种讨论,《台湾研究集刊》2021年第5期】

 

四、台湾伪政权早就多次宣布“台独”,并否认“中华民国”的简称是中国

 

在法理方面,伪“中华民国”政府更是已经完全被“台独”吸成干尸,时至今日的“中华民国政府”只不过是被“台独”分子利用的僵尸招牌而已。但要注意的是,台湾伪政权近几年在其网页上已经推出了简体字,目的就是想对大陆人民和海外华人进行宣传攻势洗脑。台湾伪政权的网站上,早就事实上已经宣布“台独”。我们可以试看两例:


8.jpg

 

以上的文字只是台湾伪政权的宣独文件中的沧海一粟。从文字表述中,相信每一个人都能看出,台湾伪政权早就剥下了最后的伪装,早就宣称“台湾独立”了,而且还无耻的把大陆直接表述为“中国”,已经单方面宣告了,台当局从语言学上都已不承认中华民国可以被简称为中国,也已经完全不自认是中国人。如果需要台湾当局宣布独立才能对其进行终极惩戒,那么,台当局已经宣布过无数次了。如果这都不算宣布“台独”,那怎样才算?

 

9.jpg

 

不得不深思的是,当今华夏,已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是想抛弃幻想,强烈要求尽快并解放台湾。另一个阵容以“couple论”为指导思想,集合了各类敌对势力、国际资本,高唱各类口号,用各种借口,阻止并拖延祖国统一的进程。佩洛西走后,立陶宛代表团也轻松窜访台湾,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就称将在今年派出代表团访问台湾,个别西方联盟国家也蠢蠢欲动,韩国军机更是在8月19日闯入中国台湾领空。

 

若问解决之道?唯有拥护党中央,团结台湾省那一小部分还自认是中国人的台湾同胞,共同尽快除去民族复兴上的毒瘤,不让“台独”癌细胞再继续扩散,让西方霸权主义继续宰制非西方世界的时代尽快结束。


(作者:大谁缉事,网络时评人、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万邦图治国别区域研究院”,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