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彭光谦:王师南下收岛日,台独灰飞烟灭时
点击:  作者:彭光谦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8:30

 


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而举行的环岛联合演训刚刚告一段落,就传来贵为美国前总统的海湖庄园被FBI抄家的消息。前者意味着中国反独促统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台独”分裂势力的覆灭开始进入倒计时。后者则表明阻碍中国完全统一的最大外部障碍,“台独”的洋靠山毒疮发作,痛不欲生,挥刀自宫的“至暗时刻”到来了。

伟人说过,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全国各民族的团结,是我们事业必定胜利的基本保证。对于中华民族来说,统一非一般的政治选择和一时的政治诉求,而是在千百年华夏历史长河的积淀中形成的一种强烈的历史意识,是牢牢植根于中华五千年文明沃土之中的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世代相承的基本社会理念和共同价值观,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核心与精髓。

中华民族统一观的形成不是偶然的,它有着深厚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基础。就地缘特征而言,中华民族世代生息繁衍的华夏大地是一个内部体系完整的地理元,具有广袤性、一体性、整体性、自给性的统一。在这个巨空间里,诸夏与四夷共同构成“天下”。内向凝聚,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很早就形成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生命共同体。

自有文字记载以来,中国历代贤哲对统一思想的阐发史不绝书。在早2000多年前,儒家经典《春秋》就明确指出:“何言乎王正月?大一统也。”这是大一统思想最早的文字根据。孟子在回答“天下恶乎定?”时,坚定地表示:“定于一”。大思想家荀子也同时提出“四海之内若一家”的政治理想。荀子的学生秦朝廷尉李斯第一次高举统一战争的旗帜,为秦始皇制定“灭诸侯,成帝业,为天下一统”的政治蓝图与战略构想。

西汉哲学家董仲舒则把统一提高到历史发展客观规律的理论高度,提出:“春秋大一统者,天地之常经,古今之通谊也。”的著名结论。秦汉以降,统一思想成为中国历代有抱负、有作为的政治家治国安邦的基本理念。隋朝建立者杨坚以“天下大同,区宇一家”为号召,结束了东汉以来纷乱局面,重建大一统政权。唐高祖李渊“素怀济世之略,有经纶天下之心”,坚持以“天下一家”,“胡越一家”为立国之基。

及至近代,中国迭遭列强入侵,面对中国一天天国土沦丧,陷入空前的生存危机,著名维新派代表康有为疾呼“中国只有一个,万无分立之理”。伟大的民主主义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坚定地指出“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民之所欲,天地从之”。“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这一点已牢牢地印在中国历史意识之中。正是这种意识,才使我们作为一个国家被保存下来,尽管它过去遇到了许多破坏的力量。”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从小规模统一走向更大规模统一的历史。尽管中间曾经有过短暂的曲折和漩流,但百川不息终归海,万山奔腾竞朝东。国家统一的历史大趋势是不可抗拒的。中华民族对统一的情怀与执着是那些根基浅薄,问世不过一、二百年,到处流窜作案的暴发户和那些无限垂涎中国国土和资源的军国余孽永远无法理解的。

但一个时期以来,以“台独”教父岩里正男和民进党为代表的分裂集团,窃据台湾,为一己之私利,数典忘祖,倒行逆施,不惜认贼作父,卖岛求荣,幻想在美国的卵翼下,拼凑台独小朝廷,甘当美国走卒,为美拼凑围堵中国的“不沉的航空母舰”。“台独”分裂集团这种无耻行径,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是对整个中华民族的严重挑衅。是可忍孰不可忍!为了祖国领土完整,为了确保民族复兴大业不被干扰,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神圣使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高举正义战争的旗帜,给试图分裂国土的邪恶势力以毁灭性打击,粉碎他们的分裂阴谋,是完全正义的必要的。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这话不错。但问题在于“台独”分裂集团虽然大都长着一张貌似中国人的面孔,但他们的灵魂早就被野狗吃掉了,他们早就在政治上转了基因,早已成为背叛国家和民族的蟊贼。他们窃据台岛以来,极力残害一切爱国爱岛人士,他们加紧从语言、文字、历史、意识形态等全面去“中国化”,疯狂推行皇民化改造,极力毒害青少年一代,培植“天然独”。他们大肆篡改历史,把台湾史从中国史剥离,试图切断台湾与大陆的千年血脉。他们加紧内引外联,引狼入室,依美谋独,他们肆意挥霍民脂民膏,疯狂购买美国武器,妄图以武拒统。他们早就不在中国人之列。这些败类多存在一分钟,就会多祸害中华民族60秒。对他们决不能手软,就是要无情打击,彻底剿灭。

“不要打破现状”。什么是现状?台岛最大的现状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些魑魅魍魉狂妄叫嚣“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一边一国”“互不隶属”、“台湾地位未定”等无耻谰言,就是想改变“一个中国”的现状。只有彻底铲除这些“台独”分裂势力,才是对“一个中国”现状的有效维护。

“打起来会伤及无辜”。的确兵凶战危。历代兵家都主张慎战。但是慎战不等于怯战,不等于无条件避战,不等于听任分裂势力为所欲为。打击“台独”分裂活动不可避免地要付出一定代价。但与“台独”分裂活动给整个国家和民族带来的灾难相比,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正义之举所需代价是最小的,也是迫不得已的。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打击本身就是对全体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真正保卫与爱护,打得越坚决、越迅速、越彻底、越干净,附带损伤就越小。

“美国不会见死不救”。这可能是本世纪最大的笑话之一。当今世界正以令人目眩的加速度演进。曾几何时还在全世界,颐指气使的超级强权没想到一夜之间竟百病缠身。虚拟经济坐吃山空;政治恶斗刀刀见骨;种族矛盾愈演愈烈;国家裂痕,步步加深。有谁能相信,眼看一天天烂下去,自顾不暇的西部牛仔会不远万里,飘洋过海,冒着与一个核大国直接对抗的风险,驰援一个眼看失去使用价值的弃子?退一万步讲,我即使敞开大门放美国大兵进来,它站得住吗?14亿人民每人一口唾沫,也要把它淹死!面对上下同心,军威四震,锐不可挡的人民解放军雄师,有谁相信,一向爱惜自己羽毛,胜过爱惜他人生命的美国大兵,会奋不顾身地跳进滚滚激流,救助一个即将陷入灭顶之灾的走卒?即使美国大兵在吗啡作用下,匆匆赶赴战场,等美国佬到达台湾海峡时,他们的难题是:到底是来帮助大陆打扫战场呢,还是为被击毙的“台独”收尸呢?一句话:

 

“台独”小朝廷不投降就叫他灭亡!

 

【2022年8月15日 日寇无条件投降77周年】

 

(作者系华语智库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华语智库”,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