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丁辰灵:佩洛西为什么想去台湾?​她会来吗?
点击:  作者:丁辰灵    来源:丁辰灵  发布时间:2022-08-04 10:56:15

 

 

上世纪90年代曾担任CNN中国分社社长的齐迈可26日在《外交政策》网站发表署名文章说:“佩洛西这次冒险的旅行更多的是戏剧性姿态,而不是对台湾的实际帮助。”

 

美国Politico网站称,“佩洛西想在世界舞台上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去台湾——不管白宫喜不喜欢。”

 

大多数媒体的观察是她要退休了,她要退休前秀一把。

 

灵哥我同意,但是我觉得很多媒体人忽视了佩洛西当下在美国政坛遇到了极大的负面和挑战,这却是很少人提及。

 

佩洛西和其老公保罗佩洛西的炒股丑闻最近这一个月在急剧发酵,媒体和普通老百姓已经为此沸沸扬扬。

 

有人做了个佩洛西指数,佩洛西老公的投资组合妥妥跑赢标普大盘。2021年,佩洛西老公的投资回报率56%,巴菲特才26%,民调显示76%的民众认为国会议员在炒股中有不公平优势。

 

为什么佩洛西还能这么通过内幕消息炒股呢?因为她没有违法。2012年,美国颁布了《停止利用国会消息交易法案》(简称《股票法案》),规定国会议员不能利用内幕信息不当获利,但是没有规定议员不能炒股,更不可能管到议员家属。

 

司法部曾经对多个议员炒股的指控展开调查,但是美国版的官官相护来了,没有一个议员是最后被诉讼立案的。

 

今年两名参议员提案要求立法禁止国会议员和家属炒股,佩洛西一方面坚决认为议员有资格炒股,另外一方面她干脆利用议长的身份拖住这个法案的立法,不让这个法案进行表决。

 

但现在不行了,佩洛西内幕交易已经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民愤,别看咱们在这里关心的是她访问不访问台湾。在美国大多数人关心的是她家炒股的问题。连美联储达拉斯前分行主席都认为是内部交易,并且认为应该采取行动。

 

佩洛西老公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在芯片法案通过前卖出了英伟达股票,亏损了30多万美元。这还不算完,一直到昨天,正式消息传来美国国会准备在9月立法提案禁止议员和家属炒股票。目前的方案是议员可以买共同基金,但是不能炒股。佩洛西办公室已经正式回应了这个法案,表示会推进。为此,有媒体打出标题,民主党同僚背叛了佩洛西。

 

除了内幕交易,共和党的支持者在发酵佩洛西另外一件事,这和国会山庄的暴乱有关。

 

由于当前民主党主导的美国国会对于特朗普16日的各种不利调查,共和党人当然要力挺自己的领袖。在这个过程中,共和党人惊讶的发现煽动16号占领国会的是一个叫Ray Epps的白人男性,他是唯一一个被视频拍到在15日夜间就开始公开演讲鼓动民众去占领国会山庄。

 

15号的视频中很清晰说明天我们要进入国会,“tomorrow we gotta go into the capitol”。16号的视频中,一方面他说可能会被逮捕,另外一方面他是在最前方鼓动示威群众推倒护栏的人。

 

但是国会山庄的暴乱抓了那么多人,这个Ray Epps至今无事,FBI一直在袒护他,没有抓他也没有起诉他。

 

所以共和党群众就不干了,他们认为这个Ray Epps可能就是间谍,或者是FBI特工,就是来煽动国会暴动,从而对特朗普栽赃陷害的。

 

在几周前,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帖子,号称有电信记录在16号前,Ray Epps和佩洛西办公室通了好几通电话。

 

美联社(AP)第一时间就撰文认为这是假新闻,其中一条理由是电信记录不可能被泄露,而原贴也没有拿出证据。

 

但特朗普近期在他自己的社交网站撰文声称当初他曾经建议过派2万国民警卫队进华盛顿,但被佩洛西和华盛顿市长拒绝了。特朗普说如果他们当初接受,就不会有16号的国会暴乱。

 

共和党支持者现在就认为佩洛西是故意拒绝了这两万人,而任由华盛顿局势失控。

 

那么你问灵哥,佩洛西是不是真的就是策动国会山庄暴乱,当初把特朗普搞下来黑手,我不知道,至少当前证据是不够的,但是佩洛西在美国国内当前的政治处境是不佳的这是事实。

 

一方面是内幕消息炒股引起了不分党派的众怒,另外一方面是部分共和党支持者认为佩洛西是国会山庄暴乱的黑手。

 

所以如果共和党中期选举拿回了参众两院,2024年特朗普又王者归来,再加上高院是完全的保守派大法官把持,那么以特朗普睚眦必报的个性,等待佩洛西的可能会是什么?

 

对于佩洛西来讲,挽救自己的莫过于她退休前把自己贴上一个民主斗士的标签:我敢挑战China,你们其他议员都是怂蛋。

 

这个标签,才是佩洛西最终能安全落地的丹书铁券。一旦佩洛西成为了全球的反中挺台的斗士,那所有的美国鹰派都会保她。保她安全度过炒股丑闻,保她免受共和党以后可能的清算。而她最后可以带着她2个亿美元家产,光荣退休。

 

当然事情发展到现在,大家问灵哥佩洛西还会不会来?我是觉得她应该会退缩。而且事情发展到现在,她跟拜登唱双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在最新的白宫记者发布会上,白宫官员说:“再次重复一下,这个行程没有被宣布。我们之前已经说过了,这是她的决定(去还是不去)。”

 

白宫已经不断在做切割,而翻开近期的各大媒体,只有共和党人在拱火佩洛西。其他从CNN,到华盛顿邮报,到纽约时报全部都在劝佩洛西不要去。推特上普通人的反对意见更是几乎一边倒,大多数人都很错愕,佩洛西为什么要去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现在想起来,当初金融时报那个诡异的爆料,恐怕是美国内部那些反对她的人放的。如果没有那个爆料,佩洛西恐怕暗渡陈仓,飞机一降落,她就直接把两个国家放在了烤架上。

 

80军发布了备战!现在反而我是欢迎她来的!

 

来源:丁辰灵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