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黄庭民:建议尽快统一台湾,这才是我们的破局之战
点击:  作者:黄庭民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2-26 07:37:27

 

1.jpg

【提 要】当前我国经济界让美国印钞,就可以到中国投资,控制了我国很大部分经济资源,包括媒体公开鼓吹与国际接轨,实际就是接受美国意识形态,从而很大程度上统治了我国主流思想。统一台湾,必然要求我们废除不合理的优惠外国资本家、歧视本国老百姓的经济政策,破除美国殖民文化,这是实现政治和文化逆转的最佳途径。本文分析了解放台湾的可行性、优劣和影响,主张尽早实施。如今,俄罗斯仅一天就攻占乌克兰大片领土,美方从俄发起进攻之日,就公开宣布不会参战。这都说明美方此前派军队鼓励乌克兰进攻,意图是推动战争,而不是为他人利益参战。这与美方卖军火、派军队进入台湾,推动台湾搞分裂活动是一致的。只有不惜动用武力尽快统一台湾,国内才有可能清除美国长达四十年推销的殖民地文化,才能消除殖民地化经济模式对中国资源和环境的消耗,才能让中国走上自主自强的可持续发展的复兴之路。

 

如今台湾岛是搞台独的民进党掌权,和平统一台湾的可能性恐怕很小。笔者建议,应当不惜动用武力尽快统一台湾。尤其是当前美国民意越来越支持美国政府军事干预台湾情况下,我们可以借此解决国内国际政治问题。

军事是手段,军事活动总是为政治服务的。政治决定了利益分配,才是一个国家或者社会的最重要目标。如今我国国家最大问题是形成了中国负责生产,美国负责消费的殖民地经济模式[1]。这是长期推动与国际接轨,让美国意识形态经济学统治我国主流经济界思想形成的。例如美国精英宣传美元是国际货币,主流经济界就让美国精英印钞,到中国兑换人民币,购买各类资产。甚至长期以来,央行印钞,只能兑换西方货币,将增发的人民币完全交给西方,按照央行公布的资产负债表,至今发行的人民币,70%都拿去兑换西方货币,交给了美国和西方。去年又增发7000多亿元兑换西方货币,交给了西方资本家。由于市场经济下,主要依靠货币来组织经济活动,事实上我们的经济,很大程度上被美国印钞控制,成了为美国服务的经济。甚至很多宣传阵地也被美国资本控制,例如,主要网络媒体都被外资控制。

虽然美国资本家在中国的直接投资很小,这是美国精英为防止引起我方注意,主要通过间接投资,如通过香港以及很多岛国,控制了我国很大部分经济资源,包括意识形态平台。我们正在不断地将我们的资源变成产品,免费供应美国和西方,从而掏空我们生存的物质基础。去年我国仅对美贸易逆差就超过3900亿美元,实际因低人民币汇率和出口退税等带来的低价贱卖,贸易损失远多于此,高达上万亿美元。而文化上的沦陷,早已形成了巨大的内部矛盾,崇美和反美之间的尖锐矛盾,更是使我们加速走向内乱。由于意识形态工具都在很大程度上被美国资本控制,进而控制人们思想,我们很难改变当前殖民地化的发展模式。

一举解决台湾问题,逼迫美国公开敌对行动,从而打破媒体的崇美媚美宣传,打破西化派对美国和西方的幻想,是破解当前局势的最好方法。

说到打仗,从大处说,打仗打的是国力、民心。国力就是经济,你能炼多少钢、打多少粮,就能证明你到底有多大国力,从而决定你能组建多少军队;民心就是政治,你能获得多少人的支持,你能动员多少家庭送出自己的子女,到战场上能主动作战,就能证明你到底是不是人民的军队,决定了军队的真正实力。

这就必然要改变当前的发展路线,从而废除不合理的优惠引进外资、歧视本国百姓的政策,废除让美国印钞就能购买中国财富的经济模式,从而把经济发展转向支持和依靠我们自己的人民。我们不能指望着美国印钞都能购买我们的各种物资,我们还能打败美国军队。那不是和美国打仗,而是不折不扣地投降。如果我们还是随时准备牺牲老百姓的利益,歧视自己的老百姓,就不可能组织和依靠老百姓建设起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军队。
 
