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秦安:绝不为“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国防部发出最强音!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08:11:48

 

 

4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记者:4月23日,中国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入列。有媒体评论,该型战舰的入列是在为“武统”台湾进行实质性准备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此次记者对国防部的提问,有三个重点:

其一,时间特殊,结合23日海军节解放军武器装备的重大行动来发文,考虑到新闻发布的节奏问题,这是对相关问题的最新首次回应;


其二,对象特殊,直接针对中国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入列发文,大家知道075型两栖攻击舰海南舰,是解放军登岛作战能力的一次飞跃,对台湾“割据”势力有直接的针对性;


其三,结果特殊,媒体评论认为,075型两栖攻击舰入列是在为“武统”台湾进行实质性准备。一个实质性,充分说明了该型两栖攻击舰对遏制“台独”,武力统一台湾的重要性。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的回答,态度明确、内涵丰富、对策清晰,彰显了解放军维护祖国统一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具体包括一个基本态度,一个形势判断,两大针对目标,一种雷霆措施。

一个基本态度:解放军坚决执行党中央指示,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态度,这是战略定力。吴谦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高度警惕并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该舰在2019年下水】

 

一个形势判断:解放军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分裂行径洞若观火,挑衅的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有两个及其严重的后果。发言人指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行径公然挑战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两大针对目标:解放军日夜进行的军事斗争准备行动,是始终瞄准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的充分准备,也是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美军、台军一起打,包括最近放言介入台海的日本、澳大利亚,一旦入侵,都将遭受雷霆打击。吴谦指出,我们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始终坚持做好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的充分准备,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前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一种雷霆措施:一切必要的措施,当然包括军事措施,也包括军事措施的任何手段,自然也可以实施“斩首行动”。吴谦指出,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甚至铤而走险,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总而言之,国防部发言人铿锵有力、斩钉截铁的发言,处于三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口:

一是,解放军三艘主战舰艇罕见地集体入列,解放军登岛作战和遏制强敌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二是,蔡英文当局公开鼓吹寻求台湾“正常国家化”,“台独”分裂势力明目张胆公开叫嚣;


三是,美日澳等外部干涉势力扬言介入台海冲突,放风制定军事行动计划。


 

这种时候,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的回答,包括一个基本态度,一个形势判断,两大针对目标,一种雷霆措施,非常明晰地表明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态度,既有高度,又有温度,还有力度,更有硬度,也表明解放军时刻在准备着用军事力量维护祖国统一,促使台湾回归

 

战争完全有可能随时爆发,解放军也做好了随时维护国家统一、武力收复台湾的一切准备!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