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邱崇卫:拜登“此举”究竟是把台湾当作了什么?
点击:  作者:邱崇卫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07 11:25:16

 

 

拜登老头,是在把台湾当“牌”打,还是当“球”踢呢?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一直警告美国不要打“台湾牌”。台湾也是想得很美,原以为自己是美国一张值钱的“牌”。但是仔细分析一下拜登入驻白宫后在台湾问题上的种种动作,你会全新发现,原来美国只是把台湾当成个“球”踢了。为什么这么判断?这又意味着什么?

 

一、拜登比特朗普更狂吗?没有。比特朗普更好斗吗?也没有。那为什么拜登政府会频频在台湾问题上打军事擦边球呢?

 

刚进入8月,美国国防部国防合作安全局就发布消息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出售总价7.5亿美元的40套中型自行榴弹炮系统及相关设备。7.5亿美元的军火,不算多,可是这种榴弹炮,射程高达40公里,发射准备时间只需约1分钟,具有较强的进攻能力。

 

6月至7月,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美军机接连3次降落台湾,一次次挑衅触探我战略底线。

 

拜登上台仅半年多来,美军舰就已经接连8次穿越台湾海峡,企图威胁我。

 

从这些实际数据来看,拜登比特朗普在台湾问题上显得更强势更嚣张。

 

那么大家自然有一个疑问,拜登这瞌睡虫老头,怎么比那么好斗的特朗普,在台湾问题上要敢于出手敢于冒险敢于挑衅呢?

 

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力量反击美国打压时爆发出来的意外强大,让美国不得不考虑与中国的“打法”。美国这些年使尽了稍微“文明”些的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外交战等手段,却没有从中国身上捞到半毛钱好处,不仅没有让中国屈服,反而使中国变得更强大更团结。

 

面对这种情况,口口声声称欢迎自由竞争的美国,为了维护霸权,不得不使出军事最危险的这一手。而军事这一手,是美国在与中国斗争的过程中,最不愿意提起的。因为,中国也拥有强大核力量,美国是不可能取得完全胜利的,只会是两败俱伤。

 

美国此前,每每看到岛内“台独”势力过了分时,就要打压一下它们,骂它们是“麻烦制造者”,因为美国也害怕“台独”把它拖到一场它打不赢的“台海大战”中来。

 

拜登政府到了最后玩军事冒险这一手,即意味着中美博弈将出现新的“破局”。也意味着,美国将榨干台湾“牌”最后一点价值,然后把它当“球”踢,但踢完后,它也就只能灰溜溜从台湾走人了!

 

二、为什么说美卖军火给台湾,台湾却只是买了个“丧钟”呢?

 

拜登政府首次对台军售,也就只卖给台湾40M109A6(绰号“圣骑士”)自行榴弹炮系统。稍微懂点军事的人就知道,就这,能躲过解放军海陆空立体饱和打击吗?就这,在东西狭窄的台湾岛上能有用武之地吗?

 

早在陈水扁时期,岛内媒体就报道,说解放军已有1000多枚导弹瞄准了它们的政府要地、战略要点,转眼间20年过去了,现在的解放军要比以前强大得多,可以调集实施首轮打击的力量肯定要多得多。

 

大家都知道,台湾朝着大陆的方向就那么点自行火炮能移动的平地,而那里的每一座房、每一棵树都被解放军掌握得一清二楚,哪有自行火炮在解放军眼皮底下机动射击的余地?到时候即使有幸存下来的自行火炮,里面惊恐万状的台军士兵还会开车吗?还会瞄准吗?

 

说实话,一旦解放军发动登岛战争,进行精准饱和打击,届时台湾从机场到导弹和炮兵阵地、以及军事指挥中心这些目标,是没有几个能够存活下来的。对此,蔡英文是非常清楚的,要不然,台军每次军事演习,她最在意的内容,怎么会是如何从“总统府”逃跑呢?

 

美国人其实对此,也是非常清楚的。要不然,美国为什么不把最先进的F-22战机、伯克级军舰等卖给台湾呢?台湾肯定愿意花大价钱买。难道只是美国担心违背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吗?

 

根本的原因,在于美国知道,台海之战一旦打起来,台湾是不可能扛得住的,即使美国全力帮忙,结果也是一样,解放军最终拿下台湾岛。

 

他们真正担心的是,他们卖给台湾的先进战机、军舰将成为解放军的囊中之物。反倒成为美国离开台湾之前送给解放军的大礼

 

现在的中国与1996年时的中国完全不一样了,解放军甚至与10年前5年前的解放军也完全不一样了。而今,拜登政府卖军火给台湾,只会让解放军更加愤怒,更加有底气用实兵实弹军演、用“东风快递”说不,这也就注定了,台湾买到的只会是“丧钟”!

 

三、能任由拜登接连挑衅打军事冒险擦边球吗?我们能否用点更硬的手段呢?

 

从上台半年来拜登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表现看,他的确比特朗普更加疯狂,更加肆意妄为。尤其是中国驻美新大使秦刚到美国,美国就接连来了两个“下马威”,不仅出台涉台法案,而且对台军售。

 

很显然,美国企图通过对台军售,威胁中方对美国做出让步,像日本那样与美国签署城下之盟,放弃发展的权利,永远不能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

 

否则,美国就会持续加大对“台独”的支持力度,现阶段是提供武器装备,今后不排除会承认“台独”,从而挑起两岸之间的战争,自己再以保护盟友“应邀”参战,以武力打断中国崛起。

 

真当中国人是吃素的吗?真当解放军是吃素的吗?

 

说实话,就如今的中美军事实力对比而言,在第一岛链内及台湾岛外大部分范围,都已经是解放军说了算,美国早已失去武力干涉台海问题的军事主动权,它现在只剩下通过这种“切香肠”的军事挑衅和政治操弄,炒作台海议题,搞乱中国发展环境,消耗中国更多战略资源于台湾问题上。

 

因此,应抓住美国由将台湾当“牌”打转变成当“球”玩最后一踢的战略定位转变之机,拿出让美国真正害怕的必胜决心、必胜勇气、必胜实力和必胜动作,是否应该考虑,届时出动军事力量强势拦截美方售台军火船呢?!

 

作者:邱崇卫(沃民高科沃德研究院研究员)  来源: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