一、我们的优势,强大的生产能力

战争的基础是物资供应,包括直接的军火供应和间接的各类消费品供应。日本本是无资源的岛国,上个世纪30年代日本侵略中国,主要依靠美国供应物资。日本军方参与物资供应的官员总结,日本是无资源国家,当时日本重要资源都仰仗进口,特别是依靠从美国进口[2]。据华盛顿中国经济研究会1938年统计,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最需要的钢铁、铜和金属合金,90%以上是美国供应的;日本所需要的石油和石油制品几乎全部由美英两国石油公司供应[3](p102)。美国官方统计资料[4]显示,美国在1930年代共给日本供应了19.5亿美元战略物资,远多于供应给中国的抗日物资。

战争成败常常是经济基础直接决定的。日军在中国遭遇抵抗,不能以战养战,到二战后期,很多士兵形如乞丐,物资枯竭才是日本侵华战败投降的主要原因。德国二战投降时,军队伤亡远少于主要对手苏联,但是,盟军轰炸破坏了德军物资生产体系,到战争后期,军事物资供应远不能满足前线军队需要,士兵无法赤手空拳同苏军飞机大炮作战,从而不得不投降。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试图占领越南作为侵略中国的桥头堡,同样是因军事抵抗带来的庞大军事开支接近二战,使美国经济不堪负荷。当时美国通过印钞掠夺西方盟友,导致西方各国严重通货膨胀,忍无可忍,最终禁止银行兑换美元,将美元逐出各国国际贸易市场。这一来,美国无法印钞掠夺盟友来支持战争,使得美国国内物价飞涨,按照黄金或石油价格计算,都在十年里上涨了25倍之多,经济濒临崩溃。美国老百姓都纷纷反抗,甚至年轻人都抵制当兵,使得美国长期实施的义务兵役制都执行不下去,才不得不放弃了侵越行动和侵华计划,通过尼克松总统访华,主动缓和了与中国关系,而不是其他原因。

如今中国要发起统一台湾的战争,主要担心美国的军事干预。在毛泽东时代,当时我们的海军还很弱,强行突破美国的海军封锁,渡过台湾海峡,恐怕伤亡巨大,甚至失败。当时毛泽东的策略是在越南和美国打消耗战,使得美国经济濒临崩溃,不得不与中国缓和,从台湾岛撤走了军队。但美国精英后来不同意总统尼克松的决定,将尼克松赶下台,没有公开放弃台湾。与中国建交,第七舰队仍然巡航在台湾海峡,从而让毛泽东在生前没能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如今距离毛泽东主席离世45周年,两国间的经济实力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美国来看,公认早已产业空心化。如今美国制造业仅雇佣了800多万人,不到美国政府雇员的一半,不到中国制造业5%,早已不再生产工业消费品。美国主要依赖进口,其中中国是主要供应国,每年贸易逆差接近美国一半,由于中国的人民币汇率仅为购买力平价汇率一半左右,实际供应美国的物资,要远多于贸易逆差,简单估算,就是对美出口额仅为实际交易价值一半。如今就是基础工业产品,美国的生产量也就是中国的零头了。建国初毛主席决策抗美援朝,提到美国的战争优势和劣势时,总结美国是钢多气少。当时我国钢产量只有15万吨,而美国高达上亿吨。如今中国钢产量超过10亿吨,而美国反而不足一亿吨了。

美国的庞大经济产值,80%以上是服务业,是国内老百姓之间的相互服务形成的。另一方面,就是同样的经济活动,美国也严重虚高。例如美国建房量只有中国5%,但美国建筑业对国民产值贡献反而是中国150%。就使用价值来看,美国的各项产出都基本上不到中国10%。这是美国产业空心化形成的,与中国相比,早已没有多少经济能力了。

事实上,美国不仅普通工业消费品严重依赖中国供应,就是很多战争物资都是中国生产和供应的,从普通士兵使用的常规武器和日用品,到高精尖的无人飞机等,都有很大部分是中国供应,甚至大量征召外国人当兵。中国的无人飞机,仅一家公司,就占据世界70%市场。如果中国切断对美国的物资供应,美国不仅经济要崩溃,就是军事物资供应,也会存在很大缺口。没有中国提供物资供应美国老百姓消费,从而生活富裕,美国就不可能吸引他国人员大量加入美国军队,美国军事能力就会进一步下降。
 

