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司马南:美国第3次弃台的三个条件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21 10:10:11

 

1.webp (14).jpg

美国从阿富汗耻辱性地撤军,悲哀的“西贡时刻”再现,落日的黄昏,秃鹫天上盘旋,挂在飞机外边的“带路党小黑点儿陨落”,塔利班兵不血刃占领首都喀布尔,几乎没有遭到任何抵抗,美国人扶持的傀儡政权总统卷着钱跑了,塔利班兄弟游乐场玩起了碰碰车……

一切都那么狗血,世界第一军事大国、超级大国的实力不但受到怀疑质疑,而且遭到世人的嘲笑,美国人不可靠,美国人靠不住,阿富汗撤军成了美国衰落的具体表征。

1.webp (15).jpg

对全世界华人来说,比阿富汗命运和前途更让人关心的是,美国人会不会放弃台湾?美国人什么时候放弃台湾?

事实上美国人不止一次放弃过台湾,1949年老蒋被赶到海岛上最难熬的时候,美国人放弃过一次。中美建交公报发表那年,美国不但放弃了台湾,联合国后来还把蒋介石的代表从联合国所有的组织中彻底赶了出来。

温故而知新,然而令人惊掉下巴的是台湾地方当局的愚蠢高官,竟然公开对外宣称:美国人非但不会弃台,“台美建交一定实现”! 

妈呀,这理解力也太强大了吧?强大到弱于人类普遍智商了吧?

1.webp (16).jpg

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值得相信的老牌反华媒体VOA8月18日刊出台湾伪立法院长游锡堃的专访,这位民进党“院长级”高官心心念念于台美建交,似乎美国放弃喀布尔,是在憋大招儿,是为了与台湾建交,似乎美台建交已经成了不久将来的事实。

游锡堃呼吁美国与日本邀请印太所谓“民主国家”一起警告中共,一俟台海有事,立即外交承认台湾,用这样的方式来吓阻中共企图“以武力片面改变现状”的意图与行动,他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被他们的“民主”字号一吓唬,就收起刺刀,变成一群抱着嫩竹啃食的熊猫。台湾民进党政客难道要当童话大王吗?

美国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未来亚洲计划”主任谭某曾经有过一个对台湾不乏善意的说法:两岸开战,保不齐,台湾要到海外去建立一个“海外流亡政府”以坚持继续抵抗。

游锡堃对这种说法颇不屑,他认为“海外流亡政府”的说法不能容忍,此说法低估了台湾的能量,台湾有这么多人类优质男性,怎么会到那一步呢?游锡堃先生一厢情愿的解读是,“以台湾海峡为能源运输命脉的日本首当其冲遭殃,韩国、菲律宾紧随其后,美国的利益也将严重受损”,于是第一岛链一旦被突破,解放军马上会兵临美国西海岸,跟美国人处于刀枪对阵的状态。

尊敬的游锡堃院长完全忘记了,刀枪对阵不是没有过,最初的朝鲜,后来的越南,中国人民解放军与美军及联军,不但对阵而且交手,美国人被打了个满脸花,两次均以不承认失败,但却被迫撤出战斗,还要签订停战协议为最终结局。

今天的“对阵西海岸”之说不错,距离稍有点远,突破第一岛链后,距美国西海岸还有1万多公里呢。1万多公里的距离,今天最快的喷气式飞机,直飞也要10个多小时,游锡堃先生这里自作多情地替美国人做了主,要美国人囚渡过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动画片里般杀将一番。

有感于这张照片,前天我写过一篇游戏之作。

1.webp (17).jpg

蔡英文:沙利文先生,请给句实话,为了台湾,跟中国大陆开战,美国能下定决心吗?

沙利文:决心是有啊,实力它不允许啊。

杨洁篪那句狠话你也听到了吧?美国没有资格说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讲话。

蔡英文:难道,美国打不过中国吗?

沙利文:小打小闹,大陆不怕,70多年来他一直为这场战争认真准备着。真不顾一切大打……台湾本身,连同美国近台军事存在都会被抹去,美国不会是赢家……那么,台湾有决心真打吗?

蔡英文:让我先哭一会儿……就没有别的办法么?

沙利文:现在有三个方案:引而不发,引火烧身,引刀成快,你选哪一个?

蔡英文:台湾的凤梨味道还是不错的。

1.webp (18).jpg

很显然,游锡堃认识不到小英英的程度,或不愿意承认这个现实。

布林肯某次称台湾为“国家”,美军机降落台北等案例仿佛给他打了强心剂,也或由此造成误判,以为美国真会保卫台湾。

保卫你个头啊?台湾诸政要不妨仔细回忆一下,美国什么时候正式表达过,不惜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决死保台湾?搂草打兔子,捎带手,不是不可以,豁出去老本保卫啥子台湾,你以为美国人傻呀?美国本质上就是投机商人,舍本的买卖,他不会做的,当红利小于成本的时候,美国人不弃台他等啥呀?还要啥自行车啊?

麻烦游先生回忆一下,这两年,世卫大会提案让台湾参与,这点儿举手之劳的小事儿,美国人做了没有?为啥不做?

不久前,美国白宫还坦率承认新冠疫情应对小组将推特放上青天白日满地红是“无心之过”,断然撤除该图也就算了,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竟强调美国依旧信守基于“一个中国”政策……这也未免太伤自尊了吧。

游锡堃坤先生寄希望于美国承认台湾是个独立国家,一劳永逸实现“大陆不敢攻台”,隔壁王奶奶认为,这是追剧生出单相思的一厢情愿。

你还别说,拜登还真就有一个回应。

1.webp (19).jpg

今天我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

8月19日,美国领导人接受采访时称,台湾、韩国、北约与阿富汗形势有根本不同,美国已就北约宪章第五条作出庄严承诺,如果有国家胆敢入侵北约盟友或采取行动,美将作出回应,对日本、韩国和台湾也是如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时强调,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任何国家都绝对不可以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台湾和阿富汗是有根本不同,那就是阿富汗是一个主权国家,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游锡堃先生还没来得及庆祝拜登先生的这个表态,几个小时后又有消息传来。美国官员紧急澄清:别误会哈,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

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一名高级官员19日表示,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拜登似乎是把台湾和其他与美国有“明确防御承诺”的国家混为一谈,他说了错话……

此处必须有音乐,平复一下情绪。

过山车一样的信息,这是要折磨死人的节奏啊,小英英,小苏苏,小游游,(蔡英文,苏贞昌,游锡堃)美国靠不住,美国不可靠,美国分明这是逗你们玩儿啊。阿富汗弃得,台湾如何弃不得?

关于这件事儿,胡锡进说得最给力:

及佚三项条件具备,美国注定抛弃台湾。

只要中国大陆的力量持续增加,只要军事斗争准备足够充分,只要统一的意志足够坚定,美国最终抛弃台湾是注定的,没有悬念。”


胡锡进详列出六点原因,其中前两条分别是:

第一,没有一份美国国内的正式文件要求美国出兵台海保卫台湾,一旦那样做,将是美国总统和行政当局突破法律框架并与一个大国进行战争的战略赌博,是二战结束以来美国从未有过的战争动员。

第二,中国是核大国,近海军事斗争准备充足,这使得美国完全没有取得台海战争胜利的把握。

【2021年8月20号午饭后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