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彭胜玉:美捆绑北约聚焦中国,收台之战将再现修昔底德
点击:  作者:彭胜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6-09 09:03:52

 

1.webp (5).jpg 

【图源:华盛顿邮报】


6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评论《乔·拜登:我的欧洲之行要为美国团结世界主要民主国家》。这是一篇总统北约之行预热稿,本周三,拜登将进行上任以来第一次海外旅行,将到访英国、比利时和瑞士三国,本着“巩固联盟”的首要任务,这次访问将会致力于恢复美国和联盟的关系,重振美欧关系,加强与盟友多边密切合作,应对挑战,保障美国利益。

这次欧洲之行,拜登会出席6月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美国-欧盟峰会,将和参会领导讨论多个议题,比如确保全球卫生安全、刺激全球经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加强数字和贸易合作、加强民主平等。

而拜登亲自撰文,篇幅不长,但提了中国3次——其中提到“绕开中国”,投资基建、升级基础设施,文章写道:要增强民主国家应对不可预知事件的能力,就必须大力投资基础设施,这也是我们正在国内做的事情。世界上主要的民主国家也将提供一个高标准的“代替中国”的方案,来升级实体、数字、卫生基础设施,使之更具韧性、能够支持全球发展。随着新兴技术从根本上重塑着世界,我们被暴露在像勒索软件这样的漏洞之下,面临着入侵式人工智能监控等威胁。民主国家必须确保我们的价值观而不是独裁者的利益对这些技术创新的使用和发展的掌控,另外一处涉及科技与贸易的是,布鲁塞尔峰会期间,拜登将与欧盟讨论如何加强密切合作,保证由市场民主国家而非中国或其他国家制定21世纪的贸易和技术规则。

在4号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白宫重申:巩固联盟是本届政府的首要任务,而北约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明眼人都能清楚看出,拜登政府,正在各种努力把曾经用来对付苏联俄罗斯的北约,改变聚焦方向服务于美国打压遏制中国崛起。拜登想改变北约的方向。

我们可以看一下百科上关于北约的介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又称北约组织或音译为那图),简称北约,是美利坚合众国与西欧、北美主要发达国家为实现防卫协作而建立的一个国际军事集团组织。北约拥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规部队,是西方的重要军事力量,是二战后西方阵营军事上实现战略同盟的标志,是马歇尔计划在军事领域的延伸和发展。它使美国得以控制以德国和法国为首的欧盟的防务体系,是美国实现世界超级大国领导地位的标志。

1949年4月4日,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卢森堡、荷兰、英国、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和意大利在华盛顿签署了北大西洋公约,决定成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同年8月24日各国完成批准手续,该组织正式成立。希腊、土耳其于1952年2月18日、联邦德国于1955年5月6日、西班牙于1982年正式加入该组织。

前苏联,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以及民主德国在1955年5月14日签署了华沙条约,从而开始了双方冷战敌对。

在冷战期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战略目标,主要是防范华沙条约组织的大规模军事入侵。因此,军事的议题就成为北约安全战略设计的主要考虑因素。35年后(1990年),民主德国脱离华沙公约组织,正式以德国之名义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019年2月6日报道,北约29个成员国代表在布鲁塞尔总部签署北马其顿加入该组织的协议。

那么我们来看,北约被美国捆绑,用来对付中国,中国应该如何面对?

笔者认为:中国早已不是百年前的贫弱中国,中国现在已经无惧西方联军联合来犯。面对可能的美国带领北约的各种军队卷入中国的南海、台湾等各种内政,中国只需要全力以赴做好一场战争准备:收复台湾的战争。

美国现在倾尽全力打压遏制中国崛起,也必将联合北约及亚太盟友在加速亚太围堵中国。怎么破解美国联合盟友对中国的围堵?笔者认为,台湾是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以化被动为主动的一张牌。

中国打台湾牌可以大胆去打,我们无需顾忌。

中国以攻为守打收复台湾牌,可以破解美国军事围堵。

美帝国的衰败根源是:核武器时代,美国军事的强大已不再容易能兑现巨大经济利益。以军事力量强大为表征的超级美帝国,释放不出他的军事优势。美国的思维是:要维持美国霸权利益,必须释放美国的军事优势,让强大的军事力量有用武之地。

近期我们已经看到,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美国的北约盟友,都已纷纷派出军舰进入南海活动,美国就是要联合北约盟友展现军事力量威慑中国搞乱中国国门口的发展环境。

笔者认为,美国将来带领北约在任何区域主动挑衅对中国开战,或因为擦枪走火危机管控失败,中美发生军事冲突,都是中国武力收复台湾的绝佳历史时机。中国应趁机直接攻台,一举拿下台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中国防范美国带领北约在任何区域动武挑衅中国的战争准备,核心是时刻做好武力收复台湾的战争准备。

故防美国各个区域挑衅威慑,不要随美起舞,应该横下一条心,什么美国围堵和威慑都少管别管晾着它,全心全力做好收复台湾之战争准备。这种准备,将能极大遏制美国对中国的各种军事威慑和围堵,也能让中国在国际斗争较量中争取主动。中国收复台湾的准备越充分,决心越大,美国就越不敢南海挑衅,越不敢刺激中国,越不敢让美印日澳联盟轻举妄动。周密精心准备武力攻台,反倒能解中国其他争议区域之隐患,这本质上是可以起到围魏救赵之功效。这样一种局面,也才能为中国完成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赢得更充裕的战略空间和时间保证。

同时,收复台湾,我个人认为,中国应认真考虑用核威慑及战术核力量,对美国及其盟友同时达成震慑效果。我们不惜打核战的收台决心,将让中国获得巨大的心理和技术优势,且最大幅度地减少常规武器战争的伤亡代价。

在中国崛起的将来进程中,如果必须有一战的话,那就让战场放在统一台湾的战场上吧。

在美国遏制中国的路上,如果中国迟早被迫和美国及其盟友干一仗,中国应战不能只为了维护国家尊严,收获国家统一是我们这场战争最值得去追求的……

这场收复之仗,也必将是中华民族复兴重回世界之巅的一个关键性标志……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统一台湾的战争,可能将再次验证人类大国崛起修昔底德理论的正确……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原文载于“联合早报”,有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