二、中国的劣势和威胁是意识形态殖民地化


如今中国的问题或者说劣势在于,迷信美国的精英太多。1957年10月,毛主席在国务会议上指出,崇美右派约占我国人口2%。虽然他们是极少数,但他们主要在知识阶层,集中分布在上层。譬如将中美关系形容为夫妻关系,就是当前如此公开敌对的今天,这个宣传仍然堂而皇之的挂在官方网站上[5]。崇美精英们公开的口号是与国际接轨,公开承认美帝是领导者,中国是追随者。所谓与国际接轨,就是要在制度和文化上向西方看齐,实际是接受西方推销的殖民地制度和文化[6]。

美国赢得冷战胜利,主要依靠文化侵略,让苏联上层精英倾向于美国制度和文化,从而从内部宣传美国意识形态,瓦解苏联体制的思想基础,等到叶利钦占领苏联政府时,不是苏联竟无一人是男儿,而是男儿大都被迷惑,甚至英勇地拦在坦克前阻止维护苏联的军队,而苏联士兵大多不再相信苏联意识形态而冷眼旁观,使得苏联不战而败。

美国精英们早就无数次宣示,要靠文化侵略推翻中国,早就宣布在中国内部找到大批同盟军,他们培养的中国洋奴早已干着苏联洋奴精英曾经干着的事情了。例如,前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国内拍摄了一部纪念电影《金刚川》。在电影中,志愿军在不断地修桥,不断地被炸毁,美军飞行员边喝威士忌、边从空中像俯看蚂蚁一样俯看着河边的志愿军——被美军用炸弹炸成碎片!这无疑在告诉观众,美军屠杀志愿军轻而易举。但在电影最后,美军轰炸机面对志愿军用人墙搭起的浮桥,竟然故意将炸弹投到了他处。整部电影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美军可以肆无忌惮屠杀志愿军的能力,但在最后却放过了志愿军,没有屠杀志愿军,让志愿军用人墙建起的浮桥能够正常通行,完成他们的任务,好似在告诉观众,志愿军的胜利或者平局,是美国大兵善良忍让的结果,还通过对话,表明他们都是善良的人类,彻头彻尾地宣传美国的普世意识形态神话[7]。这还说明,崇美精英们宣传推销美国意识形态,肆无忌惮。

另一方面,则是冷落奠定共和国基础的红色文化。例如,前年上映的介绍毛泽东建立人民军队政治基础和强大根源的优秀历史电影《古田军号》,本应大力宣传和重点放映,但《古田军号》上映之初却不受重视,院线排片稀少,只有百分之零点二的排片,而且大多排在观众稀少的时段。最终《古田军号》的票房刚刚五千万,与当时热推的《金刚川》超过11亿票房形成鲜明对比,更不能与歌颂国民党电影《八佰》30亿票房相比。

多年来,崇美精英们一直在推销与国际接轨,实则是迷信和建立美国和西方推销的殖民地制度与意识形态[6]。他们将美国鼓吹的意识形态当作真理,要中国老百姓相信,中国的唯一出路是改造中国文化,建立西方推销的殖民主义制度和意识形态。在经济方面,就是努力宣传美国精英发行的美元欠条就是财富,甚至是唯一财富,推动将我们的财富换成不断自动贬值赖账的美元欠条,如推行藏汇于民的政策,等于替美国和西方免费劳动。

美国精英们恐怕已经说服了很多中国崇美精英配合西方。十年前,著名主流经济学家茅于轼曾在网上公开认为[8],“全球人口太多了,为了让人类不至于因耗尽资源而灭绝,必须把人口降低至5亿以下,这样才能实现人类的永久生存和可持续发展。这就是共济会的目标,这个目标是正义而伟大的,因为它是为了拯救人类!能继续留在这个星球上的自然是优等民族也符合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转基因食品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它能让人慢慢失去生育能力,和平断子绝孙!它没有血腥屠杀,却与杀戮殊途同归,是一直可以把地球人减少至5亿人的绝佳手段“。转基因食品能在中国迅速推行,且有法律保障,说明我们的领导人是顾全大局的(虽然他们自己及家人并不吃转基因食品,而吃特供食品),可敬可亲“。

图片


这种赤裸裸地要求和支持消灭中国大部分人口的思想,竟被茅于轼公开宣传,不得不说,中国存在一大批支持这种思想的崇美精英,使得他们肆无忌惮。虽然茅于轼的汉奸骂名早已众所周知,多次被网民举报和上告,却始终毫发无伤,一直被某些上层精英保护。这说明,这种崇美精英们自认卑贱,感谢西方对我们进行不见血的屠杀,对我们民族进行灭种,不是少数人观点。笔者就多次见识熟人理直气壮的阐述。

