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孙玉良:两岸“双城论坛”还办吗?“台独”治下办也形同“鸡肋”!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1-26 09:25:52

 

1.webp.jpg

两岸交流再遇“梗阻”,据来自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24日的消息,台北市议会审查2022年市府预算时,国民党党团、新党党团竟与民进党党团达成共识,来了个“蓝绿合流”: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举办前若大陆军机舰持续绕台,台北市议会决议不得动用预算。

这个意思很明白了,今年台湾为“双城论坛”准备了大约140万元预算,钱在那摆着呢,但花不花看情况。这在正规法律术语上称为“但书”。预算加“但书”,是国民党党团与新党党团对民进党党团的妥协。三大党团商量时,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社民党议员苗博雅主张删除,但遭到了议会国民党党团、新党党团的反对,这两个党团“盼能保留”,于是采用有预算加“但书”的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从台湾三大党团达成的妥协来看,台湾朝野皆反对解放军军机舰绕台巡视,认为其破坏了两岸“和谐”的气氛。

前有因,后有果,只看果不看“因”,不是糊涂而是装傻。为什么解放军军机一直绕台巡航,国台办的解释很清楚,震慑岛内“台独”与外部干涉势力用的,不是针对台湾人民的。台湾现在是奉“台独”为党纲的民进党执政,“台独”行动越来越猖獗,而美国的航母现在就在南海举行军演演习,这可是万里迢迢跑到中国的家门口示威来了。台湾“朝野”只对解放军军机绕台不满,为什么对美国航母在南海军演不发一言呢?

1.webp (1).jpg

 

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症结,民进党是一个奉“台独”为党纲的政党,这样的政党有没有合法性?“民主”是个好东西,但如果“民主”不分青红皂白,可以赋予“台独党”以合法性,那这样的“民主”就值得商榷了。现在的香港也讲“民主”,但香港的“民主”是有前提的,爱国者治港,不给“港独”分子以民主、自由,毫不犹豫地将其从治理者的队伍里踢除出去。不但不给其民主与自由,还要将“港独”分子逮捕法办。台湾的政治生态不正常,“台独党”不但有“民主”,而且还打着“民主”的旗号上台执政了,承认“九二共识”的国民党与新党还要逢迎它,这才是台湾问题的“顽症痼疾”。

 

对这个问题看得很清楚的,在台湾也不乏其人。比如退役中将高安国,一位忧国忧民的爱国人士,他就不承认“台独党”执政,不承认蔡英文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他管民进党叫民进党汉奸集团,跟蔡英文叫蔡英文诈骗集团。还有中华统一促进党的总裁张安乐,也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党”的,近日在台中举行的中华统一促进党第八届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张安乐公开声称收拾“台独”首先要把“台独”的头目先解决掉,豪气干云。“民主”是要有“原则”的,不能不问是非。“台独”分子只能被法办,让其堂而皇之招摇过市,本身就是错。

1.webp (2).jpg

 

“双城论坛”全称台北上海城市论坛,2010年开始举办,马英九时代这个论坛办得非常好,两个城市都派遣市领导一级率领的交流团参加,是难得的官方交流平台,为促进、加深两岸关系做出了很突出的贡献。但民进党执政后,这个论坛就显得有点尴尬了,民进党是个“台独”党,其理念突破了“一个中国”的底线。跟“台独”党有什么可谈的呢,只能越谈越差。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与“台独党”谈话,就是“话不投机半句多”的那一种情况。

 

三国时期曹操发明了一个“口令”,名叫“鸡肋”。鸡肋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意味着进退两难。曹操在进退两难中杀了懂他心思的杨修,强行进军导致大败。现在两岸的“双城论坛”,其实也是“鸡肋”:不办吧,损失了一个两岸交流的官方平台;办吧,与“台独党”话不投机半句多。民进党威胁取消预算,干脆不办了;国民党与新党没有对“台独党”斗争的彻底性与坚决性,最后妥协成有预算加“但书”,把球踢到了大陆这一边,好像台北办与不办,要看大陆的态度似的。假设双城论坛不办了,“罪在大陆”,这就是民进党的伎俩图谋,一看便知。

但民进党要明白,“双城论坛”办与不办,不是台湾对大陆的“施舍”。台湾“综艺一姐”方芳说得好:小孩不讲理,打两巴掌才知道厉害。

1.webp (3).jpg

 

解放军会不会继续绕台巡航?答案是肯定的。不但会继续,而且还会加大力度。因为“台独”仍在横行,外部干涉势力未曾远去,要随时准备战斗。举办“双城论坛”是为了和平统一大业,如果不是为了这个目的,那交流起来意义何在呢?“台独党”当政,交流也不会有什么硕果,如同准备去吃一顿大餐,结果摆上席的却是“鸡肋”,闹个表面上的热闹罢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