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陈二理:佩洛西老妖婆窜访台湾,该拿出解决台湾问题的“8把秘钥”了
点击:  作者:陈二理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04 08:07:18

 

1.jpg

8月2日晚上10时43分,佩洛西老妖婆降落台北松山机场,虽然比之前预估的晚了一个多小时,但最终还是来了。

这只意味着一件事:中美全面战略博弈进入双方都没有了后路的全新阶段,撕破了脸,挽起了袖子,开始动粗了!

中国发言人赵立坚说的“拭目以待”——中国的反击立马来了: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2日晚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将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在台岛东部海域组织常导火力试射。此次行动,是针对美近期在台湾问题上消极举动重大升级采取的严正震慑,是对“台独”势力谋“独”行径的严重警告。

但这些,都只是吵架打架时的你一拳我一拳的争斗,仅凭这个解决不了台湾问题。是该拿出彻底解决台湾问题的“秘钥”了!

以下,是我就如何彻底解决台湾问题长期思考的策略。与大家分享交流。

密钥1

所谓的战略窗口期,是挤出来的!所谓的战略机遇期是打出来的!

满清初入中原,各地反清复明连续不断,三藩作乱,西北的准噶尔,北面的蒙古贵族,华夏大地百废待举,但从上面可以看出,康熙元年开始,清廷就一刻也没停过要拿下台湾,才有了最后轻松就上了岛!

 

2.jpg

 

 

毛主席1950年出兵朝鲜,何尝也不是打出了战略机遇期!

等,靠等,能等到所谓的战略窗口期么?!……

密钥2

弱台,不停地弱台,全面地弱台,不要不好意思地弱台,不要装文明人的弱台,到最后即使是收拾一只病怏怏的老虎,也不是什么难事!

自康熙元年开始,大清就开始切断台湾与大陆的经贸往来,吃的喝的用的,还有金子银子,台湾岛内自我造血功能太弱,没有了大陆的“输血”,他折腾不起,折腾不久!

 

3.jpg

4.jpg

 

这就带来了一个思考,到底未来是一个发展向上,实力强劲的台湾好统一呢,还是一个弱弱的台湾好统一呢?……真要动手解决台湾问题,必须提前弱台!

密钥3

只争朝夕!一万年太久!

二十年,康熙拿下了台湾!郑氏集团也是大陆过去的子民,旗下将士都思乡,都还想着老家的父母妻儿,所以清军与郑军一开打,很多将士就投降!

如果是再过几十年收台,过去的人,就是他们的后人为保护家园而战,保家之战,就会变成不能小视的苦战!

5.png

 


康熙恰到好处地花了二十年干成了件大事!尽管他再想活五百年,但他只舍得陪台玩二十年!

而今,让大家最恼火的,就是台湾岛上出现了年轻一代的天然“独”!

这就需要思考一个问题,时间优势虽然在大陆,但拖长拖久了后呢?!……

不能再拖了,再拖,佩洛西这种老妖婆和蔡英文这种疯婆娘,就猖狂到任意在我们头上拉屎了。

密钥4

乱台,必须乱台!

当年,延平王郑经与其叔父郑世袭争台湾“男一号”,一开始就耗了不少资源,随之带过去的官场斗争,各派势力互相斗,主战的主降的主跑的,都有!

加之康熙这边,加之招抚和打击并举,分化与打压并施,偷偷跑回大陆的给予重奖,回去带人回来的就奖得更多了!

如此之下,台湾朝局一直乱糟糟的!何能聚力抗统呢?!

这也带来一个现实思考,到底未来的台湾,是国民党与民进党斗来斗去,斗个你死我活好,还是让哪一个党做大好呢?

 

6.png

 

 

必须想办法,让台湾岛内斗起来,而且是武斗的那种。

当然,要是能放出大招,能让2300万台湾同胞都成为统派,最好不过!

而这,显然不能……

密钥5

蛇打七寸,拔掉武装的牙齿,即使是老虎也不敢嚣张了!

从康熙解决台湾问题看,康熙一直非常重视剿除郑氏集团的有生力量!一年干掉郑氏集团几百将士,再劝降几百将士,郑氏集团可以上战场的就少越来越少了,能战敢打的就一年年更少了!

积小战为大胜,在消耗对方资源的悄无声息中,把自己搞得强强的,把对方搞得弱弱的!真开搞时,对方已经基本趴下了!

 

7.jpg

 

特别是澎湖一战,在台湾外围,就歼灭了台湾的主力,才免除了,清军上岛后的近身搏肉战,真是为台湾人民积了福德!

平津战役一打完,北平和平解放!毛主席用得也是这一招!

密钥6

用好人是关键!亮点是康熙的大格局大胸怀大梦想折服了一大批愿以毕生完成台湾统一的人才,甚至是怪才!

按部就班,按头点卯,康熙能搞定台湾么?绝无可能!

康熙搞定台湾,关键用好了3个人!

姚启圣,是个怪才!臭书生气,恃才傲物,脾气臭得很,性格死硬得很!康熙,就有这个本事能降服他!其实就一句话,“朕,除了一样东西,你不可要,其他的你都可以拿走,那就是朕的女人!”姚启圣听了,一下子就被康熙折服了!岂能,不用心拿台,尽管他身上毛病不少!但把对的人用在对的地方用在对的时候,就足以!

 

8.jpg

施琅,是从台湾那边投诚跑过来的,而且中间叛变过一次,又跑回去了,后来,又投诚跑过来了!也许没有几个人敢再用他了,得首先考虑他的忠诚呀!水师被他掌控,他拥兵自重怎么办?他反水,怎么办?但是,康熙就是用他的胸怀,折服了他!大家不是都怀疑他的忠诚吗?康熙,反而让施琅节制一切对台事物!!!施琅,岂能不落泪,岂能不拼了干!

李光地,属于学而优则仕的典型代表,学生,书生,是有追求的!康熙,用要做千古一帝的大事业梦想,折服了他!因为,人生能碰到这样的主,是多么幸运,岂能不加油干呢?!

密钥7

战略上敢打,战术上会打!

打不打得赢,并不靠人多!

澎湖海战,本应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苦战!2万人对2万人,200多艘战船对200多艘战船,何况清军水师是远离大本营,长途奔袭,而郑氏水师是以逸待劳,占据防守地理优势!

但结果,清廷的水师大胜,郑氏集团的水师几乎全军覆灭!为什么?

敢打!怕前怕后,瞻前顾后,等到什么时候,才是实力占据绝对优势呢?在“嗷嗷叫”的气势面前,人头能算什么呢?!

会打!从上面施琅的进攻布局和用兵调遣来看,清廷不仅赢了战略,而且水师赢了战术!

9.png

淮海战场上的粟裕,60万对80万,硬生生地吃掉了对方,也是给世人呈现了同样的精彩!

密钥8

绝不给自己背上只收台不治台带来的包袱!

拿下台后,不少人建议弃台!这么块没用的地方,花钱花人去料理他,不合算!

康熙,眼光是长远的!

在台湾设府置县,正式行使父母官的行政权!

剃发改服,说白了,就是按照大陆的来,按照中央的来,按照习俗传统来!归化,同化,而已,必须的!没了这些,从娘胎里出来的年轻一代,还独个“鸡毛”!

10.jpg


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在台湾置兵8000,在澎湖置兵2000!有了这,更加独个“鸡毛”!

也许康熙在告诉后人,统一台湾又不留历史后遗症,就得靠武统!

(作者系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华语智库”)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