事实上,物质是不灭的,人口增多,并不会削减地球上资源,茅于轼们迷信的是西方的歪理邪说。但中国为西方免费生产,却很快耗尽了中国很多资源,例如,中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很长时间中国供应了世界97%以上的稀土矿产,早在十年前,中国商业部一位官员就指出[9],如此高速开采稀土,中国重稀土矿产将维持不了20年就要耗尽了。2013年国务院就发布文件[10],确定我国69个城市的矿产资源耗尽,是资源枯竭型城市。

回顾历史,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面对日本侵略者占领中国东北、华北等大片领土,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仍然主张对日妥协,军事镇压国内的抗日力量,持续近六年,但是当时全国老百姓反抗的声音此起彼伏,多个武装力量公开武力反抗。1933年5月,在中国共产党的推动下,由冯玉祥、吉鸿昌、方振武等中国将领在察哈尔组织抗日同盟军,收复察哈尔等地。1933年11月国民革命军第十九路军司令蔡廷锴,抵制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坚持抗战立场,在福建起兵反将。1936年6月,李宗仁因不满蒋介石继续对日妥协退让,与广东陈济棠愤然发动反蒋事变,成立抗日救国军,出兵湖南,要求北上抗日,呼呼全民族奋起抗战,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坚决抵抗日本侵略。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张、杨联合发表通电,提出了改组南京政府、停止一切内战、开放民众爱国运动等八项抗日主张。正是因为当时的民国政府对日步步妥协,让日军轻易获得巨大利益,才招来日本全面侵华,导致中国军民3500万死伤和巨大的财富损失。

今天,我们很少听到公开反对美国的声音,例如,中美贸易战期间,崇美精英们虽然不公开提出要妥协退让,但是用各种弯弯绕向着美国说话。他们除了希望落到两国协议上的文字不要出现公开欺凌的语言,似乎美国什么样的要求都是合理的,甚至公开宣传是有利中国的。例如,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在2019年5月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美国希望中国在贸易方面所做的让步,有90%以上实际上符合中国自身的改革目标[11],甚至认为外来压力推动改革。实则是按照西方要求,加快殖民地化步伐。事实上,崇美精英们早就签订了多个在文字上就不平等的中美协定了,甚至很多美方要求,不需要落实到文字上,崇美精英们就自觉执行了。例如单方面开放货币主权,让美国印钞,就可以兑换人民币购买中国的工厂和产品。这是逆转毛泽东时代的攻守之势,让美国步步紧逼中国的主要原因。直到现在,面对美国公开推进支持“台独”、肢解中国,崇美精英们仍在不断妥协退让。他们早已超出被毛泽东时代批倒批臭的独夫民贼蒋介石了。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当我们唱起庄严的国歌时,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真正地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事实上,在民国以前,西方列强通过直接侵略的方式把中国变成西方的半殖民地的时候,中华民族还没有真正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因为这些侵略者的行为很容易被全体中国人所识别,继而激发全体中国人救亡图强的义举。已经离世的王世保先生早在2009年就已指出,真正“最危险的时候”恰恰就是现在,就是一大批身居庙堂之上操控国家政策的精英们正在力图把中国变成美国附庸的时候。这些所谓的“精英”是我们国家这几十年来自己培养的掘墓人,与那些直接的侵略者相比,他们对全体中国人民更具有欺骗性和迷惑性。他们正在把中国变成美国的附庸,变成实现美国国家利益的工具,全国却万马齐喑,听不到反对的声音。这也充分说明美国通过文化侵略对付中国战略的成功。

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比杀死他还难。新中国建立后和美国进行了长达30年的斗争,期间包括在朝鲜和越南战场进行了面对面的战争。仅在朝鲜战场,就消灭了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225万;在越南战场,我们的高炮部队击落了大部分美国飞机,使得美国军费开支超过二战,经济濒临崩溃,从而不得不承认失败,退出越南。另一方面则是中国始终承受了美国的军事威胁和战争,在朝鲜和越南战场,和美国为首的西方军队面对面较量,几十万中国军人洒下了热血,长眠在异国他乡;面对美国精英数次公开叫嚣核平中国,中国为此不得不“深挖洞、广积粮”,进行三线国防建设,防范美国的核战争。

