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孙玉良:国民党再次担当“伴舞”角色!林静仪“中二补选”小胜颜宽恒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1-11 09:45:53

 

1.webp (12).jpg

中国台湾省台中第二选区“民代补选”1月9日落下帷幕,果然不出所料,国民党籍候选人颜宽恒落败。颜家在当地“树大根深”,却败于一个“弱女子”之手,原因何在呢?林静仪给当地做出了什么巨大的贡献,使其支持率能超过颜宽恒?凭心而论,林静仪在台中市并没有做出过什么突出贡献,她并不是胜在“民心”,而是胜在了民进党举全党之力支持林静仪。

1.webp (13).jpg

 

林静仪出生于1974年,是一位妇产科医师,同时也是一位“时事评论员”。这两个职业好像不搭,但林静仪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和台北市长柯文哲一样,对政治的兴趣显然超过了做一个医生。她曾担任民进党妇女部及国际事务部主任,是蔡英文的得力干将,经常游走于三立新闻台、东森新闻台、民视新闻台等绿媒发表时事评论。她是一位铁杆“台独”分子,主张与大陆统一可能涉及“叛国”;她是一位同性婚姻的支持者,曾投票支持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

1.webp (14).jpg

 

颜宽恒出生于1977年,曾担任国民党副秘书长。实际上拼实力,颜家有功于当地,并且在当地已立五代,是有胜利的把握的。台中市长卢秀燕亲自为颜宽恒站台,但她说“惟一支持颜宽恒”的原因不是为颜家及颜宽恒,而是为海线乡亲、大台中及台湾。卢秀燕是一位务实的人,她知道颜家在促进当地建设上的重要性。颜家在当地属于“树大根深”型,曾经筹集50亿新台币做南山截水沟为当地乡亲谋利,这是有目共睹的实事。但台湾的选举政治生态,并不是你做得好就会被选上,而是你吹得响就会被选上。颜宽恒站在了执政党民进党的对立面,而民进党举全党之力力挺政治对手,这是颜宽恒落败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对这次选举的重视程度上,国民党显然与民进党相比不是一个重量级的。民进党将“中二补选”做成了大选规格,平时“每日一星”挺林,最后还搞了一个“造势之夜”,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副领导人赖清德、立法机构副院长蔡其昌、竞选总部主委林佳龙、总干事陈柏惟以及民进党籍“立委”余天、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等人全部到场站台,蔡英文发动了绿营的全部力量拼选举,有影响力的人物倾巢出动,绿媒每天轮番轰炸炒作支持,以执政党的地位动用行政资源助选,如果还不成功,这个党也太失败了。

1.webp (15).jpg

 

反观国民党阵营,在民进党频频主动出击的情况下,并没有“狭路相逢勇者胜”,而是避免“蓝绿对决”,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没有和民进党一样大肆造势,而且自己也未参加颜宽恒的造势晚会,解释说这是为了“把舞台留给地方选民”。一方咄咄逼人主动出击,一方顺其自然,讲什么公道自在人心,选举结果可想而知。朱立伦在“四大公投”中已输了一次,但并没有吸取教训,导致“中二补选”又输一次。朱立伦个人能力上欠缺,没有整合国民党团结的能力,屡战屡败导致国民党士气低落,这样发展下去,2022年的“九合一”县市长选举也危险了。

1.webp (16).jpg

 

朱立伦炮轰“中二选举”是一场“恶质选举”,这句话算是说对了。他看出了台湾“劣质民主”的弊端,说出了实话,但他并没有拿出解决的办法,仍然按部就班地随民进党的选举政治“伴舞”,怎么会不失败呢?朱立伦一直强调“真正的主人就是中二选民”,但他忽视了选民是可以被舆论左右的,不然民进党花钱费力造势干什么?从这几次选举来看,民进党才是玩选举的高手,而国民党除了气愤,束手无策。颜宽恒的老父亲因为选举气的住院,但这也无济于事。虽然如此,林静仪只超过颜宽恒7840票,只是“小胜”。如果不是民进党费这么大力气挺她,她是很难战胜颜宽恒的。

1.webp (17).jpg

 

在同一天,国民党支持的“罢昶案”也未获通过,这使朱立伦上任国民党主席后遭遇“三连败”。到了国民党该反思的时候了,如果这个党不总结教训,不整党,它将很难撼动民进党的执政地位。随魔“伴舞”,这个滋味是很不好受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