但是,崇美精英们转眼之间就忘记了美国精英的敌意,而是与美国接轨。甚至在八十年代开始,就按照美方要求,修订辞典字典辞海[12]和百科全书等主流意识形态工具书[13]。美国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教科书,实质上与美国培养经济金融人才的教科书在很多方面是相反的[14],是美国学者出书论证的意识形态教科书[15, 16],却成为中国大学的主流教科书[17],主导了中国的经济学教育[18],从而向中国的大学生灌输美国的意识形态,培养了大批信奉西方意识形态的知识分子。他们在崇美精英支持下,占据了我国主流媒体。甚至在我国中小学教科书中,有多篇文章宣传大奴隶主华盛顿。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五年级语文下册课本收录虚构的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表扬华盛顿诚实的品质;高中历史教科书则宣传华盛顿拒当国王,体现华盛顿的民主精神,将美国的意识形态宣传复制到中国的中小学教科书上,在中国推行美国的意识形态教育。虽然国家领导人一再要求文化自信、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文化教育领域实际作用却很小。事实上,中国的教育,基本上还是与西方接轨,例如,全面接受美国和西方为意识形态服务的历史,等于承认并广泛宣传美国和西方的意识形态了。

如何破解?也许解放台湾之战,能让我们破局。
 
三、解放台湾之战的可行性和影响

《孙子兵法》开宗明义,首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孙子把战争与国家命运,人民的生死紧密联系起来,不仅指出战争在国家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而且也明确指出战争的政治目的在于确保国家的生存和发展。这就把战争推到了国家大事的首要位置。

当年毛泽东主席面对美国的介入,不得不花费30年努力,让美国大兵退出台湾,让美国民众从普遍支持转变为普遍反对美国精英的侵华战争,试图争取和平统一,至少消除美国军队干预,减少战争伤害。但是,如今中美关系早已逆转,如今美国民众早已从毛时代晚期反对美国介入对华战争,到现在支持对华战争了。毛泽东时代的努力,早已被崇美精英们消耗一空了。最近美国民意调查显示,高达73%的美国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一半以上美国人支持在台湾对中国战争。在美国民意支持下,美国国会几乎每天都有反华提案通过,美国精英早已突破中国底线,突破中美建交达成的共识,频频派兵登陆我国台湾岛。更大的问题在于国内精英迷信美国推销的普世价值,实则是让殖民地文化在中国盛行,由于很多媒体和主流网络都早已被买办们控制,从而让美国精英肆无忌惮地推进肢解中国的进程。

但中国早已在经济上占据压倒性优势。虽然按照国内产值计算,美国还大于中国,但实际上美国的国内产值,80%以上是服务业,而且严重虚高,就是同样的服务活动,记入美国国内产值是中国20倍以上。就实际使用价值来看,美国的经济已经远远落后中国了。在中国周边,更是放大了中国在战争方面的经济优势。中国一旦宣战,美国的舰队是没法在中国军事力量打击下,在台湾海峡巡航和生存的,这里早已是中国军事控制的海域。况且如今的卫星侦查,对双方军事力量的调配来说,都是透明的,即使有内奸也发挥不了多大作用。

虽然我们需要做好美国军事干预和侵略的准备,但也不必太担心。对比俄罗斯占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这是美国公开承诺要支持乌克兰,按照北约说法,俄罗斯侵犯了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并在克里米亚部署军事力量,这威胁了乌克兰安全,因此北约必须有所回应!但自俄罗斯在2014年登陆控制乌克兰部分领土,实际上美国及其领导的北约从未行动。相反,1979年中美建交,美国已经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至于其他说法,都是次要的。在这个前提下,我们的军事行动,是维护我们的领土主权行动,是完全符合人们公认的国际常识的。

我国主流经济界十分担心,失去美国市场带来的生产过剩危机。这是美国灌输的意识形态经济学的结果。过去毛泽东时代,美国在经济上封锁中国,禁止销售美国产品给中国,作为最重要的惩罚手段;如今美国不要中国产品,反而被主流经济界视为最大的惩罚了,这实在是很荒谬很可笑的逻辑。中国负责生产,美国负责享受。美国人不愿享受中国产品了,中国经济会出现解决不了的问题?根本问题是主流经济界迷信西方,推行低工资比较优势理论,压低老百姓收入,在市场经济下,人们收入低,自然就无法购买商品,我们的产出自然就过剩了。对比美国,新冠影响下,美国经济下降,但政府反而印钞给老百姓增加收入和消费。

最近两年,崇美派又嚣张起来。以维持经济运行为理由,资本家轻微犯罪都不予起诉[19],致使拖欠工资从潜规则变成了公开的合法现象,而有人讨要自己法定应得的工资反而被抓起来,更加抑制了收入和消费增长,迅速增加了生产过剩。如今没有加班工资的996和715等超时加班工作,成了媒体大肆宣传的模式,同样是光为资本家增加产出,却没有对应的收入和消费,从而增加生产过剩。甚至政府用于补贴资本家的资金(包括像无底洞似的国家银行巨额贷款)都多于从资本家收的税收,等于用行政手段减少消费,增加产出。这些资金都沉淀到资本家手中,导致我国衍生货币都多于GDP。

2020年,我国生产虽短期受到新冠影响,第一季度产值比上年同期下降6.8%,但很快就清除了病毒,恢复了生产,全年仍然增长2.3%,全球一枝独秀,但我国消费却反而在新世纪第一次下降。2021年生产则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增长了9.8%,更是远超其他国家,消费反而仅增长6.5%,同样增加了生产过剩。显然主流经济界的宏观措施是完全搞反了,不是消除生产过剩,而是加剧生产过剩。这是我国经济出现生产过剩危机,加大输出财富给西方的主要根源,也是美国和西方反而获利,从而不断加大敌对中国行动的根源。

解放台湾,美国和西方很可能对中国全面经济封锁,不再与中国有贸易来往,但这对美国来说伤害更大。中国是美国第一大进口国,贸易逆差占美国近一半,美国很难马上找到一个替代者,能替代中国给美国供应物资。对中国来说,美国停止供应一些产品和零件,也会对经济产生影响。但其影响有限,就算芯片,中国也能生产,只是在性能和价格上有劣势,替代美国产品,并不会有根本影响。况且中国本就不该消耗自己的资源,为西方生产。借助战争,正好可以走出美国精英设置的经济殖民地化陷阱。

更重要的影响在于,美国多年来形成的反华民意,很难让美国的政客做多大改变,战争必然导致两国之间公开的对立,国内才有可能清除美国长达四十年推销的殖民地文化,才能消除殖民地化经济模式对中国资源和环境的消耗,才能让中国走上自主自强的可持续发展的复兴之路。

在具体实施方面,可借鉴俄罗斯,采取突然袭击方式占领台湾要害机构,如台北伪总统府等;也可以首先占领台湾周边岛屿,如澎湖列岛、太平岛等;还可以通过军事威胁,打击台湾经济为主,持续一段时间,再考虑选择突袭。不管如何,都应公开禁止美军靠近我国领海领空,禁止美军进入我国近海,包括南海。对比当年美国用海军拦截,不准苏联将导弹布置到古巴,我们更有理由不批准美国舰队进入我国南海和台湾周边海域以及登陆台湾岛,不准他们妨碍我们的军事行动,逼迫美国明确选择。美国选择退让,就可以打掉妥协退让派的主导权;美国选择战争,就必然彻底终止接轨论,重回独立自主之路。以此打击国内妥协退让的崇美精英,从根本上清除西方的意识形态影响。

美国会因此发起一场世界大战吗?就常规战争来看,优势早已在中国一边,更不用说,战场离美国距离远远大于中国。就世界历史来看,美国从没有挑头发动与一个大国的战争。就核战争来看,那是两败俱伤的战争,美国也许能毁灭中国无数次,但中国只要有实力毁灭美国一次,这就必定让美国霸权自然消解,底气尽丧。俗话说,光脚不怕穿鞋,美国人均消费是中国十倍以上,远比中国富裕,与美国相比,中国才是光脚一方。

历史上,面对美国核威胁,当时中国还没有核武器能同样反击美国,毛泽东主席曾在1957年访苏时,公开说:原子弹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我看它也是纸老虎。当时的美国总统是美国二战军事统帅艾森豪威尔,看到后,不得不承认,“原子弹的最大威力是在发射架上,而不是飞出去之后。毛泽东是一个极难对付的人物,恐吓、威吓都没有用”。美国在毛泽东时代,叫嚣了20多年的核威胁,始终都没有实施过。如今我们有什么理由担心美国的核战争威胁?最近五大国的核武禁忌声明,也充分说明这一点。我们的最大问题是在经济和文化上投降[20],只有发起统一台湾战争,才能终结投降。需要注意的是,我国应撤出在美国金融系统中的资金,防止美方冻结没收。
 
如今,俄罗斯仅一天就攻占乌克兰大片领土,美方从俄发起进攻之日,就公开宣布不会参战。这都说明美方此前派军队鼓励乌克兰进攻,意图是推动战争,而不是为他人利益参战。这与美方卖军火、派军队进入台湾,推动台湾搞分裂活动是一致的。从俄罗斯方面来看,当年戈尔巴乔夫、叶利钦等迷信西方,一步步妥协退让,到今天美方军队已经直接进驻俄罗斯心脏附近,威胁俄罗斯首都安全,最终普京不得不用战争解决问题。只有战争才能制止战争,妥协投降只会带来更大规模的战争,就像历史上的蒋介石对日妥协投降,持续近6年,最终带来日军全面进攻,占领中国东部几乎所有繁华地区,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
 
参考文献
[1]Ferguson, N., 货币崛起,高诚译. 2009, 北京: 中信出版社.
[2]中原茂敏著, 大东亚补给战. 1984: 北京:解放军出版社. p. 69-72.
[3]李长久 and 施鲁佳, 中美关系二百年. 1984: 新华出版社. p. 94.
[4]US_BUREAU_OF_CENSUS, HISTORICAL STATTISTICS OF THE UNITED STATES, COLONIAL TIMES TO 1970. 1975, WASHINGTON DC: US GOVERNMENT PRINTING OFFICE. p. 903,692,820.
[5]默“首秀”以夫妻妙喻中美经济关系--新闻报道-人民网,2013 2013.7.11 2016.5.7
http://cpc.people.com.cn/n/2013/0711/c64094-22156625.html.
[6]黄卫东. 与国际接轨实质是与美国推销的殖民地接轨
 http://www.yayqq.com/m/ArticleShow4.asp?ArticleID=4629. 2019.
[7]黄卫东. 《金刚川》是一部宣传美国意识形态的电影 - 红色文化网
http://www.hswh.org.cn/wzzx/djhk/wypl/2020-11-11/65995.html. 2020.11.12.
[8]茅于轼. 转基因食品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它能让人慢慢失去生育能力
 https://m.weiming.info/zhuti/talk/31198413/. 2011.
[9]商务部官员:仅够20年用 我们的稀土也要进口,晚报 2010-10-18.
http://www.cnr.cn/allnews/201010/t20101018_507185540.html, 
[10]国家发改委, 资料:全国资源枯竭城市名单(69座)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2013年04月09日 21:31
http://district.ce.cn/zt/zlk/jjsj/201304/09/t20130409_24275042.shtml. 
[11]李稻葵. 中国最早会在周五与理性疯狂的川普达成协议,早报网,2019.5.8
[12]陈守礼著, 革命历史与领袖不容歪曲和否定. 2008: 中国新闻联合出版社.
[13]夏征农, 致《中流》杂志编辑部函. 百年潮, 2000(6): p. 28.
[14]黄卫东, 美国的金融洗劫为什么能够得逞? 海派经济学, 2017. 2017(2): p. 123-139.
[15]Hoover, K.R., economics as ideology, Keynes, Laski. Hayek and the creation of contemporary politics. 2003, New York: Rowman & Littlefield Publishers.
[16]Turner, R.S., Neo-Liberal Ideology:History, Concepts and Policies. 2008: Edinburgh University Press.
[17]徐秋慧, 中美大学经济学教材比较. 高等财经教育研究, 2011(01): p. 29-33.
[18]史蒂夫·科恩, 西方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如何主导了中国的经济学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11年11月在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举行的“多元化经济学学会国际联合会”第三次年会上的演讲文稿), 2016. 2016(1).
[19]朱敏. 最高检: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能不捕的不捕_张军
https://www.sohu.com/a/358926746_100031412. 2019.12.3.
[20]战争的基础是经济,经济投降才是最大问题 - 红色文化网
http://www.hswh.org.cn/wzzx/llyd/jj/2021-09-27/71503.html ;
美国对付中国战略 - 昆仑策网
http://www.kunlunce.net/e/wap/show2022cont.php?classid=131&id=157803. 2021.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